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火的故事?

時間 2021-05-31 19:44:15

1樓:陌生人

北方的孩子,小時候每個教室都有兩架火爐,每天早上要生火,剛開始用大把大把的柴火去填充爐灶,但除了濃煙,火併不旺盛而且沒有溫度。後來專門留點星火再慢慢的加柴火進去,沒多久便熊熊大火烤得臉直發燙。小小年紀就悟出月滿則虧,水滿則溢的道理,哈哈

2樓:大娛樂家

我五六歲的時候吧,那會兒家裡住的院子,我爺爺奶奶在家擺攤賣餛飩鍋貼滷蛋什麼的,白天爸媽都上班兒去了,我乙個人在我爺爺奶奶房間睡午覺(他們房間隔壁就是我們家的廚房),我奶奶在裡面準備要賣的東西,四五點就要擺攤兒了,我下午睡醒了就乙個人在床上偷偷玩兒我爺爺的打火機,然後我不知道怎麼想的,把床頭櫃給點著了,我們家那會兒的床頭櫃還是那種木頭的,看上去特別笨重的那種,桌面上還鋪著一張日曆,我先把日曆給點著了,然後床頭櫃也著了,火越燒越大,我當時就懵了,後來我奶奶突然就進來了,看見著了火,趕緊把火給撲滅了,滅了以後我看見那個紅色大床頭櫃,已經被燒黑了一大半了。

事後我奶奶跟我說,那天她在廚房裡準備吃的,突然就感覺心很慌,就想著過來看看我,然後一進門看見著火了我就坐在旁邊,真的是嚇死她了。

我小時候膽子大得很,也沒有被嚇到,當時滿心想著被我爸知道又要挨訓了,感覺能活這麼大也是挺不容易的。

3樓:偉大溼

正月初七,送火神爺。用柴火綁個火把,一般是從街上某個位置點燃,快速跑起來,跑到乙個約定的十字路口,離村莊越遠越好~有趣的是全村家家戶戶都舉個快速燃燒的火把跑向村一頭的乙個十字路口,把火神爺送走…很久之前,據說有別的村的人把火把送到另乙個村村頭,而產生械鬥的事兒…

4樓:媛媛

關於火,從小在農村長大的孩子,特別喜歡冬天時燒鍋,就是那種大鐵鍋,熱乎乎的,放幾個紅薯在裡面,到了晚上拿出來吃,又甜又香,導致我這麼大了,一到天冷就買紅薯吃,就像一種習慣。扯遠了,有一次爺爺奶奶去醫院檢查身體了,叫了姑奶奶來帶我,我是個調皮的孩子,中午做飯時,就去燒火,乙個沒弄好,火星子掉下來了,我就用腳去踩,小小的我才六歲,根本踩不掉,整個草堆都燒起來了,姑奶奶從外面進來,看到的就是乙個火海,我在裡面,記得她當時盆都嚇丟了,我站在火堆裡面,她束手無策,就在這時家裡人回來了,這才把小小年紀的我救出來,從此以後,再也沒放我在燒火處了,當然我也逃過一頓毒打,哎!回憶呀!

5樓:

小時候過年的時候在老家,奶奶家就在我們家門口。

當時冬天天特別乾燥,門口奶奶家的房子旁邊忽然著起了大火(附近有堆玉公尺皮)當時正好是過年,家裡人都在,當時火也不是特別大,但是也不小,最後鄰居們幫忙一起撲滅了大火。幸好發現的早沒傷到人。其實後來也知道了著火的原因,是鄰居的菸頭剛好仍在了玉公尺皮上。

我沒有想說任何人,任何觀點,只是希望大家以後能不亂扔菸頭,起碼熄滅再扔。

有沒有關於戀愛的小故事?

阿yo 高中的時候,暗戀乙個人,很笨拙,被所有人都瞧出來了,就光明正大地明戀了。我走讀,他住校。1.高中,窮,兜裡有個百十來塊就覺得很滿足了,因為壓力大每天都想吃東西,就天天跑到小賣部買幾顆棒棒糖,中午休息就叼一顆棒棒糖站在五樓看人來人往,在人群裡找他與室友說說笑笑去食堂。趁他回來前,別人不注意 就...

有沒有關於鳥的繪本故事?

陪玩媽媽賀小狗 我家有乙個喜歡恐龍的小朋友,最近開始對鳥特別感興趣,因為她得知鳥兒是恐龍的後代。開始不停的問我要關於鳥的繪本,於是我開始在京東和圖書館撈各種各樣關於鳥的繪本。故事講述的是小烏鴉一家三口的故事。小烏鴉靈格不想學飛,而是想學習唱歌。當爸爸媽媽帶著其他兩兄弟出門學飛的時候,他自己在家裡唱起...

有沒有關於賒刀人的故事?

菩提 原來這就是賒刀人啊 震驚,持續震驚 我以為就我們那偏遠地區有這樣的事 甘肅省某經濟不發達的小縣城,我們家祖祖輩輩在這裡生活30年前,鄉下來的,說等豆子三塊錢一斤來收賬,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來收賬 2020年四月份,甘肅省的學校已經陸陸續續開始開學了,那時候暖氣剛停,但是我的大學在黑龍江,所以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