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文革期間的書求推薦?

時間 2022-01-17 05:53:39

1樓:Alice

馮驥才《一百個人的十年》,建議買最近一版的,其中的序更多,每一篇序都很不錯。

還有巴金老爺爺的,有很多,也很深刻。

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觀文革紀念館。

2樓:Lemom檸檬

《一百個人的十年》

由文革親歷者講述,作家馮驥才記錄而寫成的一本書。讀起來像是在讀乙個個故事。挺客觀的。

3樓:DAEHYUN0628

季羨林 《牛棚雜憶》;

巴金《隨想錄》這個乙個set有5本,好文章非常多;

王小波的許多雜文都有涉及到這段歷史嗷。

4樓:

邪邀。韋君宜《思痛錄》、

王年一《大動亂的年代》、

葉永烈《巳壬邦興亡》(增訂版)、

《上訪通訊》編輯室編《春風化雨集》、

《竺可楨全集》裡那幾年的日記、

馮驥才《一百個人的十年》、

劉小萌《中國知青口述史》、

當代中國出版社《中國知青史》、

黃志雄《知青家長李慶霖》、

軍文藝出版社《百戰將星》叢書裡各位老將軍當時的經歷部分、湖南教育出版社《20世紀中國科學口述史》叢書裡各位科學家當時的經歷部分、

(前面幾個也就罷了,後面普通人、科學家和老將軍講述當時的經歷,看得我直掉眼淚,唉!多虧了改革開放啊,不然怎麼得了!!!)

等等等等。

有沒有關於人生的書?

歐陽德和 關於人生的書有很多啊!比如佛家的 華嚴經 無量壽經 金剛經 心經 十善業道經 等 道家的 道德經 清淨經 莊子 太上感應篇 等 儒家的 論語 孟子 孝經 易經 第子規 了凡四訓 等,都是很不錯的經典啊,裡面都有很多大智慧型,都有很多關於人生的哲學和為人處世的哲學闡述! 男孩 1 心靜了,世...

有沒有關於社會運作法則的書推薦?

金九九 作為乙個經濟學碩士出身,後來又轉考了乙個經濟心理學但沒讀完的苦逼,推薦兩本書。第一本,經濟學的啟蒙神書,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學完這本,你可以奠定乙個最基礎的經濟世界的原理,人,在符合基本原理的情況下,應該定義為,利己的理性人。然後,第二本,叫行為經濟學。直接給你解釋了這世界上其實充斥著非理性的...

有沒有關於因果方面的書?

無言先生 可以看看下面這本書,一場關於人工智慧和因果關係的智力大挑戰 為什麼 關於因果關係的新科學 在本書中,人工智慧領域的權威專家朱迪亞 珀爾及其同事領導的因果關係革命突破多年的迷霧,釐清了知識的本質,確立了因果關係研究在科學探索中的核心地位。而因果關係科學真正重要的應用則體現在人工智慧領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