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羽毛球單打總來不及退後場

時間 2021-05-06 08:56:13

1樓:勵志賺情

讓我這個菜雞來回答一下

分情況第一種,本來就是你被動失位(林丹都有失位的時候),原因有吃對手的假動作等等,這個看過比賽的都知道,只能看個人的身體素質和反應速度,來逆轉被動,往往同等級的太被動的都是死球,或者是十佳球

第二種是我成為自己造成的失位,主要有對方平高球,重複落點技戰術,平推等,重點是被動程度沒有第一種這麼嚴重,更多是自己的問題,

什麼問題?

第一啟動步是吧第二,轉身太慢,這個一般人都會經歷第三偷步,就是自己太懶,心理上老是去想著夠了夠了

這些被動球往往是自己的原因,可能對手這拍還只是過渡,沒想到你自己技術不行,造成被動

知道原因後,那就針對練習就好了,

自信即巔峰

2樓:笨笨狼

原因眾多。

首先是步伐,步伐不好幾次拉吊就跟不上了。

其次是你每次的擊球不如對手到位。

然後是速度,速度不如對方快。速度分為單純的體能速度和動作連線速度,也就是步伐與擊球動作,再到預判,再到下乙個步伐與擊球的合理連貫性 。

對抗中雙方這些差距不大的就涉及到羽毛球的乙個核心問題,控制與被控制。如何做好控制與被控制是業餘羽毛球愛好者一直需要研究學習的課題。我也是羽毛球業餘愛好者,在自己的羽毛球成長過程中每乙個進步階段的理解都不同,和不同的對手對決感受也不同,久了就會用幾分球幾種打發來預判對方的特色來指導自己接下來的打發策略。

假如遇到各方面比你強太多的球手那毫無疑問你絕對是被控制的那乙個,也就是你說的總是來不及退後場。

3樓:泳帽Morris

整體來說,無非意識、步伐跟移動速度。可是要做到還是需要比較久的。

首先意識方面,你需要預判對手可能回/發什麼球,其次,在接發球後,要有意識的盡力回到球場中間,可以把球場劃分成乙個公尺字型,而這個中心點,去到其他角落的路徑是最短的。

接著你需要研究下步伐,併步跟交叉步,可以讓自己在球場中的執行有章法。

如何回球質量高呢,首先得移動到位,到位了,再做出平時訓練的動作,拉吊,抽球等才能質量高。

先看看自己回球後有沒有回到球場中心的意識,再看看自己的移動步伐跟速度是否跟得上或者超過對手的球速。加油,多打多練。

4樓:旺旺

說明你有意識了!這是打好羽毛球很重要的一點。

羽毛球運動其實也是乙個相對考驗身體素質的運動!技巧性也相對較強。但是它是一項深受大家喜愛,而且上手很快的運動。

但對於初學者,應該要充分的了解和學習羽毛球的基礎知識和打球的技巧,主要包括如何握拍、持球、發球、揮拍以及步伐等。

掌握了這些基本的技巧後,對於後場回球和前場吊球那是得心應手的,關鍵在於多打多練。

我也是一名羽毛球愛好者,如果距離不遠有空一起可以切磋切磋技術!

5樓:無機不會有機

羽毛球單打退後場的能力是對於乙個運動員能否在前場處理小球後及時回到中後場處理對手的後場高遠球的考驗。

羽毛球的及時回中非常重要,尤其是單打,只有打完每個球都回到中場,才能有時間反應下乙個球。

其次,擊球前的準備動作也很重要。最好是能夠在對方擊球前踮一步(想象一下彈簧),這樣才能夠有更快的反應速度。

6樓:優素福.買買提

一般有兩個原因:

高遠球不夠後,高遠球基本功能力不到位,對手總是能容易的打到後場,並且反應時間很快;你的反應時間就慢了;

步伐基本功不夠,摸4角羽毛球練步伐少了,對手後場球的時候,後退步伐不對,既費馬達又費電,兩撥下來就跑不到那麼快,沒有速度了。

7樓:木崖

好問題來不及退,首先來分析,如果是因為你回球不到位,那麼反思一下你高遠球或者吊球到不到位

其次,如果你的回球到位了,別人一拍平高或者高遠球打過來,你跑不到位,原因無非以下幾點:

1.沒有預判

2.沒有啟動,別人的球過來了你還在原地

3.沒有側身,沒有轉體

4.步伐不熟練

5.後退的最後一步跨得太小

8樓:凜冬將至

問題很簡單,其實在雙打裡也是一樣,關鍵就是『跟球』兩個字。

『跟球』,字面就是跟上球的意思,也就是讓自己能『在下一拍來球最大概率的地方做好擊球準備』。

那麼『跟球』需要什麼,關鍵不只在於意識上做好回球的準備,而更在於去到該去的地方。

看過也和很多新人或者打球時間短的人打過球,拋開技術不論,不論在單打還是雙打裡,這些人的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自己擊完球後腳好像釘在場上了,非要等對面出球了再去跑,那自然很容易出現跟不上球的情況,對面吊球上不了網,對面平高來不及退。

所以,自己出球後一定要移動,看題主的問題的話,具體而言在單打裡,主要就是『回中』,比如自己拉了一拍高遠,那就退到偏直線的中後場準備防守;又比如自己回放了乙個小球,一般來說也要往直線偏中場的方向稍稍後退一點點,但是關注點一定還要先放在網口;再比如,自己在後場吊了一拍網前,那一定要比殺球更快地上網,同時也要注意對面回挑...

總而言之,核心就是腳上要比手上更活躍,打完一拍,趕緊動起來去到打下一拍最該在的地方。對於大多數業餘愛好者(包括我QWQ),沒有針對性與長期性的訓練,技術水平很難達到高水平,所以唯有在意識和步伐上盡量加強。

9樓:sydneyhugh

新手來說一般就是容易跨大步追球,這樣重心就會去制動腳。另外容易在接球的時候站死,那麼重心就固定,任何動作啟動都會慢一拍。另外在打球或接球後,不做自然回覆的動作,讓重心偏離中心點,再啟動就慢了。

看以上都是重心問題。

那麼解決方法。

重心保持在你的兩腿之間,這個的確對初學者很難。試圖去做這些動作。

1、啟動先輔助腳往前墊半步,再以中步快速移動。

2、不要跺腳,這樣重心不會偏移。

3、動作完成後立即自然歸位。走去你應該的位置,等待下乙個動作。

4、盡量保持上身放鬆且自然垂直,眼睛平視。

5、不要站死,預備接球前保持身體放鬆。

6、預判並小步挫動。

訓練方法:1、平移法。兩邊放球,先低腰平移去觸碰兩邊的球。但是記住在中線要停頓,並直立。先開始不要急,走出步伐,不要加快頻率。慢慢加快速度。

2、前後移動,原理一樣,注意,後面的球應該放在界外30厘公尺處,底邊球不需觸碰,但後退應該在球后30-40厘公尺。前邊球不用觸碰,應該做到手要在球上後各40-50厘公尺。

3、交叉,同上。

剛開始不要急,慢慢把步子走對。球的放置範圍可以先小後大。

徒手到持拍,最後過渡到喂球,球友自己可以打球前熱身10分鐘。

我們原來訓練的方法。以前印尼歸國華僑當過我們上海市大學生集訓隊的教練。就這樣練習的,也可以在沙坑練習的(比如湯仙虎給林丹糾正步伐,原來林丹的步伐不好)。

我去印尼玩,看他們俱樂部隊就在沙灘練習步伐。

慢慢來,祝你進步。

10樓:弗萊迪的噩夢

沒有問題描述,我也不知道你的具體水平和情況,簡單分析一下業餘愛好者為什麼來不及退後場吧

第一種情況,步伐不到位,不側身蹭蹭蹭踏著小碎步去接後場的球,肯定是來不及的,合理的運用墊步和併步去退後場

第二種情況,沒有啟動步,啟動步是步伐的靈魂,啟動步的意義就像跑100公尺和100公尺接力一樣,前者聽到槍聲蹬出去,而後者則是已經開始慢跑,接到棒就竄出去,哪個更快自然不用說了,沒有啟動步的情況下,對方每次擊球你都會有乙個僵直,你的身體跟不上你的腦子,需要乙個反應時間,這個時候如果對方網前有個停頓,然後再挑後場,那你只能望球興嘆了

第三種情況,自身站位有問題,如果站位太靠前又沒做好準備,這個時候對方推乙個後場球,很容易就陷入被動甚至丟分,單打正常站位應該在中場,在對方放網的時候可以站位靠前去準備撲球,前提是自己的網前技術足夠好,能夠迫使對方挑球的時候只能挑高球,這個時候退後場接上一記重殺就很容易打出效果了,這個技戰術諶龍就用的特別多

所以想要制霸後場,首先步伐要快,啟動要有,在對方擊球的瞬間啟動之後蹬轉後退,側身,然後轉體擊球,永遠處於主動就是永遠處於不敗之地

11樓:兒童發展楊老師

第一、在步伐還可以的情況下(與自己身體素質比較一致)應該是其他幾個方面!步伐是基礎,步伐很亂就聯絡步伐吧!

第二、對抗時候,自己的球速和球點被對手壓制。好比他的球速快,前後場又到位,等於你每次都差很遠,自然就來不及撤退和上前。

第三、預啟動慢,建議在每次啟動前可以做乙個小墊步,進行預判再啟動。

在細一點的原因就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分析改正了

12樓:莫失莫忘

拋開體能問題。說一下技巧上的和新手經常忽略的地方。

羽毛球第一要求是自己舒服,對方不舒服。

一切都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上,戰術上只有滿足了這個基本條件,才有繼續深挖的必要性。

新手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歡擺POSE。

只要在球場上看到乙個人回了球以後,彷彿生根一樣站在原地不動,80%是新手。20%可能是封神的老手。

新手回球的時候只看球,回球的時候,球追著對面。

老手回球的時候,抬頭看球,擊球前,餘光掃一眼,對面站在什麼位置,是前,是後,是左,是右。回球的時候,球往沒人的地方跑。

下文是一種猜測,如果說錯了,輕噴。

你是什麼情況下感覺自己來不及跑回後場呢?

應該是你在前場,然後對面給你回了乙個後場球。為什麼你回完球以後,你跑不回中場預備位置?可能是這種情況:

你在遠網區域,對面給你回了乙個小球,你很「及時」的乙個突進,上網,然後也給對面回了乙個小球,且過高,甚至過高過遠。

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對面非常隨意的乙個挑球,挑到後場,因為你之前的一系列動作,根本就沒考慮或者說做不到馬上調整重心往回跑。所以出現你懊惱的問題:

為什麼總來不及退後場。

羽毛球切記不要一味的追求極限回球,首選是自己舒服的回球+對面難受的接球。退一步是自己舒服的回球,對面舒服的接球。

那種出得去,但是回不來的步法,謹慎選擇。

網前小球,要求非常高。如果到了拼網前這個場景,新手應該馬上乙個挑球,讓對面被動回防。因為網前小球,只要高度超過了球拍頭橫過來放的那個高度,大概25厘公尺上下,不貼網,還慢悠悠的,基本上對面回球的套路就很隨意了,從難度上,由易到難:

回乙個後場挑球

回乙個後場側邊球

回乙個網前小球

回乙個網前側邊小球

直接扣殺

換個思路,如果不小心必須應對對面回過來的網前小球,乙個後挑回過去,自己趕緊歸位。對方可以接球以前,自己已經回位了。浪費了一些體力,但是完全是準備好的技術動作。這樣不是好很多。

為什麼羽毛球單打打不好?總是感覺球離我很遠?

叩問心弦 3分打7分跑 可不是白說的 上乾貨 1.網前步伐保持非持拍手對應的腳保持在發球線後,不要丟失重心,這個腳一般都不需要跟進,盡可能減少位移,回場後也是保持非持拍腳稍稍靠後。2,步伐精簡化 確定自己步伐需要幾步,不要進行多餘的位移 就是不要瞎胡跑,該幾步就是幾步 正手後場高遠3步 單腳殺球3步...

為什麼別人打羽毛球不喜歡用黑色羽毛球?

黑虎阿福 其實這個有分場地的。露天在外邊打球,天空是藍的。可能還會有白雲。這時候用黑球可能會更加顯眼。打起來也舒服。並且在露天打這種養生球的同學他們並不算是入門。對於這個球的飛行的好壞,也沒有那麼多的區分。在球館裡面打球就不一樣,球館裡面完全是要開燈的,要盡量遮蔽外邊自然光。在那種專業的大燈後邊的背...

羽毛球高階選手,適合單打偏進攻,該用什麼的拍子。重拍選什麼材質,幾U,多少磅?

如果是大力量型選手,建議3U,如果不是大力量型就選4U或者部分拍子的5U,單打可以選天斧100zz,龍牙之刃,大鬼斬,zf2,dzs,這些是我打過的,別的沒打過不知道 自用風刃500 3ug5 覺得你自己有一定的力量的話500左右最好選擇不過拍框較小容易大框 如果你能適應就能像我一樣在學校叱詫風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