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們,告訴我一下,空氣清新劑能天天用嗎?

時間 2021-05-30 21:59:43

1樓:廬州管家

建議不要經常使用。

有些人為了達到除臭、去異味、清新室內空氣目的,經常在家庭中使用空氣清新劑。例如,有腳臭、汗臭味時,或者有在床上拉、尿長期臥床的病人時,室內空氣中會瀰散一些難聞的氣味,噴噴空氣清新劑,味道就「消失」了;有些家庭廁所通風條件不太好,噴噴空氣清新劑,感覺空氣「清爽」了。其實這些只是表面現象。

空氣清新劑有些是含化學合成物的溶液、有些是含植物提取物的溶液,既不是新鮮空氣,也不能產生氧氣,即使空氣清新劑中含有一些殺菌成分,殺菌作用也很有限。空氣清新劑裡通常含有一些芳香物質,隨噴霧瀰散到空氣中。噴少了,難聞的味道仍然存在,噴多了,聞到的就剩空氣清新劑的味道了,所以,向室內空氣中噴空氣清新劑,既不能讓原有味道消失、改善汙濁空氣,也不能使空氣變清爽,只是暫時遮蔽、掩蓋。

空心清新劑遮蔽、掩蓋氣味的效果確實是非常顯著的。但是,空氣清新劑不是消毒劑,不能用於室內空氣消毒。

另外,空氣清新劑不是正常空氣中應有成分,在室內噴霧會形成空氣清新劑的霧滴汙染空氣,作為一種生活習慣的選擇,無可挑剔,但是長期、大量使用,不一定有好處。如果想用,可在人離開房間時噴一噴,待通風、排淨後再進入室內。讓空氣變清新的方法是勤開窗通風。

有無大神告訴我一下,考過了cpa有什麼好處嗎?

天選只豬 好處就是,你可以開始備考CFA了 狗頭 CPA一年6科經驗分享 珞珞 我的經歷也許能給你參考。本科211會計,碩士所學專業比較難在市場上找到對口的工作。因為生性貪玩,沒好好讀書,到頭來相當於讀了三年研究生回頭發現自己還是不得不接受會計工作。還是由於玩性太重又缺乏規劃,初入職場幾年都沒什麼發...

有計算機大神告訴我一下,為什麼我Linux的虛擬機器安裝後是這樣子的呀?

小刀 你的意思是想要圖形化介面嗎?如果是的話,有兩種可能性 一 CentOS 7預設安裝方式為最小化安裝,你沒有選擇安裝圖形化介面。這個時候你可以重新安裝虛擬機器系統,或者登陸root使用者執行yum groupinstall X Window System 安裝相關軟體。二 你安裝了圖形化介面,但...

能告訴我一下去義大利的途徑嗎?

最適合中國留學生的,就是 圖蘭朵計畫 和 馬可波羅計畫 這兩個國家間的辦學計畫,主要是方便在好辦簽證,而不是好入學,入學還是要靠自己考試的。 意啊意呆梨 你好,你是去義大利留學吧,想去讀本科還是研究生呢?留學去義大利有三種途徑,國際生和計畫生以及對私申請國際生需要在國內考下B2等級證書。計畫生分為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