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人脈到底是怎樣建立起來的?

時間 2021-05-05 18:42:25

1樓:低語

人脈≠酒肉朋友,和你一起吃吃喝喝的朋友,絕對不可能成為人脈。想要建立起真正的人脈,以下兩點必須滿足其一:1.你對別人有用;2.你於別人有恩

人脈,說白了就是利益交換你的能力和資源,能夠幫助到別人,別人自然願意結交你。如果同時他也對你有用,你也願意結交他,那麼恭喜,你們兩個建立了人脈關係。並且是長久的,可以多次使用的人脈。

或者,你的能力對別人沒什麼用處,但是你曾經於對方施恩(比如你曾在小流氓手中救下過對方的女朋友),對方感念你,願意還你乙個人情,你在必要的時候,就可以要求對方的幫助,這種人脈,往往是一次性的。人情還清了,也就沒什麼關係了。

一次性人脈就不說了,偶然性太大,重點說說長久人脈。這種人脈,除了要求你自己有相應的能力外,你還要將能力展現出去,告訴別人,你有這個能力。不然別人不知道,你能力再強,資源再多,都是白瞎。

這就需要你多進行大學社交,比如當班委啊,參加學生會啊,參加一些創新大賽、社團之類的,反正就是廣結交吧。廣泛撒網,重點撈魚,總有成功的人脈關係可以建立起來。

2樓:rocky

建立共同愛好,才能成功建立人脈,乙個圈子需要乙個話題。比如你愛打球,你會擁有一起打球的朋友,你愛打遊戲你會有愛打遊戲的朋友。

3樓:自留地

歪個樓。

大學人脈的馬太效應很明顯。

名校如清北復交等人脈的價值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越來越大,表面上看都是學生,但許多學生會成為社會中產與白領。這時候如果在學校時能看到一些正確的人進行結交,將來的幫助很大。當然這樣說很功利,並且當你能感受到某些厲害人的未來時,本身就反映出你的自身能力了。

普通學校的人脈其實價值很低,並且名氣越低的學校越不具備社交價值甚至是負的影響。看著都是學生,但是很多人整體在抽菸遊戲戀愛,然後刷刷抖音喝點雞湯開始自命不凡,這種層次的學校裡的普通學生會在進入社會後被毒打,一般心智也不健全,社交價值低。

回到正題,大學人脈經營的好我有一些xi心得

擦亮眼睛。乙個壞的朋友帶給你的影響可能需要10個好的朋友才能抵消。當我們不小心交了低素質低層次的人時,要果斷地結束這個關係。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要盯著績點非常高或者一些非常明顯地東西,在現在的大學裡,績點高還有一些所謂的評判標準不具備任何意義,找到適合你的朋友最重要。

我對學校比較好的同學建議是多社交,以後會用得著;一般學校的同學我建議要學會獨處,減少喝低素質人的交往。

4樓:Moonands

分析力學是如何被建立起來的?

自學生 我用我發現的個人觀點回答問題。都是一戲生命學習記憶前人經驗時間統一原理,都是一對自然時間重量,和自身生命動力阻力的兩性対立空間時間統一系統化學生命機器電力的物理原理模型。都是一對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生命時間統一原理系統模型。 公尺開朗基蘿 卜 高中時題目做多了經常有這麼一種感覺 牛頓定律和能...

宇宙膨脹是在光的紅移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理論嗎?

西迪 宇宙膨脹理論是建立在哈勃關於河外星系光譜紅移的觀測基礎上的,從光譜紅移推斷出河外星系間退行速度是隨著距離的增大而變快的觀結論是正確的。但由此認定宇宙膨脹的理論卻是十分荒謬絕倫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在哈勃之前的觀測基礎上得出了更加精確的觀測資料顯示 河外星系間的退行速度是隨著時間而變快的,讓宇宙膨脹...

雪梨大學到底是一所怎樣的大學?

J.Y QS世界大學排名 2018 2019 中,雪梨大學排名世界第42名,2018年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61名,2018年USNEW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全球34名。雪梨大學緊鄰雪梨 CBD,位於澳洲的東南沿岸,是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也是澳洲面積最大 人口最多的城市。被譽為南半球的 紐約 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