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羽毛球時會開心?

時間 2022-01-04 08:33:50

1樓:沐陽陽

現代社會節奏加快,人們經常會產生壓抑,緊張等情緒反應,羽毛球可以轉移個體不愉快的情緒,使人們從煩惱中擺脫出來。那麼,為什麼羽毛球這項運動如此神奇呢?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身體活動的參與者能夠體驗到羽毛球的愉悅感,即打完羽毛球,你會產生滿足、愉悅、舒暢的感覺。

運動產生內啡肽

適度負荷的羽毛球運動能促使人體釋放一種多肽物質—— 內啡肽,它能使人們在進行運動後直接感受到舒適愉快的心情。因此,經常參加羽毛球運動的人,更能夠體會打羽毛球的樂趣,更加積極向上,心態更加年輕。

1.不良情緒的消防栓

現代社會壓力越來越大,誰都容易積累一些不良情緒,有時就像隨時爆發的小火山。又如何釋放它們呢?

答案是,打羽毛球!

它的動作比桌球大,隨著每次揮拍撞擊產生的渾重擊球聲響,你身體裡的不良情緒也隨之一拍拍揮散出去;它有比拳擊更安全,說白了,打架也是能化解很多不良情緒,但問題是接下來不論輸贏的後果更為嚴重。

所以,只有羽毛球才是人體不良情緒最好的「消防栓」。

2.改善人際關係

打羽毛球有利於情感交流和解除自我幽閉,更容易與他人之間形成友朋關係,我們可以借助打羽毛球的方式來認識、調整和改造心理品質與行為方式。

2樓:

任何喜愛的運動都會讓人開心。

羽毛球運動的對抗性,尤其是對於業餘愛好者來說,技術性對抗大於力量方面,鬥智鬥力,容易及時獲得回報。

3樓:ReadyGO

在打羽毛球過程中人處在乙個放鬆的狀態,這個時候你會將其他的事情暫時放在一邊全身心的投入到羽毛球中,在運動的過程中也會促進汗腺的分泌、腎上腺素,多巴胺等一些

激素也會相應的提高,這些激素也會讓人處於一種開心的狀態。

4樓:刀鋒微顫

爽啊。我比較喜歡哐哐一頓轟的東西。其中最常見的有東風飛彈、加特林、詠春、八極拳、路飛的橡膠機關槍。

在生活中能碰的著的:

打沙包,扔飛鏢(還得是針頭拆下去裝磁鐵的),打拳(沒人陪練沒意思)

但是羽毛球就不一樣了。

首先對抗性拉滿。遠球高球近球讓人來回跑,對打,一旦速度上來了全身都跟著動,這個時候人是很精神的。

其次,基本沒有身體傷害。

我雖然是一公尺八七,但是我不打籃球。乙個是因為規則太多動不動犯規罰球喊暫停讓我煩得慌,另乙個就是容易被打。高中乙個同學被人撲球,那個撲球的直接把他按地下了,胸口著地,直接下去坐著去了,還是兩個人給攙走的。

羽毛球呢,主要不崴腳,不揮空拍,不被自己揮拍打到,基本就沒事。有就是累,要麼就沒有。

像我最近常打,禮拜四下午連著打了四個半點,也就是膝蓋疼,緩兩天今天下午還打。

而且運動分泌多巴胺,這個就不細說了,都懂。以上

5樓:吃梨

我也是。

對比同樣不會的籃球,一局下來不會防人也拿不到球,很是傷心,悲痛欲絕。

但是!羽毛球單打,我和同樣是菜雞的選手較量,一直跑動,而且也有多拍,參與感十足。

就這樣喜歡上羽毛球。

為什麼別人打羽毛球不喜歡用黑色羽毛球?

黑虎阿福 其實這個有分場地的。露天在外邊打球,天空是藍的。可能還會有白雲。這時候用黑球可能會更加顯眼。打起來也舒服。並且在露天打這種養生球的同學他們並不算是入門。對於這個球的飛行的好壞,也沒有那麼多的區分。在球館裡面打球就不一樣,球館裡面完全是要開燈的,要盡量遮蔽外邊自然光。在那種專業的大燈後邊的背...

為什麼打羽毛球減不了肥 ?

立山 羽毛球打了之後一般是晚上,又得吃夜宵,吃著吃著就胖了。說真的,控制一下還是可以減的。我每次吃完火鍋之後,總能胖個一兩斤,打完球後就減了一兩斤,第二天恢復一半,久而久之,乙個月還是能減個5斤左右。 已登出 想當年140多斤時候真的是像英二一樣滿場飛,現在160真希望學會手冢的絕招絕對領域,所有球...

打羽毛球的好處

馬各 一 羽毛球是標準的有氧運動 羽毛球體輕小巧,是典型的小巧玲瓏的活動專案,趣味性也強,很容易引起練習興趣。打羽毛球時速度可快可慢,運動量可根據身體狀況和年齡大小隨時調節。打羽毛球具有很多優越性,它可以促使血液迴圈加快,呼吸頻率增加,改善內臟器官功能。還能提高大腦的反應能力和加強肌肉力量。我從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