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哪個好?

時間 2021-06-03 12:40:27

1樓:上天派來的逗比

兩個方面:

1,體驗:固態》機械。

這個用過的人都知道,不多說。

2,資料安全:機械》固態

硬碟損壞,機械硬碟通常可以恢復資料80%,而固態大部分壞了恢復資料最大的可能性為0%。

所以,如果資料不重要,考慮固態;如果資料重要,推薦用機械。如果你用了固態,還想資料安全,那就每週備份資料,如果那次沒想起來備份,那就祝你好運。

2樓:沙漠駱駝

固態硬碟,預算多的話,盡量選擇企業級的,不容易出問題,便宜得容易出問題,手上intel民用級的535出問題四塊,閃迪的出問題一塊,都是今年出問題的,機械硬碟一塊監控6t的出問題了

3樓:學徒

這麼說吧,我家裡的硬碟是機械的,學校的是固態的。

所以我回家之後脾氣就變得很不好。

講個笑話而已。為什麼脾氣會不好,因為機械硬碟的讀寫速度實在是難以跟固態硬碟比。

二十年前(大家都還小),父輩們說的電腦卡,其實不是網路卡啊,只是硬碟的讀寫速度跟不上。

我們開啟電腦裡的檔案,需要等待很長時間。如果你用過壽命很長的電腦,那你一定體會過,那種捉急。

常說老爺機的體驗不好,卡,其實就是它硬碟的讀寫速度慢。我們使用電腦,本質就是不斷讀寫電腦裡各種檔案的過程,硬碟的讀寫速度快了,我們就會覺得操作電腦的過程很流暢,很舒服。

當你習慣了這種流暢之後,再讓你換回機械硬碟,那種捉急………其實很磨練心性(笑

還有就是硬碟壞道的問題,機械硬碟使用時間長了之後(使用頻率不同,硬碟的磨損程度也不一樣,我大概用了四五年左右的時候,開始出現各種壞道)很容易出現物理壞道。

物理壞道是不能修復的,而且想避過物理壞道繼續使用這塊硬碟,很麻煩。

你需要找到物理壞道所對應的邏輯位址,然後禁止電腦在這個區域進行讀寫操作。很麻煩。

而當電腦在物理壞道所對應的邏輯區域進行讀寫操作時,就會藍屏宕機。

完全不顧你的感受,不管你是在打遊戲還是在工作。

所以大家都會在出現硬碟壞道之後選擇換一塊硬碟,(我沒換,因為沒錢,所以每次使用電腦都在拼運氣,賭它不會在壞道區域讀寫)。

嘛,說了這麼多,其實還是推薦你入固態硬碟的,只要預算充足。

4樓:xue gy

本科的時候,宿舍4臺筆記本的自帶的機械硬碟全部先後因為大量壞道掛掉了(個人推測跟筆記本散熱不好有直接關係)。自己大三組台式電腦,一開始找乙個同學幫忙順了4塊寫入量不到10T的希捷500G組raid0,剛到手掃了一遍沒有壞道,乙個月以後就開始出壞道,最後壞了三個。家裡的老古董60GB昆騰火球卻依舊堅挺。

給人的感覺是隨著容量的增長機械硬碟越來越容易壞。

反觀買過(包括幫同學選購的)的固態硬碟,浦科特M5S,M6S*2,美光M500*2,M550*3,MX200(SATA,m.2*3),閃迪Extreme Pro(小鋼炮主盤),OCZ Arc 100,Interpid 3700(官翻,工作站主盤),三星PM851(筆記本原裝),英特爾520*2,730*2,累計經手過這麼多固態硬碟,沒見過一塊壞的。所以從統計結果來看,無論是SSD還是HDD,都是越老的壽命越長。

壽命排序應該是老HDD>老SSD>新SSD>新HDD。

5樓:大旺Icecream

不差錢上ssd,速度飛快,用完不再想用機械硬碟當然買240g以上的裝系統就行台式電腦嘛再買幾個幾T的機械硬碟存東西就行

至於ssd啥牌好具體可以參考這個 http://bbs.ngacn.cc/read.php?

tid=7442061

關於ssd固態硬碟?

暴走小年輕 外接當然是可以的,就跟插上乙個u盤一樣,但是不建議外接。穩定性是乙個重要原因。你能保證哪天電腦還在運作的時候你不會一不小心把外接的硬碟拔了?重灌系統當然是必須的了,裝固態的原因不就是想讓電腦執行的更順暢更靈敏,軟體的啟動速度都跟硬碟有關係,而固態讀取和寫入速度比機械盤快了可不止一點。很多...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的差異?

碼匠同學 1 本質區別 儲存介質存在差異 傳統的機械硬碟,是以機械磁碟為儲存介質,通過磁臂和磁頭 磁碟之間的機械構造進行資料儲存。固態硬碟則是以NAND快閃儲存器,即一種非易失性的儲存器,作為儲存介質,通過儲存器內部的電荷數即cell的通斷電進行資料的讀取和寫入,進而實現資料儲存。2 架構區別 機械...

純SSD硬碟與雙硬碟(SSD 機械硬碟)的效能差別有多大?

Jerry 用NVME固態裝系統,機械硬碟當倉庫盤,體驗還是比較好的。同時滿足容量和速度需求。固態硬碟裝系統,整個系統的速度都會比較快,包括但不限於開機時間變短。 SSD HDD通常有兩種情況。1.乙個小容量的SSD給HDD用作快取加速,兩三年前比較常見,一般8G 32G之間的小固態。實際上用的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