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塊硬碟和別的硬碟插一塊兒之後就開不了機了

時間 2021-05-31 20:10:10

1樓:董事

如果這塊機械硬碟是好的,就看一下機械硬碟上是否有乙個MBR的引導分割槽。如果有,而你原來的啟動分割槽又是GUID的,那就會導致無法正常開機。把這塊攪局的硬碟上的啟動分割槽刪了就能正常了。

2樓:關不住

曾幫朋友修過一台機,拆硬碟的時候資料線比較緊,稍一用力,好像聽見細微的卡一下聲音,然後的情況就和你描述的一樣,估計是資料插口斷了。只壞過這乙個,之後插拔硬碟都非常小心。

3樓:有趣的靈魂

先做個簡單測試,把這個有問題的硬碟單獨插上電腦或者有轉換線插上以後檢視一下電腦是否可以正常讀取顯示這塊硬碟。

如果顯示,那說明你搬動機器的時候把硬碟的順序打亂,電腦有啟動項設定,需要更改第一啟動項,第一啟動項如果是沒系統的硬碟那肯定開不了機,更改啟動項到BIOS裡進行設定。

如果不顯示,我建議進行二次檢查,找乙個轉換線(M.2轉USB/Sata轉USB),找乙個正常的電腦去測試一下這個硬碟,看看能不能讀取,如果不能讀取或者乾脆沒有這個碟符,那基本可以確定你這個硬碟出問題了。

4樓:鑫榮電腦技術

你好,你這有可能是兩種情況造成的:

第一,主機板啟動順序問題,預設了你這塊沒有系統的硬碟為第一啟動項,辦法是掛著這個硬碟然後進主機板BIOS更改啟動順序,將有系統的硬碟改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解決;

第二,搬動過程中有磕碰,造成這塊硬碟損壞,主機板在讀取硬碟時報錯或者檢測不過去,造成你目前的狀況,這就不好說了,建議先換一根資料線和主機板插口試試,再可以掛到另一台電腦上測試,或者用移動硬碟盒測試,如果都不能讀取或者讀取很慢,那就是硬碟損壞了,只能換了。

5樓:

應該是硬碟壞了。曾經我這有塊希捷的3.5寸硬碟,接到電腦上後連BIOS都進不了,開機卡在主機板的Logo那。拔了後就好了。

6樓:資料救援

感覺你的問題在乎硬碟壞了,我理解你的表達是,主機移動了, 裡面的東西沒動過,搬到新地方接上主機背後的接線就開不了機。 把那個硬碟移除了就可以開機。 原因在於那個硬碟壞了,開機的時候應該有報錯?

在BIOS自檢的地方。

那麼我們可以做過簡單的測試,把這個盤通過usb硬碟盒接到電腦上看看這個硬碟能不能用或者按你說的,先接那兩個硬碟開機進系統,這時候開著機的情況下再接上那個不能開機的硬碟,檢測看看這個硬碟不能使用訪問裡面的資料。

另外我有點不是太清晰「然後我製作一了乙個啟動u盤,不鏈結任何優盤的話能進入,鏈結這個沒有系統的硬碟就進不去」是開不了機? 進不了系統還是什麼,可以具體形容一下可以拍圖看看怎麼開不了,相信這樣大家可以更快幫助你解決問題。

7樓:

進bios設定一下啟動順序,

應該是交換了硬碟的sata介面,

啟動順序亂了,

需要重新進bios調整。

各個品牌的調整方式不一樣,

你的電腦品牌設定/調整啟動順序

或者你的電腦主機板品牌設定/調整啟動順序

硬碟是一塊固態硬碟加一塊機械硬碟有什麼用?

波波feeling 我昨天花了110大洋買了一塊128G的msata固態硬碟。加上原機的500G機械硬碟,電腦算是復活了吧。開機非常流暢,執行更快了。 因為窮,買不起1t以上的固態硬碟 1t的固態硬碟一千多,機械才300左右,在手頭拮据而且大部分資料不追求讀盤速度的情況下怎麼選擇就是顯而易見的了 O...

如何新增一塊硬碟?

1 關機拔電源,把新硬碟固定好在主機上 2 把電源線的分頭插入到新硬碟上,參照你原來的硬碟插法3 新買一條SATA資料線,一端連線新硬碟,一端連線主機板SATA介面,參照原來的硬碟插法,主機板端的SATA介面都是相鄰的 4 啟動電腦,我的電腦 右鍵 管理 點開 裝置管理器 點開 磁碟驅動器 看看是否...

兩塊固態硬碟會比一塊固態硬碟更快麼?

jack L 也快不了多少,我手上三塊固態,系統盤海康威視c2000 256G,遊戲盤三星pm961 128G,老電腦的金士頓 120G當倉庫盤,前兩個是nvme,金士頓是SATA,另外還有機械1t和疊瓦式2t。從使用體驗上來說,程式使用機械時明顯感覺到慢以外,使用固態的時候基本感覺不出來。只有在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