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以時間換空間的說法

時間 2022-01-15 21:35:20

1樓:倪胖兒

一開始接觸到這句話時,我更多的認為這是一種無能的表現。只有無能的人才會拿時間換空間當藉口。因為我們一直都是時間就是金錢,金錢就是效率的思想。

後來自己逐漸成長了。當自己面對困難和苦難越來越多而自己總是顯得束手無策時,回過來想「時間換空間」這句話是客觀規律演變過程的一種中庸選擇。

沒辦法!現實與美好願望兩者差距太大造成這種無可奈何是每乙個人必須經歷的過程。想要擺脫這種內心的煎熬,唯一的辦法就是說服自己坦然面對。

2樓:青客衫

只要你的預判足夠清晰,例如房地產,在開發初期入手甚至預判會開發就入手,會比開發好了再入手獲得更大的利益,這就是運用時間獲得空間吧。其實,打仗也是一樣的

3樓:黃大仙

能夠回答這個問題的估計很少,或者根本就沒有,包括哪些整天喊時間換空間的人!

在企業運作原則裡面,有一條是改變資產在時間與空間上的分布,從而實現企業的戰略目的。比如一棟辦公樓,我們可以把未來10年或20年的租金,折合為現在多少錢,然後賣出去。辦公樓是死的,放哪了不會爛,過20年還是你的,但現在拿到20年以後的錢,可以幹更多的事情。

這就是改變資產在時間和空間上的轉換關係。

時間換空間必須有具體的標的物,才能夠從價值的變化中,找到需要的時間點,以及可能的運用方案。光是乙個口號,只能是忽悠。

演算法中的」空間換時間「,其中是否蘊含著深刻的數學原理?這種策略所適用的演算法又是否有某些共性?

夏洛克 人類最古老的演算法 查表法,就是空間換時間的典型。九九乘法表就是通過耗費一定的大腦空間來記憶這個表,來達提高乘法的計算速度的目的。乘法真正的規模是乙個個去數所耗費的步驟 你可以把時間和空間想象成正交的關係。而乙個問題的不同解只是這個正交空間的某乙個點或者某乙個集合。這樣看的話,空間換時間只是...

建築是空間的藝術,有沒有以時間為概念的建築?

Amy Pond 有的。以時間為概念的建築,通常讓材料顯示時間的剝蝕感。耐候鋼板可以顯示時間感。青銅主題的建築,不一定要模仿青銅器的外形,也可以用青銅的鏽蝕感來傳遞歷史文脈。 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我覺得題主的意思是這個建築本身在傳達一種時間理念,融入了一種時間理念。但是我對建築了解的不是很多,景觀倒是...

如何看待戲子誤國的說法?

花椒子 誤國的並非戲子。網路上不少文章都說戲子誤國的原因是他們的收入高過為國做貢獻的科學家們。並因此給當下青少年帶來一種努力拼搏為國家做貢獻的工作不如當乙個熒幕前的演藝人員得到的收入多。會誤導青少年樹立錯誤的目標和扭曲價值觀。讓追星風氣盛行。然而,青少年的確是國之未來。但是真正引導青少年成長和灌輸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