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CPU和GPU超頻空間越來越小?

時間 2021-05-05 18:42:25

1樓:路釗

目前的製程微縮已經迫近了物理極限,柵極間隙越來越小,控制漏電越來越不容易。Intel之所以遲遲不上10nm,問題就是它拉不上高頻,目前的製程進步只能解決電晶體密度,卻解決不了功耗問題。

AMD目前用的7nm實際上跟Intel的10nm差不多一代。明顯的拉高頻不如Intel14nm+++工藝。

官超版的晶元,我覺得是現在他們測試技術比較成熟了,能夠在出廠前測試出來體質,然後分檔賣。而且又不是人人都會超頻,電腦都是成熟產品了,折騰的人少了。

2樓:田園大大

因為技術在進步,晶元體質越來越精確,使用者沒必要浪費精力在超頻上。

ryzen3代就是典型的例子,出廠體質穩定,官方灰燼版。

intel這邊9700無k,全核4.5單核4.7,體質穩定,跟帶k超冒煙上5ghz大火爐比,效能差距就10%,是不喜歡折騰的使用者的福音。

3樓:

【晶元一致性越來越好】。

分明能跑5.0,為什麼我要標4.0,留下1.0讓你去超?如果你不超,那麼餘下的1.0算力不是浪費了嗎?我直接標5.0不好嗎?

之所以能跑5.0,標4.0讓你超。

那是因為晶元一致性不好。有些可以5.0,有些只能4.

5,還有些只能4.0.我也不知道哪個能5.

0,我也不知道5.0能堅持多久。我標5.

0,達不到怎麼辦?冒煙了怎麼辦?

保險起見,標4.0,帶K,你們自己超著玩。對我來說,1、壞了不關我事,2、標價更高,利潤更高。對你們來說,又能享受超頻樂趣。雙贏,何樂而不為?

為什麼現在超頻餘量越來越小了?因為最差的也能跑4.8了,我標4.8就可以了。沒必要標4.0,浪費0.8的算力。

4樓:昕愛

因為這個社會對於傻瓜式的東西需求越來越大,你的東西做的夠傻瓜本身就是個賣點。

aCPU超頻空間大,bCPU超頻空間小,那麼在給小白介紹的時候,我介紹詞肯定包括,想省心買b,會折騰買a。那你覺得他會選哪個?

CPU 和 GPU 的溫度是怎麼計算的?

假設TDP17W,那麼散熱器至少散熱功率達到17W輕載CPU也就2W,散熱功率15W 查不到CPU的比熱容,按矽估計,703 J kg K 估計CPU重10g?15 703 0.01 2 每秒降2度,估算 kknd1394 那個頻率和電壓差不多是線性的,功耗和電壓差不多是平方關係,所以功耗和頻率是差...

如何判斷是否達到cpu最大的超頻數值?

超完後進了系統,找個大遊戲玩下。熱死了,好吧,你超大了,換個水冷或者往回降點,從頭再來一遍。話說有換水冷的錢,你幹嘛不買個大點的處理器。 丁一帆 1.超頻值與 cpu 主機板和散熱有關,通常是主機板主要散熱次要 cpu幾乎沒有影響 2.amd 超頻 3600往往有最大效能和最大價效比,往往我們選擇最...

CPU和GPU晶元使用的化學元素比例是怎樣的?

強答 CPU中半導體器件主要化學成分為矽單質,少量其他元素 主要為 族和 族元素 摻雜。GPU與CPU類似,但有部分GPU不採用矽而採用效能更加優良的砷化鎵。這類技術公尺國向來嚴格封鎖,資料比較難找,即便找到配比,沒有合適的製造工藝,依舊無法生產出高質量的晶元。產業化任重道遠 嗚帕嗚帕 巨集觀來說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