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羽毛球單打打不好?總是感覺球離我很遠?

時間 2021-05-06 08:56:13

1樓:叩問心弦

「3分打7分跑」可不是白說的

上乾貨:

1.網前步伐保持非持拍手對應的腳保持在發球線後,不要丟失重心,這個腳一般都不需要跟進,盡可能減少位移,回場後也是保持非持拍腳稍稍靠後。

2,步伐精簡化

確定自己步伐需要幾步,不要進行多餘的位移(就是不要瞎胡跑,該幾步就是幾步)

正手後場高遠3步;單腳殺球3步;雙腳4步

反手後場高高遠3-4步;吊球2-3步

側邊接殺球正反手都是1-2步。

比如我正手中場退後場高遠球需要3布

啟動轉身+兩個並佈。

簡化:馬來步(蹬轉啟動)+交叉步這樣只需要2步就位了3.以簡單的戰術控制對方回球

4.(高三手打不易,如果有人看就繼續更)

2樓:Sir Kay

我也是打雙打,步伐沒問題但就是夠不到球對不對?感覺對面的放網你就是跑不到對不對?因為你把主動權放給對面了。

我前幾年也是這問題,然後去年夏天找教練專門學了學單打。他跟我說的是單打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能掌握主動權,用你的球路去控制對面,這樣你大致能預判對手會怎麼打,然後每一球都要往後想兩三個來回,你就不會滿場亂竄跑的很累。你看單打比賽,舉個極端的例子,林李這兩位虐菜的時候他們幾乎就是在散步,因為他們可以用自己的球路去壓對面,讓對面把球回到他們預想好的位置。

不然為什麼東根跑到吐這倆還在遛彎。

既然你有基礎那我覺得就不是步伐或者啟動的問題。重點是你要打主動球,把節奏掌握在自己手裡。那要想打主動球最重要的就是球要到位,要打點,動作一致性要好,要能調動對面。

你的球到位對面就會難受,他的回球選擇就會變少,你就可以有選擇性的關注幾個落點而不是站在原地不知道下個球會在哪。

比如你說的網前兩個點,是不是你的吊球被對面抓住直接放網了?那你打這拍吊球的時候對面站位是怎樣的?他是在中前場準備好了還是他還在後場?

如果是前者那你的吊球是不是不夠靠邊他上一步一伸手就夠到了?如果是後者那你是不是動作太明顯球還沒出手對面就判斷出來並且啟動了?還是說明明你打出高質量吊球但是太顧及後場導致上前晚了一步?

講真這東西很難在紙面上解釋清楚,你既然學過那麼多年那我覺得應該就不會是基礎步法問題而是思路問題,畢竟單打雙打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玩法。還是多打,打球的時候腦子要轉,不像雙打就輪轉進攻就完事兒了,看見高球就殺他丫的。還有記得錄影,回去看你丟分的球是怎麼來的,是不是丟分前幾拍你就已經被對面牽著鼻子走了,想想看有主動權的時候怎麼才能讓對面更難受

3樓:Coco

練步伐,跑公尺字步,天天跑,習慣了就能接到球了,一定要伸展身體,不要畏手畏腳的,多在球場上跑,還有,多打球,打的多了你甚至能預判他的想法,這就是意識

4樓:一葉知秋

個人經驗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

1.力量與體力欠缺

這種情況全場的被動,總是回球不到位,就是憑著自己的感覺跑。

體能要科學合理規範的來用,單純依靠「跑不死」的打法,很難長期的維持,尤其是隨著年齡的越來越大,體力會逐漸下降。

2.步伐須改善

打球首先要身體到位,即步法要移動到位,才有擊球的機會,腳下到不了,所有的擊球都很被動,自然不好發力。

這時候,我們要重點練習步法的流暢、連貫,以保證身體在到位的情況下擊球。雖然還不能掌握好發力,但這個階段有機會爭取較高的擊球點和主動性的擊球。

3.要用身體打球

對於發力要有了乙個清晰的認識,借助腰腹和手腕的發力,對於力量大小的控制更為精確,無論是高吊殺還是網前控制,都能輕鬆駕馭,使球更能輕鬆到位了。

高手會依靠身體的配合和手上技巧,打出動作一致性較好的回球。

總之,要精簡步法,用身體去打球,再加上一身好體力,那麼你一定前途不可限量。

5樓:睦久

球離你遠,代表你的站位有問題,一般單打,我們在發球時根據對方站位去發高遠和小球,從而去調動對方跑動,空出大面積的區域去攻打對方防守死角。

你這種情況,站位和跑動,是你最需要改進的點。首先單打比賽,接完球需要快速跑動至場地中心位置,在步伐穩定的情況下,這樣你離前後左右幾個點都只有兩到三步的距離,你的防守區域就大幅度的增加了,這樣你在接球和回球時的防守壓力會大大減少,回球質量也會增高。

所以不是球離得遠,是因為自己的打球方式有問題,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到你。

6樓:王培文

兩個原因,

乙個是和你打的人水平比你高

另外乙個原因,個人的水平不足以覆蓋整個場地,也許主要是步法原因總結一下,主要是個人的技術水平問題,但是是相對的,世界級比賽的初期你也能看到排名比較低的跟種子選手對打的時候,低水平的選手能力很難覆蓋全場,主要是被壓制的結果

7樓:笨笨狼

說明你的對手比你強很多。他一直在控制你。

羽毛球的精髓就是控制與被控制。單打尤其凸現。

單打,先練習好四方球和步伐及步伐銜接,同時每次擊球尋找發力的最佳感覺,這樣就會進步。多找比你明顯厲害的對手切磋,高階對手是你最好的球路教練,可以提高你的控制能力。

為什麼我羽毛球單打總來不及退後場

勵志賺情 讓我這個菜雞來回答一下 分情況第一種,本來就是你被動失位 林丹都有失位的時候 原因有吃對手的假動作等等,這個看過比賽的都知道,只能看個人的身體素質和反應速度,來逆轉被動,往往同等級的太被動的都是死球,或者是十佳球 第二種是我成為自己造成的失位,主要有對方平高球,重複落點技戰術,平推等,重點...

為什麼別人打羽毛球不喜歡用黑色羽毛球?

黑虎阿福 其實這個有分場地的。露天在外邊打球,天空是藍的。可能還會有白雲。這時候用黑球可能會更加顯眼。打起來也舒服。並且在露天打這種養生球的同學他們並不算是入門。對於這個球的飛行的好壞,也沒有那麼多的區分。在球館裡面打球就不一樣,球館裡面完全是要開燈的,要盡量遮蔽外邊自然光。在那種專業的大燈後邊的背...

羽毛球高階選手,適合單打偏進攻,該用什麼的拍子。重拍選什麼材質,幾U,多少磅?

如果是大力量型選手,建議3U,如果不是大力量型就選4U或者部分拍子的5U,單打可以選天斧100zz,龍牙之刃,大鬼斬,zf2,dzs,這些是我打過的,別的沒打過不知道 自用風刃500 3ug5 覺得你自己有一定的力量的話500左右最好選擇不過拍框較小容易大框 如果你能適應就能像我一樣在學校叱詫風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