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塊固態硬碟會比一塊固態硬碟更快麼?

時間 2021-05-30 20:51:19

1樓:jack L

也快不了多少,我手上三塊固態,系統盤海康威視c2000 256G,遊戲盤三星pm961 128G,老電腦的金士頓 120G當倉庫盤,前兩個是nvme,金士頓是SATA,另外還有機械1t和疊瓦式2t。

從使用體驗上來說,程式使用機械時明顯感覺到慢以外,使用固態的時候基本感覺不出來。

只有在複製檔案時才能感覺到有明顯區別,複製時長疊瓦式>機械>SATA>系統盤>遊戲盤。

2樓:幽泉ba主

你這個問題還有很多未知要素沒有給出來,所以沒有直接結果的。

1.兩款固態的型號沒有直接給出(因此不知道大概的效能引數,因此無法直接比較效能);

2.你提到的雙硬碟配置方法,其實對於不同的軟體可能有不同的體驗上的變化;不同軟體對「讀取」、「寫入」、「4K」等效能有著不同的要求;

3樓:天下烽火

不會!!!不知道你的固態是什麼狀態的,如果兩個都是NVME M.2固態,主板晶元組提供DMI匯流排頻寬就那麼多,沒法支援2個NVME M.

2 全頻寬執行,所以日常使用中1T的固態會降速,所以我們配電腦的時候我們多是選一塊好的固態當系統和程式執行盤,在選用一塊相對次的當倉庫盤,如果都是SATA固態,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多數時候兩塊SATA還不如一塊NVME M.2占用的頻寬多,不管怎麼說新固態要比舊的強吧!當然如果你買的是雜牌或是老舊板的,那就另說了!

至於說乙個NVME M.2,乙個是SATA,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吧!

4樓:和平哥

理論上2塊會有一丟丟提公升。

你可以理解為,如果只用一塊,那麼系統讀寫檔案也要占用一部分硬碟的頻寬。但是系統在另外一塊盤,1T的就不會受影響。

但是只是一丟丟,如果懶得折騰或者不缺那200多G,直接用一塊就行了。

硬碟是一塊固態硬碟加一塊機械硬碟有什麼用?

波波feeling 我昨天花了110大洋買了一塊128G的msata固態硬碟。加上原機的500G機械硬碟,電腦算是復活了吧。開機非常流暢,執行更快了。 因為窮,買不起1t以上的固態硬碟 1t的固態硬碟一千多,機械才300左右,在手頭拮据而且大部分資料不追求讀盤速度的情況下怎麼選擇就是顯而易見的了 O...

有系統的一機械硬碟,怎麼加裝一塊固態硬碟,並且將系統改為固態硬碟,同時保留機械硬碟的系統?(台式電腦)?

jecck 建議你備份好機械硬碟,裝固態硬碟重灌好系統,再裝機械硬碟,不建議將機械硬碟系統移動到固態盤,我試過,系統有時候會出問題,主要佔記憶體 其它人說得已經很清楚了,注意幾個問題 1.需要重新裝系統,因為你要讓系統在SSD。2.是否要斷開原來的硬碟看你自己情況,建議不要斷開原來的硬碟,只需要在B...

如何新增一塊硬碟?

1 關機拔電源,把新硬碟固定好在主機上 2 把電源線的分頭插入到新硬碟上,參照你原來的硬碟插法3 新買一條SATA資料線,一端連線新硬碟,一端連線主機板SATA介面,參照原來的硬碟插法,主機板端的SATA介面都是相鄰的 4 啟動電腦,我的電腦 右鍵 管理 點開 裝置管理器 點開 磁碟驅動器 看看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