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訓練好籃球

時間 2021-06-05 08:46:11

1樓:一葉舞澎湃

基本功基本功基本功,重要的事情強調三遍…以前我們都是學的加農貝克,現在抖音上隨便刷都能有各種各樣的訓練賽,挑些有用的跟著練,從簡單的開始。花裡胡哨的的動作就不要學了,越學越廢,球場上最實用的永遠是一步過…

2樓:籃球小鐵匠

心態是不是有點浮躁?學一節課就想有很大的進步不大現實,能不能學到什麼東西關鍵看你的心態。調節好自己的心態,如果真的熱愛籃球,要用心去鑽研每乙個學習中的細節,思考自己的不足應該怎樣去提高。

每天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你需要的是乙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結果會怎樣?時間會給你答案。

3樓:椰子

大個子快速入門:你不用運球,不用出去。就站在籃下,等著隊友傳給你,你接球之後舉高高,然後擦板投籃。防守的時候座標搶籃板就好啦。

你可以自己去人少的球場練習,就練籃下擦板投籃,練到10個進8、9個。你會發現,你很快就可以和同齡人一起打了。

等你對籃球稍微了解深入一點,再去練習運球,中遠投。

說說培訓班,不是所有的培訓班都以提公升基本功而設計的。

假如我的課程是:運球30分鐘,上籃25分鐘,投籃25分鐘,10分鐘休息。每節課都這麼練,練到你半夜做夢都在運球。可能學員和家長都不感興趣。

所以培訓班前幾節課練基礎,後面總得練些好看點的東西。但是學員的水平不會提公升那麼快。

當然了,題主繼續去上課沒毛病,畢竟錢都給了。但是下課還是得自己練。

4樓:考拉

高個子做這種訓練的收益是比矮個子大的。但是同樣的,因為個子高加上基礎差,可能表現不佳。

感覺高個子的話在實戰裡也會收貨更多,因為有很多事天然高個子就能做,而且也適合做。比如搶籃板,二次進攻和防守對方高個球員。

5樓:悲喜

高中才開始接觸籃球,第一次打籃球被撞倒後呼吸都困難。後面就是一下喜歡上了籃球,幾乎就是有時間抱著球去球場。自己研究提高。

高乙隻會搶籃板傳給外線,高二開始試著搶板後往外運球後給控衛,高三開發了中投,打法開始靈活起來。大一因為有籃,能運球拉開空間被選進院隊大前鋒。籃球更多的熱愛,你的練習才不會覺得枯燥。

每一點提高都是對自己的鼓勵,第一次晃飛對手,第一次開始自己絕殺,第一次運球過人。我建議的是先提高自己的腿部訓練,深蹲先增加球場持久力。後面逐漸培養意識,多去野球場看看高手操作的合理性。

你的身高優勢一定能發揮的很好。

怎麼訓練好邊牧?

哇哈哈 有咬人跡象要打,邊打邊罵,讓他知道咬人的後果,其他的就罵吧,嚴厲點,讓他知道錯了,嗯,就這樣吧!邊牧是十分聰明的,他會記住的,罵,打,一定要當時,過後他就不知道你為什麼教訓他了 我是誰 我也不專業,第一次養邊牧,也是慢慢摸索。我的一點點小心得,雖然說邊牧聰明,執行力也比較好,但也是需要主人極...

怎麼樣練好籃球?

明仔籃球 平常打打野球的話身體條件已經很好了。估計一般都會讓你去打五號位!首先練練基本功運球,學習下基本腳步,投籃學習下發力和手勢加多訓練!畢竟身高在那對手不會那麼容易干擾的。帶著練練體能!分享個自己平常基本功訓練方法 前面的朋友說的特別用心了,我再補充幾個吧。好的基礎是能夠決定上限的。這個身體條件...

健身到底全身訓練好,還是分化訓練?

天天吹風 鑑於你問得出這種問題,可能練全身比較適合你。六大王牌動作,深蹲,硬拉,臥推,站姿槓鈴推舉,划船,下拉。可以按照 推拉腿 的分化模式,每次訓練的時候專注一兩個王牌動作,另外根據自己的弱項選擇上胸後三角之類的輔助動作。 鹽選推薦 比爾 法布羅西尼給我講了一位成功人士的趣事。他一直很熱衷於舉重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