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不會換氣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22:11:47

1樓:shmily

首先,題主說的應該是蛙泳

很多初學者學換氣會出現像題主說的這種情況。我覺得應該從兩個方面去修正第一,是蹬腿。

蹬腿不是能前進就叫會蹬腿。如何能在不頂大腿,不翹屁股的情況下,蹬完腿讓人漂浮著前進,才叫有效蹬腿。所以想學好換氣,先學好蹬腿。建議拿浮板多練習,感受身體平行蹬腿,和抬頭換氣。

第二,划手的姿勢要正確。

在能夠拿著浮板自由自在的蹬腿換氣的情況下,蛙泳手就可以開始代替浮板。有見過游泳教練讓學員雙手向下壓水抬頭換氣的教法。但個人不提倡。

如果可以是雙手向後劃並在胸前夾緊,划水的時候抬頭換氣,感覺就是在水裡畫三角形或畫圓。伸手低頭

最後小建議

如果能憋氣,蹬腿的時候可以雙手伸直不動,腿蹬完併攏以後再划手換氣。手腳分離。

如果題主說的是自由式或別的泳姿,以上當我沒說

2樓:Alan

蛙泳換氣?抱水划手的動作幅度不要太大,不要過肩了,抱水速度要快並且要加力量,藉著抱水收手到胸前的浮力抬頭出水完成換氣,注意頭在水下時撥出大部分的氣。

3樓:炫3D

你學的應該是蛙泳對吧?

蛙泳你換氣的時候正好是手部動作的時候,就是手部划水的時候抬頭,你注意手部划水的動作除了向後划水,還應該悄悄有點向下壓水的力度,一開始掌握不好,那你就多給一點向下壓水的力度,你給水乙個向下和向前的力度時,水自然會給你乙個向上的力度,你是上半身就是靠這個力去把頭部抬起來的,記住,不是你自己用力去抬頭,而是你用力去划水,水給你乙個浮力讓你的身體自然而然的抬起。

4樓:

筆直的身體,含著下顎才能讓身體水平,抬頭必然會導致軀幹下沉……

換氣的時候可以抬頭,但要比較快才行,抬頭短暫,軀幹就不會下沉的太多。所以頭部在水下的時候就應該把氣基本上吐完,嘴巴露出水面之後大口吸氣,完成快速換氣。

至於水總是流進嘴裡…… 應該是口型需要改進……感覺要流進嘴裡的話,及時噗的一下吹掉就行

大家在游泳的時候怎麼換氣?

flying fish 剛開始學游泳的時候是我姐夫教我的,先讓我學頭一直在水面上的蛙泳,沒教我換氣,讓我學會後在把頭沒入水中學換氣,結果我學了乙個星期也沒有學會。後來按照他教的遊了幾次還是沒會,我想乾脆直接嘗試把頭沒入水中學蛙泳,第二天就學會了。所以換氣還是很重要的,頭在水面上的時候用嘴吸氣,不要用...

唱歌緊張怎麼辦?不怎會換氣?

酒辭 唱歌緊張,說明你是在有人的時候唱,如果不是經常在別人面前唱歌,緊張就很正常。所以要放好心態,唱多了就不怕了 另外,提到換氣,就得多練了,可以去了解一下那些歌星的換氣方法等,我建議你要注意斷句,即節奏,還有氣息等! 唱功大學 哈嘍,想要唱歌的時候不緊張,最最重要的是你的身體不要僵硬,特別是不要聳...

自由式換氣總會嗆水,怎麼辦?

趣游泳 咱們作為陸生動物,到水裡學游泳,享受和水的親近,最大的麻煩就是換氣了,讓許多人放棄游泳的原因也是嗆水實在是太難過了。在學習自由式的時候這個情況尤為明顯,畢竟蛙泳什麼的,在遊不好的時候大多數情況無非是抬高點頭,不存在像自由式這種用半個嘴呼吸然後嗆著了的情況。所以,造成自由式呼吸不暢的原因多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