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分析一下我表弟的情況,告訴我我該怎麼幫他?

時間 2021-06-10 04:05:06

1樓:將風景看透

表弟的這種對遊戲的沉淪,是因為沒有其他讓他感到有興趣的事情可做。

要是有個女同學喜歡他,天天約他出去玩,你說他會在家玩遊戲嗎?

那就是說,要找到乙個能讓他轉移注意力的方法,能有可能改變他目前的這種現狀。

當然,要改變他目前的這種現狀,並不是要給他找個女朋友。

家人的陪伴和良好的溝通是比較重要的。

每天寫完作業後,家人帶著出去適當做一些消耗量大的運動,他晚上應該不會有那麼多的精力去打遊戲。

青春期的電量都是滿格的,沒有地方消耗,又沒有什麼其他的消遣,就只能選擇打遊戲了。

家長可以更多的參與到他的學習當中,以及參與到他學習以外的興趣愛好培養當中,將他對遊戲的注意力轉移到其他的興趣愛好,這不是很好嗎?

對於他們的家庭氛圍,其他人就真的愛莫能助了,你能做的就經常約你表弟出來,帶他去打籃球,踢足球。

又或者其他更有益的運動,認識更多充滿正能量的朋友,以此來幫助他培養其他的興趣和愛好。

有什麼好吃的也記得叫上他,目的是不讓他在家裡有那麼多的空餘時間去打遊戲。

平時週未帶他多去圖書館、博物館、科學館這些地方,有什麼適合他的講座也叫他陪你一起去。

這樣他一來可以增長多些見識,二來也能將時間花在合理的地方,而不是一心想著玩遊戲了。

他的心胸寬廣了,視野開闊了,自然就能辨別他父母屬於什麼情況了。

就這樣了,為你表弟有這樣的親戚感到高興。

這真是個值得思考的方向

2樓:半邊翅膀

初三,九年義務教育即將結束。中考,可以說是人生路上第乙個重要十字路口。

我覺得你表弟先撇去家庭和學校老師的原因,面對中考有著挺嚴重的焦慮和浮躁情緒。當然這個情緒大概率是來自於他媽媽對他的過高的期望,而且一味責罵,把他的自信心都慢慢打垮了。

另外,爸爸的教育方式也會讓他崩潰,這不叫喪偶式教育,這叫詐屍式教育。就是平時不聞不顧,突然興致上來了,插手教育,又不知道怎麼進行,就動手打罵。這個比喪偶式教育可怕多了,除了讓孩子產生厭學、厭世情緒外,其他一點正面作用都沒有!

他們家庭的問題,我建議你讓你父母長輩出面,和他爸媽好好聊聊。先要把他們兩人之間的教育理念統一,教育就媽媽來,爸爸必須無條件地尊重並配合媽媽的教育方式。

然後,要調整一下他們的心態,不要鑽牛角尖。讓他們制定好上中下三個方案,人生其實選擇很多的,真的考試發揮不好,還可以職高再公升本的。最主要,通過侮辱、貶低、打壓孩子信心這些手段,是絕對不可能激勵起他學習熱情的,只會讓他自暴自棄,甚至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為。

還有,如果有可能的話,可以帶你表弟去一些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中心去諮詢一下。讓他好好傾訴一下心裡積壓的焦慮情緒,請專家好好幫他疏導疏導。

最後至於老師的情況,這要和他同學溝通問問具體情況了,是只針對你表弟,還是無差別攻擊。這個以你的立場去解決會比較尷尬,最好還是勸他父母去和老師好好溝通。

3樓:清靈真人

你很關心親人。我覺得是媽媽早期的教育出了問題,但這個責任不能全歸母親。你表弟小時候聽話學習好,也許是嚴厲管教的結果,這不許那不許,十分的壓抑天性。

到了青春期必然嚴重逆反。我有個建議你可以試試,找你弟弟出來玩,不要說他任何問題,順著他滿足他,傾聽他了解他,一次他不肯說就兩次,兩次不行三次。等他信任你跟你敞開心扉,再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幫助他找到自己健康成長的路,等他積極了,再談他的父母。

如果你真的關心,有耐心,並且有一定的語言水平,相信一定行的。祝好運

能不能客觀分析一下BLACKPINK?

首先分析一下各個成員 金智秀Jisoo 老大,顏時而能get時而不能,被吹的厲害的坐在窗邊紅衣笑的那張圖我覺得笑起來有些滲人,不是很能get那張圖,但我記得有幾張圖笑起來特別好看,還拿來當過頭像,實力中下,說是領唱但vocal真的不太行高音上不去,舞蹈有點僵硬,rap就不多說了,做演員真的是最適合她...

能不能全面分析評價一下Freddie mercury 的唱功?

Rhye 牙叔已經完成了全面分析與自黑的任務 早中期純自學且有些不科學的發聲 晚期就另當別論了,能在得了愛滋病後錄出the show must go on沒唱功是不可能的 先下結論 Mercury的嗓音條件出眾,聲線完美,金屬質感強烈。但在高音區有喉外肌用力的發聲壞習慣,因為聲音情緒表達色彩強烈可以...

能不能幫我分析一下我的榮格八維

阿姆仙女周老菡 感覺是挺典型的intp,通過tine可以看出。這個ni很難是intj,intj是ni主導。雖然說不一定最高的才是主導但是這個數值肯定不會是ni主導。 葉子 佔intj 在我的理解力intp te 和fi不會太突出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自己主功能的判斷,在特定情況下ti和te的選擇 他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