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港鐵的換乘系統是全世界最方便的,那麼香港站與中環站,尖東站與尖沙咀站為什麼不設定成乙個站?

時間 2021-06-01 08:33:51

1樓:永定門

看了好幾個答案,感覺都是答非所問。用我熟悉的例子來說明:

問:為什麼北京地鐵7號線廣安門內和19號線牛街不設定成乙個車站?

答:這個問題很簡單,因為他們本身就不是乙個車站啊!

謬誤出現了吧,根本沒有回答問題!對於上述例子而言,相距不到500m的車站間沒有通道進行站內換乘,是規劃出現了失誤。因此,沒有換乘能力的兩個站才會被叫作不同的名字——而不是相反,因為叫了不同的名字,所以不能換乘

我認為,問這個問題有兩個隱含的預設

兩個車站距離非常近,起碼沒達到乙個地鐵站距的距離;兩個車站之間無法進行可連續計價【連續計算里程】的換乘。

因此根據預設成立的情況,會出現這個問題的幾個變形:

如果兩個預設都滿足,那麼問題演變為「為什麼規劃出現相交不換乘的問題,與我聽說的港鐵便捷換乘不符?

如果只有預設1滿足,那麼問題演變為「明明是我聽說的港鐵便捷換乘,為什麼是換乘站卻不叫乙個名?

如果只有預設2滿足,那麼問題演變為「為什麼換乘會如此之長,與我聽說的港鐵便捷換乘不符?

如果兩個預設都不滿足,即大老遠的兩個站還可以連續計費換乘的情況,這是不存在的。

從之前幾個回答來看,似乎在香港地鐵中,以上3種可能的情況都出現了。我本身也是來看答案的,但沒想到回答是如此乙個情況,因此梳理一下。望有了解情況的朋友給乙個解答。

2樓:杜高

在內地許多城市,這種不同線路實現換乘的就是乙個站,香港劃分得更細而已。尖東站與尖沙咀站,就不比重慶的牛角沱2號線換乘3號線遠。

3樓:elsa

因為是不同時期建的啊,中環站7幾年就有了,香港站大約20年前,我這麼想的,再建用同乙個地點的話,中環站要封閉,肯定不方便,另外香港站和是和機場快錢在一起的,肯定是另外建比較容易規劃。

尖沙咀站也是一樣,最早的香港線40多年了,尖東在西鐵線上,都是根據規劃來的

鐵總推出的接續換乘是怎樣的一種服務形態?在鐵總內部是否有服務標準?

長期以來鐵總都大量開行跨線車,乘客也習慣於購買直達票,但隨著鐵路網路不斷建設部分區段加車困難 比如爆棚的上海虹橋 杭州東,平時130 對,春運大約150對 上海往南的線路基本只有通過延長已有車次來實現直達新開通站點。這樣開通跨線車有很多限制 比如區間運力飽和加不上車,檢修里程問題,無法當天往返時過夜...

全世界看書最多的是哪國人?

1.英中國人,因為英中國人在坐地鐵的時候手裡都會捧著一本書。2.猶太人,因為猶太人從出生開始就去舔蘸著蜂蜜的書,激發閱讀的興趣。3.日本人,因為謙卑的日本人會默默的讀很多很多書。總之,不是中中國人。全世界那個讀書最多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梵蒂岡是最少的。世界各國平均每年每人讀書量 猶太人64本 美中國人...

被全世界孤立是怎樣的一種感受?

我被孤立過印象最深的,體育課,站在操場上低頭踢石子,就一直站著,和我關係勉強稍好一點的女生自以為高尚的把我拉進圈子裡,然後所有人瞬間收起笑容,一片寂靜 過去很多年了,但我絕忘不了當時的場面 順便提一句,當年孤立過我的人,這輩子也別有求於我,我記你一輩子 礫霖 emmmm感覺自己也沒怎麼被孤立,交際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