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全世界的資料轉換為2進製,那麼是1多還是0多?

時間 2021-05-29 23:22:03

1樓:黃亮anthony

乙個外行的問題,內行看完這一句就可以關了:0和1是相對的,資訊儲存在0和1的變化中,不是0和1中。

對外行的回答:

0和1最初的定義可能來自於電路中電流的大小,電流或電壓強度達到一定值時定義為1,低於這個值規定為0。所以,這是只是乙個基於習慣的規定。如果當時,我們反過來定義,0和1就反過來了。

回到現代,雖然大多數資訊編碼方式都是有固定規則即0如果編碼為字元那麼它是0x30,但是在儲存時,依然不是0就是0。比如磁性介質可能定義從NS變化為0,SN變化為1。光介質可能定義光強變化為1,光強不變為0。

從資訊學的角度來說,把資料的0和1取它的相反值,資訊量不變。

從這個角度來說,可能是1多,也可以是0多,它們完全等價

但是,我們假定全球資訊只有四個符號,我們可以用00,01,10,11表示,這裡0和1的概率相當,當這四個符號本身的出現的概率不同時,比如11出現100次,00只出現1次,那麼就會1較多。但是資訊學上認為它有冗餘,編碼時並不用等長的編碼。比如11可能只用1來表示,而00會用***來表示,這樣0和1出現的概率又會相當了。

所以從原理上來說,最終的結果是偏向0和1各50%

但是,考慮到無限量的資訊,在有限的時空中編碼,它一定有冗餘的地方,這此冗餘的地方是否會導致部分不確定性概率不平均,從而讓總體的1多一些,又或者0多一些,這就需要比較精確的模型分析。

2樓:IT人劉俊明

正常來說,數學問題都是可以推理的,十以內的資料,分別是1 10 11 100 101 110 111 1000 1001 1010,按照這個不嚴謹的思路推理一下,似乎1多。

python中如何把點的關係資料轉換為鄰接矩陣?

G nx.Graph path node node weight.txt word list with open path,r as f for line in f cols line.strip split t G.add nodes from cols 0 cols 1 G.add weight...

如果把全世界各個領域的頂端學者,科學家,不論種族,不論利益,不論國家一起合作,科技水平會大幅提公升嗎?

222222szwe 隔行如隔山,不同領域的頂尖科學家能隨便一起合作的話,科學家和民科也沒太大區別了。何況現在隨便搞個實驗什麼的幾億美刀就進去了,經費總量有限,這個領域拿了,別的領域就只能等下一波,更導致合作基本不可能雙贏,肯定要有人當凱子 小豬快跑 看了其他的回答,好像大部分的答者都認為科技公司的...

如果把劉備的大腦替換為完全理性的電子AI,蜀漢能否統一三國?

莫陌陌 只說乙個問題 將領忠誠度和民心可不一定是同一的,甚至有可能對立例如成都分田宅事件,請問,各個事件的優先順序怎麼分?如何判斷是否利益最大化?畢竟對手行動未知,未來事件未知,你做啥決定都有可能顧此失彼 如果你能解決我這個疑問,那你可以去研發人工智慧了 這什麼神仙問題 換句話說其實就是問劉備的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