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打籃球的技巧有哪些?

時間 2021-05-31 16:56:49

1樓:澤瑨

先把運球基本功練好,什麼胯下轉身背後,可以當做練運球的小目標來練手感,一般我們女生比賽,體前變向就OK了,其他一般用不到。跑位意識很重要,要盡可能多的打比賽,打比賽,打比賽,這是能快速提高意識的唯一方法。基礎的三步上籃一定要熟練,基本上全能上進,因為,如果出現空籃你還上不進的話,那真的是一件可以瞬間讓你和你隊友還有教練崩潰的事情。

中投中投中投很重要,最好是能一步步的可以投進三分,這樣的話,你會成為你們隊裡乙個突出的進攻點。還有,珍惜你現在能一起打球的女生小夥伴們,一起努力進步吧

2樓:理性知乎使用者

個人淺見,不看球的熟練運球,再加個無球掩護後的接球投,應該就能應付常規的校園全場比賽了。要想提高個人能力的話,再加個擋拆持球投和持球突吧。一對一的能力似乎女孩子練起來比較困難。

3樓:

看了一圈目前的回答,感覺都是男生回答的。

有幸大學時代是在每年CUBA冠軍學校度過的,不幸那個時候的自己太水水平太差。

排除專業的籃球專業的女孩子不談,比如我們院系的師姐就可以做很酷的運球和傳球以及三步上籃。當時球隊也會保持每週一練甚至兩練的狀態,所以要想打得好,真的要多多練習。

個人的話,就是從初中開始撲騰籃球,然後一直投籃比較準。後來隨著身體素質的提高,運球有了提高。再後來,就是突然學會了三步上籃。現在可以自己拿個球打半小時一小時的狀態了。

因為籃球,所以快樂。哦耶!

4樓:El Franco

最有用的,投籃,中短距離投籃,除非都是訓練過的,女生打籃球籃下基本就在肉搏,防守動作基本都在犯規,非常影響命中率,而中投準可以完美避免這個問題

5樓:程雲朗

你需要問得更具體一點。

對於大多數女籃的比賽來說,能運好球不丟,能投進中遠投,能做乙個以上帶球突破動作不失誤,基本上就已經可以搞定大部分女生了。最好用的技巧仍然是投籃,保證自己的射程越遠越好,中距離投籃命中率高而且沒有死角,這樣在哪都能發揮最大作用

打籃球有哪些好習慣或技巧?

馬涅克 1.盡量在對抗中完成技術動作,即使動作變形也要多去嘗試。2.打球中有一些身體應激反應形成的技術動作,是平時的練習中從來沒有做過的,但比賽時用出來很順暢。建議在打完球之後多回憶這些技術動作,因為這些技術動作是真的適合你身體健康情況和技術特點的技術動作。3.個人投籃練習心得 我投籃練的真的不多,...

打籃球有哪些一般人不知道的技巧

Yin14 搶籃板的時候頂住對位的人,無論進攻還是防守籃板。搶防守籃板頂住對位的人屬於基本常識,只要隊友不把人漏進來那麼在沒有明顯對位劣勢的情況下面前這一片區域基本你不用起跳都可以控制住籃板球。而在搶進攻籃板的時候如果被人卡在身後那麼也要頂住對位的人,如果對抗有優勢就把他往籃下頂,縮小對面的控制區域...

有哪些籃球技巧?

weijie 想要打好籃球必知8大基本技巧 1 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2 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 逆時鐘的盤球練習。3 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