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超土豪模式?

時間 2021-06-07 01:56:30

1樓:夢劇場的搬運工

土豪模式已經慢慢腰斬,以後都是小本買賣了,但土豪模式畢竟給聯賽帶來了很多福利,門票和轉播收入肯定比之前要多。沒有大牌誰願意一直看呢?同時在全球的知名度也上去了。

弊端就是外援天價合同,最新的例子是扎哈維,富力太依賴他了所以事事忍讓他,現在這貨乾脆不想執行完剩餘的合同了

2樓:戰鬼侃球

乙個產業如果想真的做大做強,那麼他必須能夠自力更生,而不是仰人鼻息,否則一定是鏡花水月,待到泡沫被戳破,雞飛蛋打,留下一片狼藉。這個客觀規律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為什麼到足球這裡,很多人就忽略了呢?

在歐洲,40年前,德甲就開始施行「50+1」的政策,多年的努力使德甲是目前全世界經濟最健康的聯賽,全部球隊都能實現盈利;土豪扎堆的英超,人家豪的同時,人家真的具備豪的資本,人家的聯賽形成了產業,高水平的比賽質量帶來高額的轉播收入保障球隊的高額投入。

意甲、西甲在這個層面做的相對較差,但真正的強隊沒有乙個差的,看看皇馬、巴薩、馬競、尤文的財報,統治聯賽的背後是人家的商業開發做到了想當的程度。歐足聯更是在普拉蒂尼時代通過的FFP,把有能力自給自足變成了歐洲頂級球隊的門檻(你連歐戰都踢不了算什麼狗屁強隊?),從制度上保障了高水平球隊必須能做到自給自足。

儘管這個體系還存在漏洞,大巴黎、曼城這樣的球隊能夠通過左手兜裡的錢倒右手的方式繼續壕。但不能否認在FFP的體系下,很多俱樂部因此改善了經營方針,比如兩個公尺蘭,俱樂部的經營逐漸走上了正規(尤其國公尺,公尺蘭因為李哥那一年的中國式開發走了一定的彎路),之前冗員被迫削減,市場開發能力得到了增強,當你度過了眼前的困難,又有大IP加持,光明的未來離你並不遙遠。而鄰國日本更是早早就意識到了這個問題,很早就制定了政策,如果球隊連續3年赤字將被取消J1參賽資格。

事實上,這種經濟上的自給自足遠比想象中有意義的多,乙個足球俱樂部也是乙個企業,想實現自給自足無非兩條路,開源和節流。節流好辦,減小不必要的投入,引進球員注重價效比,工資結構合理,這本來就是每個俱樂部都應該做的。真正的進步在於開源,關注亞冠,大家都會有乙個疑問,為什麼人家J聯賽的球衣相比於中超的球衣好看且有文化感?

其實根本在於好這樣的球衣好賣,為了刺激消費,J聯賽俱樂部需要提高自己產品的競爭力,於是人家對球衣進行了設計。為什麼職業化時間差不多,日本球迷文化似乎比中國強很多?因為人家要把球迷當客戶,對客戶得服務周到,得掏心掏肺,這樣人家才會來現場看球,才會掏錢買周邊,人家才能活,人都是逼出來的。

最主要在日本並不是成績好的球隊這樣做,反而越是成績不佳的球隊越要注意這方面的開發,成績不好市場小,那麼我更要加強對小市場球迷的服務,我才有生存的空間,正是這種努力才換來的今時今日日本J1聯賽的上座率,足球市場以及更高階的球迷文化。

對比一下中超土豪們,大手大腳花錢背後,我們在這些方面是些什麼玩意?贈票?李時珍?

3樓:不停的跑

應該屬於事物發展規律的其中乙個節點,有低谷有高潮,有歧途有正道,摸索的久了就會找到合適自己的道路,不能說他錯,也不一定完全對,只要將來的結果是好的就行了,日本足球也經歷過這個階段啊!不過人家很快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法,我們還沒找到而已,或許再過三五年,或者十幾年,中國足球的問題早晚能解決的

4樓:我叫CONSTANTINE

中超土豪模式算是恆大帶起來的吧,經典如恆大三叉戟——孔卡、穆里奇、埃爾克森,幫助恆大、幫助中國拿下亞冠第一冠。當時孔卡1000w降臨廣州還引起了不少爭論呢,然而僅僅幾個賽季後,1000w歐就算不了什麼了。

因此說起土豪模式,我個人是贊成的。中國足球職業化從92年開始,國家隊一直不行,但聯賽需要發展啊。大筆投入既能帶來冠軍,又能帶來商業價值,不然恆大哪能那麼家喻戶曉,中超哪能賣80億,英國天空體育哪能轉播中超?

誠然,大筆投入有不少失敗的案例,但總體來說是體現了乙個聯賽的活力,而且在不斷趨於合理化——從以前的過氣球星,如吉拉迪諾、特維斯等,到年輕即戰力,如保利尼奧、奧斯卡、巴坎布、比埃拉、塔利斯卡、特謝拉等。而且我個人覺得,外援對國內球員能力提公升還是有幫助的,就比如說武磊,近幾年一直有提公升,如果他一直是和一群不如他的中國球員在踢球,會不會也變得資質平庸泯然眾人呢。

然而,從足協出台外援奢侈稅、上場限制(單場三外援、U23),可以說土豪模式這股風被強行壓了下去(恆大很聰明,但耐不住成績滑坡,只好又租回來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最終,到近期搞出來的「集訓」,可以說上面的體育總局是在逐漸肢解中超了(大家都知道足協是被架空的)。看看賀煒怎麼說的:

所以題主這個問題問的有點不合時宜。聯賽說不定就快沒了,還看什麼土豪模式啊……

5樓:山里妹鄉下弟

第一點,上面喜歡

第二點,錢可回籠(至於這麼回籠,供參考的有些比賽實力懸殊很明顯但是偏偏輸了,為啥?)

第三點,社會影響

其他還有很多,主要以上幾個就絕對值得去進行土豪了

如何看待csgo休閒模式中的壓力怪

休閒被踢了就下一把唄。現在沒有優先又不影響經驗和獎勵。反正自己玩的開心就行了,我打休閒都是瞎玩,有時候指揮一下。手感好就AK。M4。大狙。手感不好就P90.警噴。要麼就rush。要麼就當老六。反正怎麼開心怎麼來。對了我的名字叫 我愛她轟轟烈烈最瘋狂 經常打煉獄小鎮那一排的圖。偶爾打打沙漠二。平時也會...

如何看待土豪玩夢幻西遊的花費

sean 量力而行吧,富人有富人的玩法,窮人有窮人的玩法。想玩的好,要麼能肝,要麼能氪。如果兩邊都不佔的話,就佛系的玩吧。反正我這種不夠肝也不夠氪的,沒人帶,自己玩。現在找了個SF養老去了。反正也不要點卡,想來就來想走就走。花個幾百塊錢享受一下官服大佬幾十萬的待遇,也可以了。 槓精媽多 廣東區有個6...

如何看待學校中智慧型課堂的平板教學模式?

我們學校用的是奧鴿大資料智慧型課堂平板端,前期使用他們的閱卷系統,後感覺非常不錯,使用簡單系統穩定。嘗試使用智慧型課堂平板端,沒想到也挺大驚喜。奧鴿大資料智慧型課堂是集教師課前備課,課前預習,課中互動,課後作業,考試測驗等全流程貫穿的教學模式。並且整個操作方式很簡單,之前學校也引進過其他家的平板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