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可否與機械硬碟合併混用?

時間 2021-05-30 20:51:19

1樓:chen

可以啊,但是軟體不裝在ssd上就享受不了高速了,不過也不是所有軟體需要裝在ssd上的,要想簡單直接換一塊大容量ssd就行了,hdd依然保留,不然用rst也行,不過效果比不上純ssd

2樓:木頭龍

96G的固態,如果不是用什麼大型軟體安裝到C盤會導致C盤撐爆,直接把所有軟體都裝到C盤就好了啊。幹嘛要裝到機械硬碟上?啟動個軟體還要等半天。

3樓:魚骨

首先,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無法準確描述。但是根據題主的說法,可以說一些自己的理解。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合併到乙個分割槽,應該是能搞的。(沒經驗)安裝軟體的問題,安裝的時候,是無法保證是安裝到固態硬碟或者機械硬碟上的,可能你的需求是需要乙個比較大的C盤,能很方便的安裝軟體,但是意義何在?軟體如果安裝到固態硬碟,會有啟動速度上的提公升,而到了機械硬碟,則或許沒有提公升。

如果只是更改預設安裝位置比較麻煩這個理由,我覺得沒有必要。(純個人理解,不知道題主具體面臨什麼問題。)

如果需要什麼提公升,最簡單的就是搞乙個大的固態硬碟。(不負責的建議。)其實是否有其他需求,可能更重要,這個暫時從題主的意思中看不出來。

固態硬碟512與256固態 1t機械硬碟選那個適合一些?

大拿維修 牛姐 其實追求效能的話,那肯定是固態要好一些。如果說追求儲存與安全性來考慮的話,那機械硬碟,價效比更高。重點,你是想用來做什麼你的預算是多少。 離合總關情 這個根據你的需求,而不是別人來看!比如我外甥是學生,128固態加1T機械夠用了!我姐是教師,為了上課使用快捷,原來M.2的256加1t...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的差異?

碼匠同學 1 本質區別 儲存介質存在差異 傳統的機械硬碟,是以機械磁碟為儲存介質,通過磁臂和磁頭 磁碟之間的機械構造進行資料儲存。固態硬碟則是以NAND快閃儲存器,即一種非易失性的儲存器,作為儲存介質,通過儲存器內部的電荷數即cell的通斷電進行資料的讀取和寫入,進而實現資料儲存。2 架構區別 機械...

SSD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哪個好?

上天派來的逗比 兩個方面 1,體驗 固態 機械。這個用過的人都知道,不多說。2,資料安全 機械 固態 硬碟損壞,機械硬碟通常可以恢復資料80 而固態大部分壞了恢復資料最大的可能性為0 所以,如果資料不重要,考慮固態 如果資料重要,推薦用機械。如果你用了固態,還想資料安全,那就每週備份資料,如果那次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