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進攻為什麼現在表現這麼差?

時間 2021-05-31 12:35:53

1樓:史哲宇

隨便說幾句,看這麼多人吹捧禪師也是醉了。說白了,有喬丹加皮蓬羅德曼格蘭特科爾,聯盟平均水準的教練就可以帶奪冠。科比後兩冠也是一樣。

禪師是最沒有乾貨的教練。所謂的三角進攻無非是靠多名巨星打球而已

2樓:馬子鈺

我貼個位址,尼克斯現在不需要浮華的的大合同,踏踏實實打就好。

3樓:

現在聯盟傾向有問題,年輕人的天賦高,但技術實在太糙,96一代後,聯盟裡技術好的太少,例如:後衛:羅斯,威少,利拉德等攻擊性後衛,得分很容易,但組織進攻實在可憐,一團亂。

公牛有加嫂,雷霆有杜少,開拓者有阿德,這些球員本應擔當得分重任,現在還要組織進攻。在近些年在無基德、納什、保羅這等後衛,導致現球隊的觀賞性降低。中鋒的質量太低,大多數只會奔框,動作太笨,總之就是技術差,玩啥也不行

4樓:吳嘉輝

我的理解是,三角進攻本意應該是給巨星製造很多很多一對一的機會,包夾即傳,不包夾巨星即一對一進攻,但是三角進攻對球員要求很高,低位單挑的球員既需要很強的一對一能力,也需要很好的策應的能力,其他人還需要有很好的空位投籃能力和無球空切能力,總而言之,這是乙個能發揮巨星對比賽最大的影響力的比賽,若有能力極強的超級巨星,加上各司其職的角色球員,這個戰術確實容易成功。而馬刺現今的理念,則是把球交到處於空位的人手裡,由其把球投進。 這與三角進攻理念並不同。

至於尼克斯,本人是尼克斯球迷,安東尼轉移球時機做的確實不好,外線後衛的投籃與空切finsh能力也不足,導致對手肆意包夾安東尼。安東尼經常面對多人包夾強行出手。再加上本來孱弱的防守以及運氣等因素,才造成如今的戰績。

總之,費舍爾這個三角進攻,是乙個各方面都嚴重不足的三角進攻,老魚任重而道遠。

5樓:藍天

三角進攻說白了就是最大的發揮個人單挑,三角因為禪師而出名, 公牛王朝湖人三連冠, 巔峰的喬丹+皮蓬巔峰的奧尼爾+科比 ,這些人都是 BUG都是能進攻能防守能傳球的不是三角進攻我看照樣也是總冠軍,

6樓:

衛平布萊恩特說過:你看,這三個人,唉,這是個三角。再來看這個進攻,這三個球員,這樣又是乙個三角,你這看三角進攻,多麼的三角。哈哈哈哈哈

7樓:xy lu

三角進攻:首先,你得有一到兩個歷史級別的名人堂級球星,再輔以全明星補全至少三個人。

例證:喬丹(名人堂),皮蓬(超級明星),格蘭特(全明星)喬丹(名人堂),皮蓬(名人堂),羅德曼(超級明星)鯊魚(bug),科比(全明星),格蘭特(全明星)鯊魚(bug),科比(全明星),霍利(全明星)科比(超級明星),加索爾(超級明星),拜納姆(全明星),奧多姆(全明星)

8樓:劉龍哥

本人只是感覺,三角進攻最好是利用中鋒在靠外的地方策應,把球給到巨星手裡,靠近籃筐。此時籃下是沒有大個子的,補防很難。如果對方拼命跑過來補,此時傳球就很容易創造空位投籃機會。

但是,尼克斯呢,一來沒有大個子的策應,二來安東尼不能及時傳球,所以球隊總是在單打,總是被包夾,總是選擇強行出手。怎麼贏球?

9樓:朱帝Brando

乙隻除了安東尼沒有人能持久穩定打首發的隊怎麼來打三角進攻?那就只能讓安東尼持球單打了,其實也差不多了,至於別的隊,不提了,不是禪師帶的

10樓:盧廠長

三角進攻最重要的位置是鋒線的位置,鋒線這個位置首先要有進攻能力,能夠吸引防守。然後要有很好的策應能力,能給後衛作掩護,還能給空切,反跑的後衛傳球。公牛時期的皮蓬是著名的組織型小前鋒,不僅個人能力強,防守,傳球也很不錯,加上喬丹,庫科奇,科爾這些攻擊後衛,進攻的效果顯而易見。

湖人時期的加索爾其實是三角進攻的核心,雖然單論個人能力科比是最強,但是要論在戰術中的重要程度來說還是加索爾更重要。加索爾小時候是打後衛出身,隨意不論是傳球技術還是視野方面,都比當時的內線強了不少。我看NBA十來年了,我見過的傳球能跟加索爾相比的大個子,只有2023年左右的克里斯.

韋伯。加上加索爾的個人進攻能力出色,雖然身體素質一半,但是他身高臂長,左手技術精良,中投穩健,如果他在罰球線拿球,對方防守人會很為難,如果不上前,會給機會輕鬆投籃,如果貼身防守或者包夾,科比,奧多姆這些人就會有機會輕鬆上籃。現在的尼克斯隊照本宣科顯然是行不通的。

他們只有乙個進攻強點安東尼,最主要的是他們的內線達不到三角進攻的要求。不論是小斯還是戴勒姆波特,都是靠身體而不是靠傳球意識和高位策應打球的。加上尼克斯隊的其他幾個得分手都不是那種喜歡無球跑位的人。

安東尼,JR,小哈達威都是喜歡持球進攻的人,所以拉不開空間,三角進攻就打不出來。

11樓:里昂

不是教練的問題,是球員的問題。之前的公牛,湖人都是三角進攻。要求中等能夠策應,外線有乙個籃筐終結者。

當時的奧尼爾,加索爾都是這個型別的球員。費舍爾球商也高,他也是湖人時代不可或缺的球員,儘管得分不出眾~

相比較一下,你看看現在的掘金,尼克斯。打的是三角進攻。效果不好,關鍵是沒有能夠策應的中鋒。

小斯?呵呵~這個賽季的尼克斯最開始就是整場三角進攻,結果整場輸球,後來,打半場三角進攻,半場xjbd,漸漸的贏球了~還有,三角進攻對了球員的智商要求高,你有沒有想過JR打三角進攻?不可能吧。

有的時候尼克斯的球員是為了打三角而打三角。好比我記著有這麼個戰術,我該橫向移動,我就橫向移動,然後別人再死板的跑位。生硬。

另外我想說的是,沒有天下第一的戰術,也沒有橫掃聯盟的體系。任何的體系戰術都是建立在球員身上的,適合的才是最高的。傳說中的普林斯頓,跑轟,三角,擋拆。

都是頂頂大名的戰術。還不是擋不住熱火三巨頭4年兩冠?把相應戰術應用到適合的球隊裡才是總經理,總教練應該做的事情。

拿三角進攻當幌子留住了安東尼,安東尼絕對沒有想到現在的情況。不過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後悔或是抱怨其他的了~~

為什麼長三角與珠三角之間的軌道運輸這麼不發達?

以我在廣州讀了四年大學的感覺說的話,在廣東的江浙人不多,沒有這個市場需求,兩地的經濟結構導致其間的互補性不大,所以流動不強烈。 張嘉煒 修改下。鐵路運輸而言貨運的意義遠大於客運,而且重要的是客運不賺錢啊,反而在虧錢。上海到廣州的大宗貨物直接走海運,其成本遠低於鐵路運輸。以前客貨共線的時代裡從上海坐車...

三角函式的起源是什麼?為什麼要引入三角函式?

樸素的三角函式可能起源於對於三角形的觀察,比如sin a 對邊 斜邊 cos a 鄰邊 斜邊 近代的三角函式可能起源於對於單位圓的觀察,對於任意乙個圓心角a 以弧度記 其對應單位圓上的點的座標是 cos a,sin a 由此可以觀察到三角函式的週期性,sin a sin a 2k pi 為什麼要引入...

珠三角為什麼不擴容?

之前聽我們老師講座,大概意思是世界上的灣區人口密度和數量都非常大。廣東省人口雖然眾多,但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口密度其實遠低於其他灣區 如此看來,擴容是不會擴容的,反而應該更進一步地想辦法將人口向大灣區聚集 參考東京灣 叮叮噹噹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不擴容。我家鄉離廣州不遠,就是佛山,不過是佛山高明,和廣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