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己的全馬成績突破330?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大頭

首馬330,個人建議每個月穩定跑量知道在200以上,沒半個月或者乙個月至少跑一次30到35K的LSD,偶爾穿插間歇就可以。比賽策略的話,前30公里建議配速445,35公里馬拉松才剛剛開始(可以看我的分段配速35公里以後掉速嚴重),前期的提速就是為了後期心理壓力不會過大。如果肌肉不抽筋,能跑盡量不要停下來走。

而且跑馬並不是準確的42.195,一般會多跑幾百公尺。

2樓:阿飛

你這十公里成績已經基本有個330完賽的能力了,多跑點長距離,掉速厲害就是有氧耐力不夠。跑量是基礎,每月150km至少吧,330隨便破。

我125完賽半馬的時候別人跟我說,我首馬能破三,我不信,等我馬拉松配速勻速跑完兩個30km的時候,我覺得破三也就是這麼回事了。

有信心,有訓練量,水到渠成。

3樓:xifanzhu

堆跑量!堆跑量!堆跑量!說說我的跑馬經歷吧。

18年開始跑步 18年底的時候跑了第乙個官方半馬成績145

2023年杭州馬拉松半馬135 跑完差點累死

2023年杭州馬拉松首馬全馬311 425+的配速保持了35公里,算了下超出預期330目標太多了 ,就主動降速,留點pb的空間。跑完還是有點累的。平均配速431 432吧。

整個2023年跑了3000公里,不算多, 也不算少。上班族,也沒有那麼多時間跑步,更不可能按照課程去訓練,乙個課程一弄就一兩個月,哪有時間按著課程跑。

按我的理解,堆跑量 ,也要堆點有質量的跑量,我跑步的平均配速在5分左右,對我來說,5分剛剛好 ,跑得時候不累,跑完狀態也不錯。

多跑半馬以上的距離,中間最好不停。

多練爬坡,如果只跑平路 ,等跑馬的時候有坡就完蛋。

多練核心,我就是核心練的少,總感覺進步太慢。

最近冬天,浙江北部的冬天太冷了,西北風一刮,受不了。 所以就只堆跑量,500+配速,只用鼻子呼吸,以前總喜歡鼻子吸氣,嘴巴呼氣,趁著冬天慢搖,練一下鼻子呼氣吸氣

回答不能貼圖。

佳明上很多訓練課程平常很閒就去跑那些課程。 如果跟我一樣跑步時間靠擠,那就堆跑量吧。 月跑量200左右。

4樓:愛笑的陽陽

耐力訓練

1、採用固定時間間隔的訓練

這是具體化間隔訓練最簡單的方法,只需要把慢跑和快跑間隔交替進行。

● 用10-15分鐘熱身。開始先做肢體的伸展動作,充分活動肌肉和關節然後快走,慢跑,逐漸熱身。熱身為你後面的劇烈活動做準備。

● 如果是第一次開始做間隔訓練,首先應使身體習慣高速執行一分鐘,然後慢跑或步行兩分鐘。重複這樣進行50次休息/50次爆發(例如一分鐘爆發後休息一分鐘)。確保你的身體能以更快的時間間隔跑步,並減少你的休息/恢復時間。

● 用15-25分鐘緩衝來結束訓練。從快跑到慢跑,然後逐漸過渡到慢走以拉伸結束訓練。

速度訓練

做乙個自定義配速和強度的速度訓練——法特萊克訓練

根據自身健康水平,可以進行6組30秒的重複訓練,每完成1組就進行2分鐘放鬆慢跑。或者做10組1分鐘的重複訓練,每完成1組休息3分鐘。當身體適應跑得更快時,逐漸減少每組間所需的恢復時間。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建議月跑量至少150Km。

沒有跑量的堆積,所有的技巧和方法都是空中樓閣!

祝你開心PB!

我是 @陽陽傻傻笑233

5樓:奇思睿克

2023年10月-11月三場比賽分別跑了325、328和325,順利完成了跑進330的年終目標。

僅以過去一年個人經驗來說:

保證每月200+公里和每週50+的跑量,每兩周跑乙個半馬,每月跑乙個30+,偶爾練練間歇。

跑量以堆有氧為主,只要不受傷,堅持半年以上,跑進330肯定沒問題。

6樓:bbscsscu

全馬連續三年跑進330,年平均跑量1000左右,可以答一下。

其實每年都能跑到33x,狀態好賽道好就能進330,不過要注意的是,五分配速巡航的強度是什麼狀態,如果心率160以內就沒事,很吃力的話全馬330就比較困難。

先把半馬跑進140,打好長距離基礎,再考慮全馬的問題。因為全馬配速一般會先快後慢,所以全馬比賽的330,基本要做到前半程140,後半程150以內的能力。

這個可以週末跑兩個半馬自測下,週六140周天150,或者週六周天都145,雖然是兩天時間,後一天身體肯定是有折扣的,能頂住兩天半馬,全馬330問題就不大。

至於跑量,配速,訓練,賽中補給這些都因人而異。個人習慣不跟330兔子,因為全程勻速能力還不行,跟兔子感覺不太好。加油。

7樓:靜靜流淌的柯溪

首馬351,目標330,打算一年時間做到。

我個人的訓練是

1、跑量不能少,月200k以上

2、週末的長距離不能少,25km+

3、增加核心力量訓練

4、增加節奏跑、間歇跑。

等我成功了再來回覆。

8樓:Genki

10k45分鐘,已經具備破330的水平,甚至可以跑進325。再堆一些跑量,330應該不是問題。

你只要在之前正常跑步的基礎上(月跑量200k以上),每週一次lsd,25k,25k,28k,30k,32k,35k,第七周用330的配速459跑35k,第八周減量比賽即可。

9樓:劉子墨

先說結論:「10公里45分鐘,全馬358」,題主現在已經具備全馬330的實力了!

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了!

建議有三條,一條比一條難做到:

1、保持月跑量超150公里,基本上是隔天跑一次,每次10公里的節奏;這150公里的跑量要包含輕鬆跑(530左右配速)、節奏跑(500左右配速)、競速跑(430左右配速);這個階段起碼要3個月吧,最好保持6個月;每個月再加上一次LSD(20公里+、最好25公里+、真有空30公里+最好)

2、不要急功近利,穩住心態,你目前的實力進330是遲早的事情;但是越早進、傷病的風險越大;要循序漸進提公升自己的跑步能力,最好是按照一年為預期;大資料顯示中國馬拉松群體平均成績最好的是40到49歲的人群,所以,小夥子們千萬別著急,一急就容易受傷!

3、淡化對成績的追求,保持對跑步的熱愛!

要追求成績,但是一定記住馬拉松成績只是熱愛跑步的結果而不是目標;對普通人來說,跑得久遠比跑得快重要,跑無傷遠比跑得多重要

加油,你可以的!

怎樣突破自己的社會階級,開拓自己的眼界?

迎風飛翔 中國目前的社會發展階段,還沒有像有些發達國家那樣嚴重固化。也就是說,突破階層限制的機會還是有的。要突破階層限制,大致有以下幾條路 好學歷是你進入名企的乙個基本的敲門磚。假如你有211 985的學歷,那麼最起碼在hr篩選簡歷的時候,你不會輕易被過濾掉。現在,先進的技術是非常吃香的。北京每年也...

有什麼有效的鍛鍊方法可以讓自己突破內心放不開的心理障礙?

孤城 我讚了乙個人的回答。他說的一句話對我也很有啟發,別人和你談情緒,你和別人分對錯。不過我不想從這個角度說,他在這塊的回答已經很棒了。我想從另乙個角度說乙個故事。自己沒有辦法掙脫束縛。我想這和大部分人都是一樣的。和你我的情況也差不多。不過呢,我倒是有幸在大二的時候參加了乙個演講,內容是,跳出自己的...

考試成績全級第一是種怎樣的體驗?

一切的一 我當年是小學四年級結束了開始因病休學,休了兩年,直接上的初一。初一上學期期末考試,我是班級第一,年紀第二。年紀第一那個女生是在別的學校讀完初一,轉學到我們學校又復讀了初一。我語文成績還行,那次是全區前三。初二開始月考制,我們前五名輪流拿年紀第一,沒有霸榜的。小地方學生少,沒參考價值。體驗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