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已婚的小姐姐來告訴我一下,如果結婚沒有婆婆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11 12:41:21

1樓:喬巴

2樓:山鬼

我是個男的,我理解各位大妹子們都很鬱悶婆婆跟自己養育孩子的想法不同,不過其實想想婆婆們只是跟不上時代,其實也是想為了孩子好,哈哈!!我老婆就每天看各種寶媽群裡抱怨,然後樂,哈哈,因為我媽從來都是都不想理我那種,更別說孩子的教育了,我媽巴不得她不來 !跟前妻離婚有個很大的原因就是覺得我媽從來不管我倆的事,覺得家裡沒親情味兒 !

我媽還說呢,你們自己咋過日子我才不摻和呢,還不夠我操心的呢,活不下去了給我倆錢救濟一下,其他時候在乙個城市兩個區,一年也就見幾次 !

跟現在的老婆有孩子了,剛出產房,我媽直接跟我物件說是我家的功臣,然後才看孩子,是個閨女我媽親的很,然後在醫院我媽給請的月嫂定月子餐。出院我媽住我這照顧著,但是孩子的事一點不摻和,跟我說了,她們那時候養孩子的方式跟現在也不一樣,就不插手了,偶爾打個下手幫下忙就行了,怕我物件嫌棄 !!

3樓:木木

有婆婆但在國外,一年見一次,與沒有婆婆沒差別。

婚姻只是兩個人的事情,有孩子之前結婚和戀愛完全一樣!

有孩子之後好處就更明顯了,沒有人對你帶孩子方式指手畫腳,可以輕鬆愉快地自己帶孩子長大!

沒有金錢往來,不用討好婆婆,不用照顧養老。

總之,爽翻!

4樓:萌萌噠割肉

利大於弊。也就沒人帶小孩而已,那就麻煩自己母親多幫忙或者自己全職媽媽了。少很多矛盾,其實婆婆帶小孩容易作妖,矛盾也是由此來的。而且你們可以少伺候乙個老人,不是更好嗎。

5樓:嚮往

雖然我有婆婆,但形同虛設。在我最需要的幫助的時候,一點忙都沒幫到過,還起反作用,時不時給你添點堵,有沒有婆婆對於我來講都無所謂,(沒住一塊)。

6樓:清歡無別事i

沒有婆婆如果公公也不怎麼管事的話光結婚就會特別累,因為什麼都得自己操心,懷孕了也都是娘家人照顧,其他的好像沒什麼不好,就是挺心疼老公,而老公也會覺得對我有點愧疚,因為結婚包括懷孕大部分都是我爸媽在幫忙,所以只要老公在家基本上我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那種,雖然在我爸媽家也是這樣 ,家裡大小事也都是和老公我們兩個人商量著來。

7樓:馨香薇微

沒有婆婆的好處:沒人管,想幹嘛幹嘛,家裡你說了算,不用看人臉色。孩子自己帶,前面三年不用上班,睡到自然醒。

沒有婆婆的壞處:如果家裡有事,脫不開身,孩子放別人那不放心。生病了自己去醫院。

老公家的人情來往心裡沒底,沒人給意見。隔壁周圍鄰居都不認識,自能自己發展。鄰居說你壞話沒人幫(長舌婦太多)

8樓:團團的圓

作為乙個已婚十幾年且有倆娃的人,如果我沒有婆婆,首先會心疼下先生,不管怎麼說,沒了媽媽都不是好事對吧?但是對我自己來說,那真是大輕鬆呀

有很多人婆媳關係非常好,一直很羨慕,曾經也想過跟婆婆好好處,但是奈何,別人不想——從結婚那天開始,婆婆就把我當成她的最大敵人,不接受和解那種

本來都敲了幾百字,又刪掉了,因為越敲越傷心,差點把先生拖起來打一頓其實家婆不幫忙不出錢沒關係,但是一邊每月拿著我們給的錢一邊各種挑撥各種找事兒各種作妖兒,我不願接受,只是礙著先生的面子敬而遠之罷了。所以,我其實非常希望當年開始就沒有婆婆,大不了我對先生再好點兒

9樓:W汪

現在婆婆多數還是比較講道理的,至少面子上都過得去,這個時候你就發現乙個婆婆在你自己忙,娘家那邊顧不過來的時候的好處了。

我婆婆人不錯,在我懷孕時幫忙做飯,想吃啥忙著張羅,預產前直接說小孩的東西我不用操心她都準備好(雖然我自己也會偷偷買一點,擔心她漏了啥),前天專門叫我去看她準備的小衣服,長長短短的加起來有十來套,我媽過來幫忙做的小床的墊被蓋被,可以說我家小寶還沒出生,奶奶姥姥都準備好了,這個時候就覺的有婆婆了啥都是雙倍的,到時候坐月子了自己媽也能少忙一點。

這個問題與其說有沒有婆婆好不,倒不如說婚後要不要跟婆婆住。不要住一起,母女倆日常還會鬧矛盾何況兒媳和婆婆。

距離產生美

10樓:秋滿樓

我沒有婆婆,我不知道有婆婆是怎樣一種體驗,所以也不知道沒有婆婆有啥好有啥不好。

聽同事聊的比較一下,

好處就是你的生活中並沒憑空多出來乙個老太太來,壞處就是你的生活中並沒憑空多出來乙個老太太來,給你買房子給你看孩子給你做家務給你孩子很多很多的壓歲錢

11樓:兮兮甲

我媽媽當初就是奔著沒有婆婆嫁給我爸的。

她上面有個姐姐,就是我大姨,有個婆婆不是親的,但是我大姨父要求我大姨孝順老人,所以我大姨一直給我媽灌輸不要有婆婆的思想,選來選去,22歲認識我爸爸,孤兒一枚,我奶奶過世的早,爺爺也在我媽嫁進來之前就歸西了,我爸是公務員,每個月40塊收入,八幾年,別人都羨慕我媽,命好,嫁了乙個有車有房,沒爹沒娘的帥小伙。

我媽嫁進來的時候,據說我爸把她當寶貝的,什麼都哄著來,連剪指甲,打水洗腳,從來不讓我媽親自動手,我媽就負責好好生孩子,家務也可以不用作,家裡幾塊田地也是我爸種的,我媽有點小公主的性格,所以跟鄰居之間也相處的不是很好。

我爸雖然沒有老人家,上面卻有乙個大自己二十歲的姐姐。這點讓我媽非常惱火,我爸幾乎是這個姐姐一手帶大的,所以特別親,然而我姑姑不是我爸的親姐姐,所以我媽就覺得她是個外人,也不懂得怎麼處理這個特殊的人,漸漸地就跟我爸經常吵架,後面我姐出生以後,我爸飯碗丟了 ,但是家底還行,我爸省吃儉用,家裡還養了幾個大肥豬。

不料我的出生,家裡的一切值錢的東西一下子都被搜刮走了,家徒四壁,我媽幾乎天天罵街,跟我爸天天吵架。我爸當公務員一直都是筆桿子掙飯吃,飯碗丟了以後,基本上就是種田生活,那時候要交公糧,公糧交完以後,沒錢吃飯,就賒大公尺,貌似有一年家裡發大水了,房子都要塌了,我媽一氣之下跑了,去了新疆。

我媽以為在外地能遇到更好的,沒想到別人都是指望她生孩子,她生了好幾個了,不想生孩子了,所以就想起了我爸的好,後面也就從新疆回來了,跟著我爸把我們幾個撫養長大。

怎麼說呢,我媽算是一輩子都沒有遇到婆婆這個話題,但是她總結是,我爸沒有老人家,誰說話都不會信,但是我大姨這輩子每次跟我大姨父吵架,她婆婆總是會向著她的,聯合我大姨罵我大姨父,我大姨父是個孝子,所以這輩子雖然磕磕碰碰,也過來了。而我媽,沒有人幫助,鄰里鄰外都不太會處理關係,所以到最後,跟我爸吵架,我爸是任性十足的,打架吵架喝農藥的戲法真的是十足的。

12樓:高山流水

我的情況比較複雜,老公媽媽去世的早,公公後來再婚,我相當於有乙個後婆婆,人家有一兒一女。公婆在婚禮上給了我們一萬塊錢改口錢,再沒見到錢。後婆婆面上的事都不願意做,我就果斷不跟他們來往了。

我結婚7年了,每每聽別人說起婆媳矛盾時,我都覺得自己慶幸,沒有人背後整事,挺好的。可是今年有了寶寶,我自己不會帶,自己媽媽又不能幫忙,這個時候想想,如果有個婆婆能幫一把,我就不會這麼無助。還有就是媽媽去世會不會對乙個孩子有心理影響,你需要考慮清楚。

我老公會更看重家庭。但是處理婆媳關係的能力為0.我老公有個姐姐,在他心理的位置快等於媽了,可是這個姐姐也是不會處事那種人,我生孩子在醫院的時候給我氣哭了,人家還不自知。

我老公知道了又不會處理,唉,還有就是性格方面還是有影響的。

13樓:Tom 格局

這個問題我也很有發言權了,結婚時候我是有婆婆的,而且結婚的所有事情都是她操辦的,婚後十多天婆婆就因為心臟病突發過世了……

先說沒有婆婆的難處吧。我算是事業心比較強的人,計畫中是生了孩子給婆婆帶,自己繼續奮鬥事業,可惜計畫打亂了,事業上公升期辭職全職帶孩子三年,沒人指導沒人幫忙。有的時候感覺很難,做什麼都要帶著孩子,形影不離,失去了自由,沒有了私人空間和二人世界。

幸好孩子疼人,比較聽話好帶。婚前我雖然不是那種五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小姐,但是做飯這類的技術活我是一點不會,連氣灶都不敢開。現在的我能做一桌滿漢全席出來…… 家務活全包,水電費我交,親戚家大小事情隨禮等都要惦記…… 最難的大概就是家裡少了乙個人的收入,帶孩子期間的經濟狀況會差一些(獨生子家庭)。

大概就這些吧,應該這是女人早晚要經歷的,只不過我經歷的比較早,說起來也不算難處。

再來說說好處吧,不用處理婆媳關係,家務活不想做就先放放,家裡的小事可以自己做主,想買什麼就可以買點什麼,不用跟任何人解釋。孩子的大小事情和教育問題都是我說了算,對於我這種嚮往心靈自由的水瓶座來說,簡直不要太爽。

現在我很慶幸孩子是自己帶過來的,無論性格還是身體狀況都比(大部分)老人帶的要好一些,家庭也處理的井井有條。沒有婆婆的生活可以讓自己快速成長,可以更加從容應對家庭女主人這個角色。

我老公是獨生子,家住農村,是要和公婆一起生活的,結婚的時候我也沒有想過和公婆分開住,但是以我這種包子性格,估計和我婆婆相處也會有磕磕絆絆。並不是說我婆婆不好,婚前相處的時間也很長,她很疼愛我,我也尊敬她,並沒有很大的煩惱,直到現在我還經常想念她。她只是性格強勢一些,家裡家外都是一人操持,而且特別節儉,我這種大手大腳習慣了,必然入不了她的法眼。

建議有條件的話還是和公婆分開住,我身邊抱怨婆媳關係的大有人在。

婆婆留給我的回憶還是很美好的,如果可以改變,寧願她還活著,即使我們會吵架…… 因為她活著,我老公就還有媽媽……

14樓:乙個過路人

我未婚,但是未來的婆婆真的是不怎麼樣,我不求他對我有多好,我只想少管我們的事,我男朋友的媽媽是乙個特別自私的人只想著自己,你無論怎麼對他好根本換不來一點好,我們結婚以後還要和他住在一起,想想都可怕。

15樓:雨後彩虹

你就偷著樂吧,如果有乙個住一起,卻不願意在月子期間幫忙的人,那才叫煩!現在她不願意帶孩子,沒人說她,以後你不照顧她,全世界的人都會說你!我下輩子非父母雙亡男不嫁!

16樓:

我就沒有婆婆,對於我來說應該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但辛苦也是有的。

我老公媽媽是我老公讀碩士時癌症去世的,人沒了家底也掏空了,還留了債,老公迫不得已放棄碩博連讀選擇畢業還債,工作三年後回學校讀博,我是在他讀博時認識他的,當時他一窮二白。不過我們都是農村出來的,我不在乎這些,結婚就只領了結婚證,在我家請親戚吃了頓飯。如今在一起7年結婚5年,說實話我們的生活我覺得比身邊很多人幸福,沒有那麼多雞飛狗跳,只有簡單幸福,7年如一日,一直是戀愛的感覺,只是現在多了個孩子。

經濟上是差一點,自己攢錢買房買車,我們生孩子比較晚。去年去美國生的,也是攢了點存款才要的,不想孩子跟我們一起受苦,老公工作自由,從懷孕開始他基本上跟我形影不離,月子他照顧的,一直和我一起帶孩子,我暫時全職,到孩子上幼兒園再準備去上班。我個人性格不喜歡和老人(包括我自己父母)住一起,也不喜歡老人(包括我自己父母)幫忙帶孩子也接受不了保姆,不然我出去上班月薪能請乙個育兒嫂加乙個家務阿姨,我覺得一家三口一起成長是非常難得的時光,小孩子依賴父母的時光就這幾年,所以我很珍惜。

喜歡乙個小姐姐,理性告訴我她不喜歡我,當然也不至於討厭,怎麼辦?

Jacqueline Lee 感情都是交集以上的你來我往到你儂我儂的水到渠成,以為堅定其實很脆弱很你情我願的。哪怕在一起了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受控制。男性女性對於感情有點不一樣的就是男性對於女性的喜歡不喜歡其實更堅持不容易動搖,喜歡女性會有自己的一套原則,女性會心軟很容易被感動而動搖。 換個角度想,她有...

請告訴我乙個真實的黑道?

無聊 真實情況就是確實很黑暗。以某北方礦區為例 礦價高昂的時候,一車礦石可以賣幾十乃至過百萬。幾十人拿搶保護!某背礦工人,用飯盒偷盜礦石。由於偷礦的是當地人,所以僅僅被人用刀釘穿雙手。釘在礦洞口的地上慘嚎一天之後就被扔到醫院。當地某個資產過億的富豪因為糾紛自家房子被炸藥炸塌,富豪當晚沒睡那屋僥倖沒死...

有沒有隆鼻成功的小姐姐分享一下經驗

醫美老司機 看準老司機,醫美坐飛機!因為工作的關係,老司機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都可以接觸到蠻多的,有過隆鼻經驗的小姐姐的。做整形手術!一定要避開一些網紅,渠道,黑料多的醫院醫生!其次就是找適合自己的!一定要多看看,多比較一下呀! 整形大q 不邀自來,小姐姐別人隆鼻經驗始終是別人,你可以多去醫院面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