有沒有關於人生的書?

時間 2021-08-11 21:13:04

1樓:歐陽德和

關於人生的書有很多啊!比如佛家的《華嚴經》,《無量壽經),《金剛經》,《心經》,《十善業道經》等;道家的《道德經》,《清淨經》,《莊子》,《太上感應篇》等;儒家的《論語》,《孟子》《孝經》,《易經》,《第子規》,《了凡四訓》等,都是很不錯的經典啊,裡面都有很多大智慧型,都有很多關於人生的哲學和為人處世的哲學闡述!

2樓:男孩

(1)《心靜了,世界就靜了》

(2)《方與圓》

(3)《人際關係心理學》

(4)《不念過去,不畏將來》

(5)《沒傘的的孩子要努力奔跑》

(6)《一放下你就贏了》

(7)《別在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

(8)《不抱怨的世界》

(9)《淡定做內心強大的自己》

(10)《在不如意的人生裡奮起直追》

3樓:椰汁球啊

《活著》這本書講述主角富貴從年輕到年老,從富二代到負二代,經歷妻離子散,所有親人離世,但卻努力堅強的活下去。讀完本書需要好好思考,品味,相信對你人生有幫助。

4樓:巨神兵

人生的書,是腳下的路。

現在做的事是書,

古人的話是書,

那些老話也是書,

自己悟的也是書,

書不限於文字草稿,留在心裡了就是學到的書了。

5樓:努力衝破困境的小文武

建議多嘗試和不同的人多溝通交流,書可能會給你啟發,但是實踐會有更好的效果,路邊乘涼老大爺,運動場邊的休息的小年輕,每個年齡段的人有不同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有可能讓你受益,當然也不是讓你貿然的去和人攀談,你可以閒事到處逛逛散散心,累了找個地方坐坐。恰好身邊有同休息的陌路人,可以嘗試嘮嘮嗑嘛,畢竟讀萬里書不如行萬里路嘛,手機,網路太多內容你看不來,或者只是看,多了雜了反而放你更亂,多出去走走吧。

如果你不願意和不同年齡的人交流或者可能你心態真的有問題。我還半夜跟萬家美的老大爺抽菸嘮過嗑呢,加油

6樓:王浩

我認為作為乙個人,與其去看關於人生的書,不如進入到這個社會,這樣我認為你更能體會到什麼是人生,申明一下我並不反對看關於人生的書。

7樓:行己所愛

《傅雷家書》傅雷與兒女們聊一下家長里短,跟一些道理「父母本是在世佛,何須千里拜靈山」

《朝花夕拾》魯迅先生的平身經歷,魯迅先生yyds「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個基本不用介紹了

《中華上下五千年》每翻過一頁都是乙個人的一生《三國演義》君王運籌帷幄,英雄執劍生死

《金庸武俠系列》誰還沒個武俠夢

《復活》歌頌了人類同情心最美的是、最真實的詩《童年,我的大學,在人間三部曲》世間本就如此不是你我可以改變的《老人與海》從小看到大的

8樓:好之者

首先要自我判斷,是否自己真的沒有做錯什麼,是否是自己的原因導致了他人的討厭與疏遠,如果是的話,可以去更正自己的問題。解決這種現象。

如果不是的話,就需要進行自我調整,安慰,保證積極樂觀的心態。畢竟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狗咬了我們一口,我們也不能去咬狗。

關於書籍推薦

如果你處於大學階段,建議你讀一讀,《常與同好爭高下,不與傻瓜較短長》,作者為老楊的貓頭鷹,講述了22個鮮活的故事,送給不夠圓滑也不夠世故、不夠成熟又不夠幼稚、不想變壞也不想太乖的你。比較簡單好讀,易於理解。

如果你覺得自己可以讀一點哲學類的,不會覺得枯燥的話,那《人性的弱點》值得一讀,作者為戴爾卡耐基,為讀者提供了如何與他人相處、如何得到他人的認同、如何迴避人性的弱點、如何戰勝人性的弱點的種種方法,並提出了應對各類弱點的有效策略。一本很不錯的書籍。

如果你覺得當前的事對你造成了很大的困擾,覺得它是乙個很大的絆腳石了,那麼余華的《活著》推薦給你,當你知曉了徐福貴的人生和家庭不斷經受著苦難,到了最後所有親人都先後離他而去,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頭老牛相依為命。你會覺得當前的困難真的微不足道,對未來的你毫無影響。

願你早日走出困惑,活出自己精彩的一生,加油!

9樓:在山西挖煤

黃渤曾經說過 ,剛進演藝圈的時候感覺這個圈子好亂沒有乙個好人也沒有乙個朋友到處都是勾心鬥角,但當自己成為影帝之後感覺演藝圈裡的人個個都那麼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每個人都對你笑臉相迎。

這個事情告訴我們人都有多面性你想讓別人尊重你喜歡你只能靠自己努力,卑鄙狡詐是你善良可愛還是你

10樓:多木

活著,平凡的世界……有很多關於人生的書了,人生是一本書,但是無數人的人生就是無數本書,多讀幾本人生的書,指導自己唯一的人生是挺好的,但是也要記住,盡信書不如無書,要辯證的看待書本和實踐,也要記住,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當然這不是說的閱人無數就最好,這是乙個遞進的過程,不斷學習進步的過程,人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11樓:劉官子

之前看過一部是郭德綱寫的《過得剛好》,嬉笑怒罵皆成文章,酸甜苦辣,一路風風雨雨走過來,老郭也不容易,靜下心來慢慢兒看一看,也許你會有點兒感悟。

12樓:墨客

強推《平凡的世界》 路遙在這本書裡道出了很多他關於人生的感悟,在他的字裡行間你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時代的力量和人生的大起大落,面對成功或失敗應該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失敗了你可能會失去信心,就像書中所寫的孫少安開磚廠一樣,途中他險些撐不下去可人生就是很神奇,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給你一條走出失敗的路,他堅持了下去,也獲得了成功,書中還有很多很多人生哲理,對於愛情,親情,友情等等,強推薦

13樓:靜待花開

建議看一看海藍博士的《不完美才美》。沒有人能活成讓所有人滿意的樣子。但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至少可以讓自己更充實、更加自信、更加快樂,更加友善。

以感恩之心對生活,生活必以和善之姿回報你。草感地恩,方得其鬱蔥;花感雨恩,方得其艷麗;己感彼恩,方得其壯大。

生活中的我們,也應該嘗試著持一顆感恩的心,感恩Sunny,感恩雨露,感恩父母,感恩生命之源。

14樓:葉雨

推薦幾本,我看過的書。

第一本《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中國作家路遙創作,該書以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間為背景,以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為中心,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這本書裡面那個人成長無不體現一種人生感嘆和領悟。

第二本《人間失格》

全書由作者的序言、後記,以及主角大庭葉藏的三個手札組成,描寫主角從青少年到中年,為了逃避現實而不斷沉淪,經歷自我放逐、酗酒、自殺、用藥物麻痺自己,終於一步步走向自我毀滅的悲劇,在自我否定的過程中,抒發自己內心深處的苦悶,以及渴望被愛的情愫…… 透過主角葉藏的人生遭遇,可以說太宰治巧妙地將自己一生的經歷與思想表達出來,並藉此提出身為人最真切的痛苦問題。該書看了以後令人覺得對作者所描述的那種人性和他這度過的生活中,有時候能反射到自己現社會種種問題,思考著人生。

第三部《城南舊事》這一本說對人生,其實有點不太搭,他是台灣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該作品通過英子童稚的雙眼對童年往事的回憶,講述了一段關於英子童年時的故事,反映了作者對童年的懷念和對北京城南的思念,但從我看來,英子童年成長後,不僅對以前我們所度過童年時光回憶和回味,也明白英子以後長大成為大人,所要接受的東西。

以上是我推薦三本書,希望你能看看。

15樓:Thomasz

你問的關於人生的書,然後具體描述裡面提到大學時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就這一點我想說的是,你放心,大多數人在畢業之後都不會再聯絡。不要太在意以後不會有交集的人的看法,你也可以反向利用這種被看輕的感覺來激勵自己奮發,讓自己變得比他們好,好到讓他們在畢業後根本沒法夠到你的圈子。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接觸到什麼樣的圈子,雖說網際網路把人們聯絡在一起,但也僅僅是在網路上,現實中人們的圈子仍然是分階層的,一般來說中上層的素質會高一點(當然底層也有很多素質高的人,只是同樣也有一些素質低劣的人),所以盡量提高自己,接觸更好的圈子,更好的人吧。當然也要珍惜眼前的值得珍惜之人。

大學生涯是很重要的,乙個人開始接觸到社會,直面各種險惡以及美好,同時還有足夠的自由和大量的時間——在畢業之後最缺乏的兩樣東西。珍惜眼前值得珍惜之人,為了未來更好而努力,這樣你就不會再有時間留給那些素質低下的人了,比如為他們的態度而沮喪。

如果說要推薦書的話,我建議看關於人生苦難的書《活著》。看富貴講述那麼多苦難反而體會到了面對人生苦難的力量感。

16樓:一枝貓

《安德魯不想孤獨終老》這本書的大意是安德魯(主人公)在見證了無數的死亡之後(與他的職業有關),如何從生死的悲痛中找到解脫,找尋回生活的希望與情感的寄託。從安德魯撒的「謊言」開始,最後以他自己揭謊結束。這是一段謊言的結束,也是安德魯得到解脫的開始。

後半部分很揪心,但也很感動。

有沒有關於因果方面的書?

無言先生 可以看看下面這本書,一場關於人工智慧和因果關係的智力大挑戰 為什麼 關於因果關係的新科學 在本書中,人工智慧領域的權威專家朱迪亞 珀爾及其同事領導的因果關係革命突破多年的迷霧,釐清了知識的本質,確立了因果關係研究在科學探索中的核心地位。而因果關係科學真正重要的應用則體現在人工智慧領域。作者...

有沒有關於文革期間的書求推薦?

馮驥才 一百個人的十年 建議買最近一版的,其中的序更多,每一篇序都很不錯。還有巴金老爺爺的,有很多,也很深刻。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觀文革紀念館。一百個人的十年 由文革親歷者講述,作家馮驥才記錄而寫成的一本書。讀起來像是在讀乙個個故事。挺客觀的。季羨林 牛棚雜憶 巴金 隨想錄 這個乙個set有5本,好文章...

有沒有關於社會運作法則的書推薦?

金九九 作為乙個經濟學碩士出身,後來又轉考了乙個經濟心理學但沒讀完的苦逼,推薦兩本書。第一本,經濟學的啟蒙神書,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學完這本,你可以奠定乙個最基礎的經濟世界的原理,人,在符合基本原理的情況下,應該定義為,利己的理性人。然後,第二本,叫行為經濟學。直接給你解釋了這世界上其實充斥著非理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