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流浪貓就想哭 抑制不住 感覺自己都快崩潰了 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不朽的天真

說明你是心地善良的孩子

或許是因為你沒有辦法改變現狀覺得很無力很內疚,我覺得你可以去幫助身邊的流浪貓流浪狗,買個戶外小窩,買些貓糧定點投喂。

我們學校裡就有同學自發定點投喂貓咪~

如果你實實在在的幫助到這些小生命,你或許會安心一些。

從我們自己做起吧,要知道它們不幸流浪不是你的問題,是拋棄他們的那些人的問題。

2樓:藍色妖姬

我現在還沒有房子,我領養了兩隻,流浪貓很可憐的,一到冬天死一大半,幼貓很難活過第乙個冬天,上海這邊流浪貓太多了,我能力只有這麼大,而且絕育很貴。投喂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得絕育,我查了一下公的420,母的翻倍。在城市裡貓基本沒有作用,所以只要有人拋棄貓,流浪貓就會越來越多。

農村還能抓老鼠,所以基本沒有流浪貓。

3樓:養貓歡樂多

就是不敢逛閒魚、不幹逛微博、不敢看領養

看到有人因為搬家或者是小貓不聽話就要扔掉就想撿回來但是家裡已經有4只貓+1隻龍貓了

想養也是沒有辦法

只能是裝作視而不見,然後心裡就開始騙自己,他們跟著你不一定比流浪好,你那麼窮,都給他們喂不起進口糧,還不能擁有自由,還沒有貓爬架玩

但還是,能幫則幫,不能幫也是沒有辦法啊

4樓:rainki

首先感謝你的慈悲心腸。

其次或許這就是流浪貓想要的生活。派大星說,自由自在就沒有煩惱。

哎呀開玩笑開玩笑,自由歸自由,但就生命安全和飲食衛生對於流浪貓還是很大的問題,除非您將他們帶回家自己養或是送到相關公益機構,否則事情終究無法解決噢

5樓:酒釀

我找過她們很久終究沒找到放棄

6樓:

善良不是錯,錯的是慷他人之慨。所以

如果你現在有能力,你就把流浪貓帶回家養,也可以送到流浪動物的救助機構。

如果你現在沒有能力,就忍耐,然後努力提公升自己,讓自己強大起來,直到自己足可以成為流浪貓的依靠。

說到忍耐,忽然就想起來網傳的楊冪的情緒管理了。她遇到了讓自己難過傷心的事,就給自己一天時間發洩情緒,過後再也不為那件事分一點情緒。

7樓:鴛鴦是只喵

題主以前養貓麼?如果有條件,可以考慮收養或者是力所能及的救助吧。

我養貓,也救助流浪貓,現在也是看到這些貓貓受傷,被傷害就受不了,我和朋友盡可能的每個月帶幾隻去絕育,並且找領養家庭,如果實在不能找到領養就放歸,但是絕育了肯定是有好處的,控制數量,它們也健康,定時定點的餵飯,希望它們都好好的吧。

努力工作賺錢,照顧家庭,社會壓力經濟壓力大,但不是有這些壓力存在就不做公益的事了,有些回答太極端,我們不是太閒,而是有自己的信仰。

8樓:白小白

我有一陣看見路邊上有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推著很重的車,然後在路邊擺攤賣東西我就想哭。因為我想起我奶奶,我奶奶頭髮都白了,背也佝僂了,看上去和路邊擺攤的奶奶很像。

看著賣東西的奶奶半天都沒開張,我就會過去買她賣的東西,一些什麼手工鞋墊、中國結之類的小東西。

我就是那麼看著這樣的奶奶我就忍不住心酸,甚至會哭。因為想起我奶奶,因為我和我奶奶關係確實很好。

這可能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吧。不過我奶奶倒是不至於去擺攤賣東西,因為我奶奶的三個孩子都很孝順。我也很孝順我奶奶。

但是看見路邊那些跟我奶奶年紀差不多還擺攤賣東西的奶奶,我確實還是會難受。跟我奶奶說過,我奶奶說我傻,我說我老把擺攤的奶奶當成我奶奶,想起如果我奶奶佝僂背擺攤我該多難受呀。然後我奶奶說,她是永遠不會去擺攤的,叫我別難受。

當然你的情況不太一樣,你是對流浪貓有這種感情。這不是想其他答主說的那樣的什麼吃飽了撐的。這是一種共情現象,或者說是一種同理心,可能你或者你身邊的人或者你養的動物有過類似的經歷,你看到流浪貓可能會因為類似的經歷而導致你有共情現象。

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只不過每個人共情的事物不同而已。

所以不要去抗拒你的這種感情,要學會接受。接受這個世界就是有可憐的小動物,這個世界就是有一些不平等的事物,這是你改變不了的,接受它就好。

如果實在覺得難受可以嘗試救助流浪貓。比如你可以聯絡北京領養日或者幸運土貓或者你身邊的當地流浪貓救助機構,讓他們幫你給流浪貓找領養。可能會緩解一些你的狀況。

看見流浪狗會哭怎麼辦。?

NatuOwari 誒,很無奈,盡量盡自己能力能做一些是一些吧。我家狗子就是流浪土狗,三個月大的時候,被我爸撿回來的,那時候大夏天,窩在車底下躲太陽,我爸吹了下口哨就屁顛屁顛地跟過來了。膽子特別小,一開始牽著出去遛彎的時候都不敢走,人抱著也抖抖索索的,不知道在外面受了多少欺負 當然現在變成了混世魔王...

養貓後看見流浪貓是什麼感受?

aogutu葛忠濤 養貓以後,特別能發現流浪貓。真的要時刻提醒自己養不了那麼多了,因為見每只貓都想照顧它們。特別是,我現在養的是兩隻毛色普遍的貓,那見的流浪貓經常跟我家的幾乎一樣,那觸動心靈的更多。之前養的那只是玳瑁色,還是非常均勻毛色,很少見的。那時候就稍微好一點,看不到一樣毛色的,就不大能被流浪...

遇到生病的流浪貓!你救還是不救?

考慮清楚吧,救了乙個小流浪貓帶回家找不到領養的人自己又不想養就很鬱悶 一時的善舉其實是錯誤和糟糕的結局。無論當時自己怎麼看自己時間總會說明一切 自己衡量自己經濟能力,再衡量自己道德標準,別人肯定有說救有說不救的,但是乙個看到可憐的病貓都不為所動的男朋友可以考慮考慮能不能長期相處了 阿偉 遇到生病的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