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開機慢?

時間 2021-06-14 03:21:38

1樓:CDsidi

硬體:1.CPU 記憶體和電腦其他硬體的速度都會一定程度影響開機速度2.

伺服器硬體自檢慢(不過看題主的20秒基本排除這種情況軟體:1.作業系統要使用Win10 並且開啟 UEFI+GPT ,如果用BIOS+MBR自檢會很慢(20秒開機多半是因為這條)

2.開機啟動項過多,拖慢開機速度,可以減少開機自啟軟體

2樓:固態硬碟工作者

固態硬碟分很多種的,有最早的SLC,MLC,TLC,QLC等等Flash快閃儲存器晶元決定,當然這些晶元壽命速度區別很大,SLC和MLC快閃儲存器晶元大多用於工業級,因為很貴。像你們這種用於電腦的消費類產品,市場最多就是TLC和QLC這些,壽命和持續寫入速度很低,但是便宜,這種TLC和QLC快閃儲存器晶元構成的固態硬碟前期開機很快,用著也不錯,不過越往後面越差,不管從效能上或者壽命上,不過一般用在電腦上面的也足夠了,你又不是一天24高強度持續寫入。總體而言,固態硬碟確實比機械硬碟開機速度快,但是開機速度還跟你的主機板硬體有關係,一般固態硬碟開機速度10秒之內,有些在15秒之內。

基本都是這個開機速度。看你買的固態硬碟好壞了。

3樓:自游邦

首先明白乙個問題,不是說是個電腦換了固態硬碟速度就一定快,其他硬體配置高低對固態硬碟速度影響很大,比如你電腦主機板硬碟介面是sata2或更低肯定對硬碟的速度影響很大,再者還要看固態硬碟的引數,同價不同質。固態硬碟的儲存晶元一般分TLC、MLC、SLC,速度都不同,SLC最快。

4樓:洪水滔滔

系統要裝在固態盤上

如果掛了機械硬碟,會拖慢啟動速度5秒以上

如果沒有優化的話,啟動速度會慢幾秒

如果固態硬碟是水貨,又會慢幾秒

綜上所述你就慢了

為什麼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開機時間一樣?

普通硬碟在筆記本內,15秒啟動很難。題主的情況可能是系統預設使用了快速啟動 類似於休眠喚醒,win8後的新特性 如果是這個情況,那麼普通硬碟SSD持續讀取300MB相差的時間真不大,差距3秒以內。加上一些預裝軟體的不同,最後結果開機時間相同,倒是有可能的。 UEFI和AHCI不是一回事,AHCI就是...

固態硬碟開機時間越來越慢如何解決?

Leoh 我看你這個860EVO的跑分有點詭異 860EVO只有sata版本,即使是m.2介面的也是走的sata協議。你這個讀取和寫入卻是NVME協議的速度。4K隨機讀取竟然比寫入慢那麼多,這個盤怎麼看怎麼奇怪。還有乙個可能的問題,你這個主機板有兩個M2插口,乙個是走的SATA協議。看看你的SATA...

為什麼固態硬碟,高配台式電腦開機還是很慢?

homidice 開機時間並不能說明電腦效能。我手裡有兩台電腦。一台電腦開機十幾分鐘。雙cpu,64G記憶體,20T的R10陣列。主力伺服器跑著乙個ERP 乙個SQL 乙個FTP。7 24的開,一開開仨月。一台電腦開機幾秒鐘,低壓版7代i7,8G記憶體,觸屏。文字處理和遠端桌面用。玩兒三個小時三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