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上學了,誰能告訴我一下上學的好處 讓我有動力繼續學下去

時間 2021-05-06 00:17:52

1樓:金橘煮酒

這個時代,上學沒什麼額外的好處,但是不上學會有點慘。

就像幾個人出去玩,到了一座山下想上去看看,大家開啟揹包換上登山鞋,長袖衣褲,而你只有出門時候穿在身上的大褲衩和人字拖

2樓:笑對人生8361

上學是為了獲得更多人生最基本的認知和知識,等到進入社會之後可以運用上學時學到的知識拓展自已的認知,充分發揮自已的特長和優勢讓自已更能適應社會,能更加順利地實現自已的人生夢想,做乙個生活的贏家。所以我們不但要上學,還要堅持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

3樓:小豬豬

說讀書沒有用的人那一定是沒用的人!哪個成功人士會說讀書沒用!他們之所以學歷低不是不讀書是沒錢讀書!

包括我也是!沒有學歷的人工資3000左右。本科學歷底薪7500隨便你挑!

你說有用沒?

4樓:夙寐

正常情況下不上學賺錢就慢,上學你會遇到很多朋友,他們可能會成為未來幫助你的人,不上學可能就找不到好的工作,到時候生活每一天都是煎熬。

5樓:kingna

上學吧,以前是這樣想的,上學了才有出路;

現在離開學校9年了,依然還是報名學習多一點知識,

學習我個人認為知識積累越多,確實對進入社會有一定的幫助,但要真正去活學活用才行。

6樓:肖許

年輕人,你這個想法真的很危險啊!俗話說,讀書不一定有出路,但不讀書一定沒有出來。這是我親自經歷的血淋淋的現實。

別人說的好處不一定是你的好處,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如果真的學不下去了,不妨出去外面走一遭,當你窺得外面世界有多麼美好的時候,你就清楚你該不該努力了!

7樓:當魔愛上仙

上學的好處就是要好好享受生活,好好找個自己喜歡的物件,等你出了社會就會發現找物件基本已經不可能了。因為你工作的地方男女比列嚴重失調,還要算上那些婆婆阿姨,而且就是有個跟你年紀差不多的,別人也未必看得上你。

8樓:羽澤

你都知道是毒雞湯了,聽聽就過了,迷茫只能說明你不想學習了,而毒雞湯正和你意,你身邊一定也有人說好好學習考個好學校找個好工作,可惜與你的願望背道而馳,所以不是有好多人給你灌毒雞湯而是你自己只想聽到自己想聽的雞湯,高談闊論不會,希望你還是回歸學習生活,偶爾的偷偷懶可以,還是以學業為重,大學生活豐富多彩,少了這一段經歷會成為以後人生一大憾事,好好學習吧

9樓:王計生

不要上學了,和我一起來工地鏟沙子吧,10塊錢一車,勤快點一天可以鏟25車,就是晚上胳膊比較疼,要備點膏藥。晚上睡工棚,大家都比較困,倒床就睡了,蚊子再兇也叮不醒。我剛來的時候小李和老夏睡覺打呼嚕,一直睡不著,導致白天幹活想瞌睡,活也幹不好,還差點被土方車撞到,幸好只是額頭被擦傷了,沒有傷到手腳,站起來我還能幹活。

嘿嘿……,後來做久了,太睏了,也慢慢適應著就習慣了!工地裡沒啥花錢的地方,包飯,管飽,頓頓有兩片大肥肉,打飯的嬸子說,幹活的要多吃點油,這樣才有力氣。瘦肉不是給我們吃的,要給經理留著。

大學生呀!他們用腦子的人,和我們不一樣……

去年幹完,我存夠6萬塊錢了!可以回老家把房子的頂翻新一下,往年一到雨季到處漏水,這回我買點青瓦,好好修補一下。賣瓦的老闆是我小學同學,和我不一樣,讀了老鼻子書了,還能和外中國人說話,哇啦哇啦的,看上去真好玩……這邊剛好有一些過季的,說不要錢送我了。

讓我自己借個板車慢慢的拉回去!真是好人啊!

10樓:卡卡

當你汗流浹背的在烈日下勞作,當你萬分疲憊的在生產線上日復一日。你會羨慕那些朝九晚五,五險一金,有節假日有雙休。有年假,有公司福利的人們麼。

他們做個夢就什麼都有了?

11樓:三元領主

這年頭誰沒上過學啊,好處?有成功有失敗。要是連學都不想上了,不就是放棄自己翻身的機會了?除非家裡特別有錢,命也都是一條,不然拿什麼跟別人拼?

12樓:Yang-C

考慮的東西更多更全面,不光是學歷,對於你自己以後人生規劃也會有更遠見理智的想法。為什麼越是貧困地區的人越會生一堆孩子?因為他們沒有太多文化,就只剩下那麼點事了,也沒有別的追求了。

13樓:daisy

除了在學校裡學習知識本身,更重要的是站在乙個好的平台,認識的人也不一樣。假如你是北大的,那你身邊的朋友都是北大的,就算你沒什麼出息,但你的朋友必然是有出息居多,也會拉你一把。如果你不上學去撿破爛,那你的朋友都是撿破爛的,最多看你過不下去了給你兩個塑料瓶子。

14樓:暴暴

不想上學沒關係,關鍵你想過不上學之後做什麼嗎?學徒?打工?還是什麼?如果想好了,覺得那些路都比學習讓你覺得有前途,有奔頭,那你就去做,360行,行行出狀元。

如果不是,只是覺得學習辛苦想放棄,那我告訴你,世界上比學習辛苦的事多多了,尤其是在大學生、研究生氾濫的現在,別人辛辛苦苦很多年都沒有得到的,你連這點辛苦都不付出,指望天上掉餡餅嗎?

學習真的能改變人生,不是只有學校能讓你學習,但真的所有人全心全意為你提供學習條件,全部乙個心思就想讓你學出來的地方,只有學校。

15樓:

即便你在班級裡成績墊底。但同學們或者是上課的老師,也會讓你有時候笑得特別開心。但是如果你選擇放棄學習。

或者是輟學的話。你真的會很後悔的。我當時就是初二的時候就沒再上了,就挺後悔的。

所以說我覺得不管學習好與壞。都不阻礙我們自己變優秀。人是不能拿學習的好壞來對比的。

你想一想你學習好了之後你會到了,以後你會感謝現在的自己的,真的學習好,真的特別的重要。到了以後你會知道,如果你想要乙份好的工作,如果你想要掙錢,你就必須靠學習,學習好了,他們就會尊重你。

16樓:老妖

首先說一句,讀書,是改變命運的最簡單的一條道路。

建議你查一查中國富豪排行榜,看看他們的學歷。

但是,學歷並不能保證贏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

17樓:郭小小只

親,等你意識到不上學的痛苦之後,你會更痛苦的……特別如果你不是特別富有,那還是學習吧,這總歸是個出路。

如果富有,也需要學習,不然你這財產怎麼越變越多

18樓:Lamborghini

以後就會後悔,除非你家真的很有錢。現在出去社會稍微「好一點」的工作都需要文憑學歷,如果不讀書了以後就知道知識是有多重要。

19樓:豆豆

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讀書並不是唯一的路,但確實最快最有效的途徑,讀書讓你未來有選擇的權利,也有拒絕自己不喜歡的人和事的權利

20樓:晨依子

不要放棄,只能說學習真的很重要,哪怕是在大學,很多東西第一都是要看專業成績,另外如果真的不適合學習,其實處幾個知心朋友也很好的

21樓:

我當時高三的時候,因為是走讀生然後晚上下晚自習問住校生需不需要帶早點,被班主任看見就說了句走讀生就快點回家。我也沒當回事,好傢伙第二天早晨晨讀,我班主任就說某些走讀生下了晚自習就趕緊回家,別影響其他人學習,我班成績為什麼這麼差,就是某些人影響的,簡直就是害群之馬(類似於這種話)。我知道她的話是對我說的,被說了肯定心情會不好,然後更奇葩的來了,下了早操把我們留下來說有些人我批評了你你就該反思為什麼會這樣,而不是耷拉個臉,期間她的眼神一直沒離開我。

從那之後,我就心裡告訴自己:不是說我是害群之馬嘛,不是說我影響了你好學生學習,那就等著!我在高三後半學期,我從全校600多名(這個成績在我們學校也算是全校倒數了)一直考到了全校300多,最好的成績全校100多名。

最後高考成績出來,雖然不是特別高,但是也很對得起我的努力了。結果在我班主任眼裡的好學生就算加了民族分也沒我考的高,去上了乙個不入流的學校,別提有多爽了!lz去拿分數條的時候要多傲氣就有多傲氣(這是我應得的),所以說努力你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也會讓那些對你冷眼的人刮目相看,這種感覺你體會了才知道有多爽!!!!!

22樓:真影

青春期不想上學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有過。我覺得主要還是大家沒有具體的目標,只知道是為了找工作,但是具體是什麼工作,什麼樣的工作才算好工作卻不知道。其次學習確實也很枯燥。

說一下我的經歷吧,我在乙個普通的二本大學,交通非常不方便,雖然是在省內,但是每次因為轉車回家也至少要六七個小時,很多省外的朋友都到家了我還沒到。去市裡看個電影也得兩個小時。因為住外面花錢所以每次出去玩都要趕著回來,這種感覺你們知道嗎,就是玩的時候還要提醒自己再玩一下就必須回去了不然趕不上火車。

而在市區的同學乘地鐵幾分鐘就到了。我去上海看偶像的演唱會坐了十幾個小時火車,而我在上海的朋友坐地鐵幾站就到了,這就是好學校和壞學校的差別。要是我高考前知道只要分數高就可以去大城市,而且好的學校學費還更便宜,享受好的資源,好的環境我一定會努力。

23樓:claire姥姥

上學和不上學的區別就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單位同樣的工作,但是報酬不同樣。到時候可不要覺得不公平。因為你沒有學歷,沒有職稱,沒有學位。那怨不了別人。

24樓:劫月

上學比打工容易,打工比上學辛苦,打工的話每天都要想著,賺多少錢攢多少錢,要吃什麼?然後交房租,交水電,每天日復一日的上班下班。學校就不一樣,學校很多人,一起玩,一起寫作業。

上班的話,枯燥且無味,勾心鬥角。

25樓:襄陽風尚國際冰冰

上學的好處太多了,說了不能理解,所以你可以休學乙個月出去適應社會體驗生活,然後你就可以找到繼續學下去,努力學習的理由。加油

26樓:dulucy

學歷越高,掙錢越容易,生活也更體面。進入社會後,任何沒有金錢支援的想法都是折磨自己。

上學是跳躍階層的最佳途徑。雖然前段時間罵學生火的那位老師說的難聽點,但不可否認的就是社會現實。

27樓:水月如風

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唯一一次公平競爭的機會。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你可以問自己,拿什麼去和熟練掌握了外語數學語文的人競爭?

28樓:一點也不想取名

很早出社會吃的苦會比學習帶來的一些苦多得多。遇到的人不一樣吧,人生風景也不一樣,人生沒多少次大洗盤,而且也不是誰都有洗盤人生的機會,現在不學習,以後會容易被固化在乙個階級,很難流動。

29樓:呵呵

在我們這個國家的這個現狀,學習雖然不能代表學歷,但學歷卻像階梯一樣,你比別人高乙個階梯,到最後你就會比別人輕鬆乙個階梯,越到最後這個階梯越不好攀登。所以請為了學歷而學習,為了以後輕鬆而學習,為了以後能有自己的時間而學習

30樓:echo

你多大呀,不想念了啊,上學的好處給你說一下哈,你上了大學就算沒怎麼學東西,但你知道大學是怎麼回事,不至於碰到個大學生,問「你們大學有老師上課嗎」「你們大學生可以出校門嗎」沒經歷過的東西,真的不能靠想象力填補,當身邊的人都上了大學,你沒經歷過不會很遺憾嗎,別人每天經歷的生活,是你永遠體會不到的

我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小玩子D 同學,你這就有點想多了,你現在只是在普通學校的重點班壓力大,焦慮,擔心考試考不好被踢出來,考不上重點大學,就不想讀書,想要休學?過來人告訴你,考不上985還有211,下來還有普通一本,再不濟上個二本,都比你不讀書休學要強得多,不讀書休學意味著什麼,高中文憑都拿不到,你的將來按普遍規律來講,...

我 不想上學了(我上的是個技術學校)

Higanbana 條條大路通羅馬,凡事向前看 道理什麼的不多說,能說的就是自己看開自己,開啟心結,敞開心扉,努力做好自己 在不違背正常社會道德的情況下,做自己,活自己,問心無愧!學,只是乙個途徑,但也是乙個必然的途徑,我也很討厭學習,但不得不呀,調整心態吧 對於你的行業而言,筆者的看法是 人生路上...

我現在不想上學了,求大家給一些建議。

廣州歐公尺奇 如果真的不想上學也可以嘗試一下別的,畢竟學習也不是唯一的出路,360行行行出狀元,可以自己去發展自己的愛好,對於自己愛好學習起來會快很多。只要自己努力一切都會好起來,千萬不要自暴自棄,現在還年輕可以去學乙個自己感興趣的技術,未來的只要不懶未來的生活依然會很舒服。 nb2018 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