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朱由榔?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rizhuhou

相比於他的幾個堂兄弟,朱由榔沒有那麼壞。

從某種程度上,朱由榔是乙個苦命皇帝。

他被明軍降兵降將追到緬甸誅殺,很大程度上拜朱由檢所賜。

明朝已經沒有軍心民心了,還要堅持什麼呢?安心做個平民百姓不好嗎?

2樓:Buffon卓

要是明朝還是大一統時期,他永曆皇帝說不定還能是守成之君,但現有歷史下他不過就是乙個能力一般的逃跑天子,撐得久不過就是跑的快而已,從廣東逃跑坑了李元胤,又從桂林逃跑坑了瞿式耜、張同敞,滅亡前夕,自己作死跑去緬甸拋下四川的抗清義士,自毀長城的解除武裝,才使得後來緬甸能發動咒水之難,白文選數次打到緬甸想救他回來竟然聽信緬甸王之言令鞏昌王退兵,真的令人心寒

3樓:青古居士

標準的守成之主,卻擔上了亂世末帝的位子。

和惠宗跟毅宗的作死性格還是不同,能聽人的話(除了勸阻逃跑的),好人壞人都信。

和紹宗性格剛好反著。紹宗往前線衝,他往後面躲著。

但都是悲劇啊。

南明各個皇帝包括魯監國,他們人品啥的,都沒啥大問題,放在大明高於平均水準,放任何乙個王朝對比都不會有啥壞名聲。

但對於失去號召的傀儡之角色,又有何用呢?他們也只能在「成王」刻薄的修史中承擔「敗寇」的角色,而今也不會有誰為他們誇讚。

4樓:烙大餅

我個人認為他可能和隆慶有點像,是個老實人,不過沒有殺伐決斷的魄力和英姿睿略。遇到大事會慌,也管不住下面的人,尤其在那個時代背景下。

為什麼朱由檢和朱由校的關係這麼好

名字越長越顯高階 他兩關係好很正常啊!他倆年齡相差又不大,而且都是明末四大案裡移宮案的李選侍撫養長大的。關係親近很正常啊!朱祁鎮和朱祁鈺關係也很好啊!不然土木堡的時候朱祁鎮怎麼讓朱祁鈺監國呢?可惜後來朱祁鈺做了皇帝,你朱祁鎮再回來算怎麼回事?皇位再讓給你?萬一,比如高粱河車神,自己親兒子動自己皇位都...

如何評價朱清時?

很喜歡朱清時院士,把形而上和形而下聯絡起來,開啟了思路,讓我們卑微的思想不再只侷限於某種學說,而是能更加open minded,去思考現實的多種可能性。 大白菜plus 我感覺朱時清管理中科大小而精,重理論輕工科,不擴張,不合併,包括辦上研所蘇研所很大一定程度是基於撤離安徽的基本調的,就是想走! 自...

如何評價由徐帆,朱一龍主演的百花獎公益短片《你好嗎》

溫柔的自行車 不請自來 第一感覺是非常真實,這也是最難得的。老實講,一直以來,我都很害怕也很抗拒這類命題作文,怕本來記憶裡那些感動被強行煽情弄得尷尬,弄得浮誇,弄得到最後和真實混在一起,讓所有人誤以為那才是發生過的。不是這樣的,不應該是這樣,可往往會變成這樣,以致熱血每每冷了下來,只是憑著中國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