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發現一雌性斑鱉,是全世界僅剩的 3 隻斑鱉中唯一確證的雌性,它能繁育拯救這個物種嗎?

時間 2021-05-06 19:06:04

1樓:

我個人認為什麼保護生物多樣性的命題就特麼瞎扯淡。就像是我們沒辦法滅絕我們厭惡的蚊子蒼蠅蟑螂等,我們也沒有辦法保護乙個物種免於滅菌,只是時間問題罷了。乙個物種從誕生走向滅絕,也只是一段時間的問題,客觀來說,物種滅絕也不應該有太多感情上的東西,他不應該是悲觀的,只能說明是這個物種無法經受時間的考驗。

如今所謂的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許多任務作在我看來也不過是物以稀為貴,假如有一天,世上只剩下四隻蚊子,乙個公的在中國,兩個未知在越南,又再越南新發現了乙隻母蚊子,怕是這些人也會歡呼,好耶,蚊子終於又有繁衍的希望了!!!

2樓:

王八是用來熬湯的,雖然我沒喝過,也不知道熬出來的湯是不是真比其他食物營養價值更高或者更好喝,但我知道為了讓這種東西不滅絕,和收藏古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萬一恢復一定數量了,來看看,全世界只有100只同種王八熬出來的湯,喝乙隻少乙隻,為了保持數量還不能多宰幾隻,別管他好喝不好喝,我說他有營養,大補,一口賣2000不多吧,趁熱啊

來看看,全世界僅有100只的大王八,看一眼少一眼了,門票200不貴吧其它的我想不出對人類更多的其它價值了

保持生物多樣性?資本一邊滅絕動物一邊拯救瀕危物種,兩頭賺

3樓: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

生物多樣性保護分三個層次,就如我會的官方頭像,第一層是物種多樣性,第二層是基因多樣性,最底層是生態系統多樣性。現在斑鱉的基因多樣性是不可能恢復的了。

4樓:很厲害的人

只要一次成功的繁殖,然後子代互配,別管近親,近親不過部分畸形,兩爬類這個部分還很小。擴大到一定數量後只要賣給中國爬友,剩下的種群就等著指數倍增長吧。

5樓:花落成蝕

這次發現的意義在於【保底】。

全世界已確認存在的斑鱉是4只,越南3只,中國1只。2023年的時候也是4只,但那時是越南2只,中國2只,而且中國是一公一母有一對,那時斑鱉的希望在中國。

但是,在2023年4月13日,中國的斑鱉人工繁育計畫出現了意外,那只雌性不幸死掉了。那時,越南那兩隻的性別不明,中國僅有乙個公,這個物種的前景一下子從距離滅絕一步掉到了離滅絕半步。

2023年8月,越南人拍到了新的乙隻斑鱉,全球已知斑鱉的數量恢復到了4只。但是,越南那三隻的性別不明。萬一是三個公咋辦?完蛋了。

這裡岔開說幾句:尋找斑鱉,有一種很崎嶇的方法叫「環境DNA」。啥是環境DNA技術?

你在游泳池裡尿了一泡,我取了一勺水,從中鑑定出你的DNA,這就是環境DNA技術。在天然水體裡用環境DNA找斑鱉,比游泳池的例子要難特別多,極容易造成假陰性,所以適合證明有,不太適合證明無。越南人要擴大搜尋,肯定不能只靠這個技術。

終於,在疫情稍平復後,越南人開始捕捉他們的斑鱉了。10月23日,越南人捕捉到了乙隻斑鱉,這只斑鱉就是問題裡我寫的那篇文章裡的那個雌性。

好歹有能生蛋的了。

假設接下來野外尋找斑鱉不順,沒有找到更多斑鱉,那麼希望就來自剩下的這4只。

這四個個體,越南一雌兩未知,中國一雄。

最好的狀態是越南的兩未知裡至少有乙個雄性,那麼就能夠在他們國內進行繁殖計畫。中國長江流域的斑鱉和越南紅河流域的斑鱉肯定有分化,如果能選,拿蘇州那只雄性去越南配不是最優選。而且還有國際政治方面的各種破事,這就不展開講了。

如果運氣不好,越南的三隻被選了全母,那好歹中國還有乙個公,就不管種群分化了,好歹也有繁殖的可能。

再說近親繁殖。很多人怕就這幾個個體,近親繁殖會有大問題。其實在兩棲類、爬行類、魚類當中,近親繁殖的問題沒有那麼嚴重。

而且,如果越南那三只能配,那還至少有兩個支系。麋鹿、華南虎都能從個位數個體恢復到

三、四位數,斑鱉更可以。

雌斑鱉一巢可以下十幾到幾十枚卵。只要能實現一次成功的繁殖,那這個物種就回來了。

下圖為我們那只雌斑鱉的遺照。

全世界的古代人是怎樣發現金子為稀有金屬,並心照不宣作為貨幣流通的?

混在北京 金子作為主要流通貨幣其實是乙個社會發展篩選出來的結果,而不是因為古人一開始就知道金子是稀有金屬。金子作為貨幣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 社會發展的選擇 人類使用貨幣的歷史產生於物物互換的時代。在原始社會,人們就開始用以物換物的方式,去交換獲取自己需要的物品。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能直接等價交換,又...

被全世界孤立是怎樣的一種感受?

我被孤立過印象最深的,體育課,站在操場上低頭踢石子,就一直站著,和我關係勉強稍好一點的女生自以為高尚的把我拉進圈子裡,然後所有人瞬間收起笑容,一片寂靜 過去很多年了,但我絕忘不了當時的場面 順便提一句,當年孤立過我的人,這輩子也別有求於我,我記你一輩子 礫霖 emmmm感覺自己也沒怎麼被孤立,交際圈...

如何以 我的超能力是讓全世界人都嘴瓢 寫乙個故事?

我從不輕易改名 除了從我父母繼承而來的魔法師血統之外,我還有乙個奇怪的天賦當我集中精神時,身邊所有人的咒語都會無法施放我的父親告訴我這是因為這個世界有個閒的蛋疼的神賦予了我乙個神秘的能力 讓全世界嘴瓢 我一邊迷惑著這位天神是喝了多少,一邊感到慶幸自己生在了乙個施法需要念咒的世界裡 在所有的考試中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