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SSD硬碟與雙硬碟(SSD 機械硬碟)的效能差別有多大?

時間 2021-06-02 02:09:42

1樓:Jerry

用NVME固態裝系統,機械硬碟當倉庫盤,體驗還是比較好的。同時滿足容量和速度需求。固態硬碟裝系統,整個系統的速度都會比較快,包括但不限於開機時間變短。

2樓:

SSD+HDD通常有兩種情況。

1. 乙個小容量的SSD給HDD用作快取加速,兩三年前比較常見,一般8G~32G之間的小固態。實際上用的還是HDD,只不過快取更大了而已。

也可以看作是另一種SSHD。現在很少見了。現在也就是蘋果的台式電腦上還在大量使用Fusion Drive這種SSHD,賣的比純固態還貴,還限制品牌不讓你換。

2. 現在比較常見的就是128G SSD+1T HDD這種配搭,兩塊硬碟。系統裝在SSD裡面,HDD用作倉庫。

這種情況下,你把HDD拆了,也不會影響使用,也能開機,那麼就是純SSD了。對於固態來說,同型號容量大的速度快。但是普通的固態也足夠快了,比HDD強太多。

系統和常用軟體

都裝在固態裡面,給你順滑的體驗。固態也不用分割槽。

所以,純SSD和SSD+HDD更多的不是效能差異,而是成本的區別。有錢當然買1T的SSD啊。

3樓:

系統盤必須安裝到SSD

吃IO的應用安裝到SSD效果好很多

SSD對遊戲的提公升在於讀取,不同遊戲影響不同,對幀數沒影響HDD的優勢在於容價比(現在最合適的盤是3T的),效能的話不是考慮因素

SSD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哪個好?

上天派來的逗比 兩個方面 1,體驗 固態 機械。這個用過的人都知道,不多說。2,資料安全 機械 固態 硬碟損壞,機械硬碟通常可以恢復資料80 而固態大部分壞了恢復資料最大的可能性為0 所以,如果資料不重要,考慮固態 如果資料重要,推薦用機械。如果你用了固態,還想資料安全,那就每週備份資料,如果那次沒...

關於ssd固態硬碟?

暴走小年輕 外接當然是可以的,就跟插上乙個u盤一樣,但是不建議外接。穩定性是乙個重要原因。你能保證哪天電腦還在運作的時候你不會一不小心把外接的硬碟拔了?重灌系統當然是必須的了,裝固態的原因不就是想讓電腦執行的更順暢更靈敏,軟體的啟動速度都跟硬碟有關係,而固態讀取和寫入速度比機械盤快了可不止一點。很多...

MacBook Pro 如何更換 SSD 硬碟?

Fanwen 國外論壇有詳細的總結 看了幾個攻略,果斷換上1T SSD硬碟,要是2T便宜一點的話,我就準備上2T了。真是超級簡單,看圖說話。2020.8.12回評分割線 自從換了硬碟後,速度是快不少,但是休眠功能不太行,耗電也比較快。 簡單說一下,我的情況。換的是WD S750SN 轉接卡,系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