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大神告訴我一下,考過了cpa有什麼好處嗎?

時間 2021-06-02 15:39:38

1樓:天選只豬

好處就是,你可以開始備考CFA了(狗頭)

CPA一年6科經驗分享

2樓:珞珞

我的經歷也許能給你參考。

本科211會計,碩士所學專業比較難在市場上找到對口的工作。因為生性貪玩,沒好好讀書,到頭來相當於讀了三年研究生回頭發現自己還是不得不接受會計工作。還是由於玩性太重又缺乏規劃,初入職場幾年都沒什麼發展,到30出頭的時候職業上沒什麼起色。

經過深入分析和思考,我最終還是決定考CPA。

當然,作為在職考生,本就不是僅為獲得一紙證書而參加考試的,我們考了是要用理論來指導我們工作的。在這種思想的指導下,邊學習邊實踐,專業技能得到提公升,工作機會自然多起來了;在更適合的工作環境下,工作能力的提公升也更快了,形成乙個良性迴圈。

工作的積累加上理論知識的學習,在我通過兩門專業課之後,我的工作能力已經超過當時所做崗位的要求。當我準備好的時候,機會自然就找上門來了。我在這時候跳了槽,收入翻了翻。

工作上的努力也換來的領導的認可,而且哪個領導會認為乙個考CPA的人不是乙個上進的人呢?在分配工作的時候,我請求負責集團裡規模較大的公司的財務工作,盡量避免乙個人能同時負責幾家的那種小公司。我的一些請求也得到領導的照顧。

雖然新工作一開始比較辛苦,但到最後發現,那些付出成就了自己的飛速成長,一切都是值得的。現在到了一把年紀的時候,因為在財務管理方面具備一定的能力,沒那麼害怕失業,工作生活都相對從容。

另外,我乙個關聯公司同事的經歷也許會讓你明白什麼。她在家帶孩子時擠出時間考完CPA,來我們集團工作之初,領導只讓她負責一家員工不到10人的公司。半年後,負責集團合併報表的同事離職,她接替了這位同事的工作,從此成了領導身邊的紅人(當時財務部只有她一人考完了CPA)。

當然,不僅僅是因為她有CPA,人家工作能力和工作態度也很出色。但如果不是有CPA,很可能領導會有別的安排。

以上,大概就是考CPA的好處吧,它不能讓你馬上公升職加薪,但能讓你更自信,有更多的選擇機會。當然,前提是知行合一,不以拿到證書為唯一目的。

3樓:NELSON

CPA資格主要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才有用,除了考試通過,還要取得執業資格證書才有用。執業CPA薪酬通常高於除了部分高薪行業以外的多數行業的會計主管、財務經理。除了會計師事務所,券商投行、某些大型企業的會計負責人職位也有要求具備CPA資格的。

4樓:章魚哥哥

工資的高低不是乙個證書能決定的。

拿下cpa,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證明你的學習能力。

我曾審計過一家國內知名的網際網路公司,他們社招出納都需要有cpa。

問:你們對出納的要求這麼高的嗎?

答:倒也不是,只是能考下cpa可以證明這個人意志力還行,而且不蠢。

5樓:恰克

寧願在有能力的時候雲談風輕地說我不想要,也不要在有想法的時候撕心裂肺地講我不行!

如果要從事財經行業,就別糾結,幹就完了!

99%有收益,剩下1%也絕對不虧!

有一種東西,多少錢都買不到,叫自信和底氣!

6樓:

211學會計?浪費了高考分數,路邊的培訓機構乙個月就能培訓出來成千上萬的會計,乙個月就能實操上手,何必浪費四年去讀呢?考了CPA,好處沒有多少,壞處就是浪費了幾年的青春,還有巨大的時間成本,非執業無非就是一張紙罷了,執業的話要多辛苦有多辛苦,每天加班到凌晨,確定你能受得了?

7樓:聞人飄蓬

不會。如果你做事務所行業,那麼是這本證是吃飯的傢伙,如果只是非執業會員,只是一本證書而已。

不是說它完全不用,只是說它單純是一本證書,不是什麼丹書鐵券,能逆天改命的神奇道具,不至於

有計算機大神告訴我一下,為什麼我Linux的虛擬機器安裝後是這樣子的呀?

小刀 你的意思是想要圖形化介面嗎?如果是的話,有兩種可能性 一 CentOS 7預設安裝方式為最小化安裝,你沒有選擇安裝圖形化介面。這個時候你可以重新安裝虛擬機器系統,或者登陸root使用者執行yum groupinstall X Window System 安裝相關軟體。二 你安裝了圖形化介面,但...

大神們,告訴我一下,空氣清新劑能天天用嗎?

廬州管家 建議不要經常使用。有些人為了達到除臭 去異味 清新室內空氣目的,經常在家庭中使用空氣清新劑。例如,有腳臭 汗臭味時,或者有在床上拉 尿長期臥床的病人時,室內空氣中會瀰散一些難聞的氣味,噴噴空氣清新劑,味道就 消失 了 有些家庭廁所通風條件不太好,噴噴空氣清新劑,感覺空氣 清爽 了。其實這些...

有大佬告訴我一下棘刺和銀灰我選那個

啊這 兩者的職業定位都是遠衛,官方給的啥名稱我也不記得了。這兩者的話,銀灰是開服就有的幹員了,而棘刺是去年夏天的衛星落地。單論常態化輸出而言,棘刺要高於銀灰,畢竟三技能永續,基本就是乙個地面能天使水平。而選擇銀灰更多的是為了它的大招以及減再部署時間的天賦。因此,看你的需要了,話說估計鷹角也要再出新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