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 諾維茨基 凱文 加內特 蒂姆 鄧肯在 21 世紀頭 10 年分別被如何看待評價?

時間 2021-05-29 22:46:09

1樓:愛思考的八哥兒

加內特的存在感至少在我看來是最低的。

諾維斯基的小牛和鄧肯的馬刺在那10年都是超級強隊,永遠的大場面的主角,季後賽聚光燈的寵兒,所以給球迷的印象會更深,他們奉獻的經典比賽也更多。

這只是我的個人感覺,加內特到綠軍後當然也有偉大的表演,但是皮爾斯搶戲太多了,他已經不是第一球星了。

2樓:孫維

少年喜歡加內特,中年羨慕鄧肯,老來方知諾天王。

年少輕狂,喜歡狼王的肆意飛揚

上老下小,羨慕石佛事業美滿。

回首當年,才知道身體是時光的,手藝才是自己的。

3樓:萌呆呆理性詹蜜

鄧肯沒得說,雖然那時還不知道他能打19年,但是憑藉4個總冠軍和兩連MVP以及個人的實力基本可以和馬龍競爭歷史最佳大前鋒了。

加內特全面,到什麼程度呢?那時提起「全面」二字,人們想到的不是勒布朗,而是加內特,頭一次見到有210公分以上的球員如此全面,是一名劃時代的球員,並且榮獲過最佳防守隊員,身高臂長腳步靈活,即使放在現在流行的小個陣容裡,也是頂級的防守者。

諾維茨基,進攻端無解,精通各種面框得分方式,投籃尤其準,你能想象到一名213的內線降低重心加速突破然後急停跳投的場景嗎?但是防守端給人印象不佳。普遍認為七尺長人就應該護好框,但這偏偏不是德克的強項,而且以投籃為主的打法,總決賽被翻盤,連年被黑八黑七,使得作為領袖的德克被人冠以「軟」之名,批評聲不絕於耳。

然而2023年的常規賽MVP,卻是實打實的榮譽。

4樓:時間的玫瑰

鄧肯第一、加內特第

二、韋伯第

三、第四很不明確,德克、小奧爭第四。21世紀初的內線生存狀態是鯊魚統治一切

我還記得02至03賽季前,某籃球雜誌給的50大球星排名。1奧尼爾 2鄧肯 3艾弗森 4加內特 5韋伯 6麥迪 7科比 8卡特 9德克 10馬龍

5樓:

呆軟硬排名分前後。

世紀之交,阿呆已經確立了現役第一大前的排位,隨著時間的推移,王朝的確立,各種榮譽的加身,也就成為了公認的歷史第一大前。

我軟之所以軟,大概率是被兩點因素所累,其一是著名的陰溝裡翻船,MVP年被勇士黑八;其二也是歷年牛馬大戰被阿呆正面壓制。但索性皇天不負有杏仁,終於在第二個十年單核帶隊奪冠一掃以往陰霾。作為投射大基本功的代言人之一,身體天賦不算頂級,但進攻技巧和投射能力以及關鍵球的把握能力,讓他成為了新世紀的第二大前,單核帶隊,加成意義不是一般的大。

最後是我硬,硬是真特麼的硬,但早年間在哈士奇蹉跎了太多的歲月,最好成績也就摸個西決地板,這和前兩位就差很多了,還好職業生涯後半段來到波士頓組成三巨頭完成了最終的夙願。

總得來說,阿呆是攻防一體歷史第一檔,細分排名歷史第一的人物,起碼近20年是看不到有人能追上其後尾燈的。

軟,硬一位是進攻歷史頂級,一位是防守歷史頂級,但我軟贏就贏在單核帶隊奪冠上,同樣是奪冠,單核和多核感官上差別還是很大的。

6樓:老喬姆

基本同意 @唱唱反調先生 的說法

隨便補充幾句

21世紀頭十年可謂大前鋒盛世

那個時候的大前鋒是名副其實的「二中鋒」

比起現在各隊都在追求的空間大前鋒要更靠近內線防守籃板和內線攻堅能力是硬指標司機軟蛋之名便是那時候來的而以上三項的集大成者鄧肯成了歷史第一大前鋒(當然也不止這三項).

7樓:白夜

德克在帶隊奪冠以前一直是軟蛋的代名詞。

鄧肯是三人中評價最高的:奪冠基石、基本功紮實。雖然不是絕殺的首選,但是需要得分時候總是最靠譜的乙個。

加內特在狼隊時是非常奇怪的評價,所有人都認為他是全能戰士,但是公認的全能大前鋒是韋伯,加內特只能排在他和鄧肯之後。鐵血、硬特和他根本沒有關係。

德克 諾維茨基是超級巨星嗎?

Ramilez 在我看來是,在某些無腦詹黑眼中不是。直接看11年總決賽,面對熱火的陣容,能以單核打贏系列賽,不用提太多資料,絕對是只有超巨才能做到。但是在某些詹黑裡,11年總決賽,只是 因為詹姆斯要奪權,所以亂打,小牛才贏的,根本不是諾維斯基的本事。 du o 諾維茨基連克雷霆,熱火奪冠的在一年,我...

如何防守諾維茨基?

手刀 防住是不可能的,只能限制。高位時,大噸位矮個卡腰,逼他背身持球,對德克來說很影響很大。低位時,無解。總的來說,對於名人堂級別的球員來說,怎麼防都防不死。只能看他手感。 阿僵 司機的進攻並非無解,以前馬刺用布魯斯鮑文錯位防守他效果就很好,還有騎士的瓦萊喬也能很大程度上遏制他的突破和降低他高弧度後...

諾維茨基可以算做現象級球員嗎?

隔壁王叔 一年又一年的選秀,總會有 德克二世 可無論是波爾津吉斯,還是那些不知名的少年,他們都不可能是你啊 天王有很多,德克只有乙個。 小秀才難拜上將軍 籃球不就是把球投到框裡的運動嗎 軟蛋總能把球最大程度的放進去,黑粗壯們呢?把乙個球員的優點放大,這才是最合理的安排,非要乙個手感扎麼好的人去,內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