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的我們 膝蓋是否真的有那麼容易受傷?

時間 2021-06-05 03:06:49

1樓:jharden

身高178 體重168的我來了,膝蓋因為打球報廢了乙個月,養了一段時間繼續打,但是打一段時間還會疼。本人彈跳很差摸不到標準況的板,經常單腳落地。跳一次少一次,珍惜你的膝蓋吧!

2樓:liy

要想膝蓋不傷,應該注意保持適合自己身高骨架的體重。

瘦的時候我的打法比較類似艾弗森,後來體重上來了,明顯感覺像以前那樣打,膝蓋確實會感覺不適,後面轉變打法開始找對抗,不怎麼依賴變向了。

自己身高173,現在150斤,肉都長在上半身,腿部肌肉還算可以,沒特別多退化。(沒胖之前120)後衛這個位置現在基本是沒遇到打對抗能強過我的,上籃現在基本都是推土機進去的,鋒線上來也能扛。

我體重雖然上來三十斤,所幸自己改變打法很快,加上可能身體底子比較好吧,膝蓋也沒感覺不適,而且平時打野球基本很養生,只點幾下就跳投了,不打比賽基本不怎麼玩高強度突破。

所以你說的這些傷基本都是大傷,你自己打球注意一下,別太過,該保護自己保護,該養生養生,基本不會怎麼樣。敲黑板,重點是自己注意保護自己!

3樓:「已登出」

確實容易傷。打球對膝蓋會造成很大的負擔,但是練好腿部肌肉和核心力量就能很有效地較少膝蓋和腿部的傷病。總之就是一定要練好腿部力量和身體其他各方面肌肉才能保護好自己。

打籃球膝蓋絆人是否犯規?

Haramura 先說結論 犯規是一定犯規的了。如果是在移動過程中跨步較大,非法的擴大了自己的圓柱體面積,應當判罰防守人阻擋犯規 如果是故意伸出膝蓋絆人,應當判罰違體犯規 袁滕延 拌人了就別考慮圓柱體原則了。圓柱體原則示意圖 提前確立防守位置發生接觸的時候這種站位膝蓋拌不到人的。題目描述這樣的情況下...

打籃球到底如何保護自己的膝蓋?

萌小新 不請自來,哈哈。本人在校大學生,也是經常打籃球哈,對於你的問題也是深有感觸。這幾年來有以下幾點體會吧。首先,一定要熱好身,千萬不要一到球場就開始打場。上場前做好準備運動,活動開自己的膝關節和腳踝,能減少受傷的機率。然後就是護具。我剛大一的時候總感覺自己身體老牛筆了,抗造,從來不帶護具,護膝護...

經常打籃球的人怎麼保護自己的膝蓋和腳踝?

點點 經常打籃球如何保護膝蓋 1 在進行訓練之前,應充分做好熱身工作。一方面可以讓你盡快行動,另一方面可以減少運動損傷。2 比賽時,上下跳躍盡量戴護膝 兩邊最好 注意 這裡說的跳腳,就是讓你踩上去的腳。根據每個人的習慣,有的人用左腳起跳,有的人在放籃筐時用右腳起跳。大多數人用右腳。因為非跳腳是上籃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