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茶壺如何養壺!?

時間 2022-01-11 12:12:27

1樓:老黃茶事

紫砂茶壺養護有幾點建議,講一下與茶友分享

1、如果不是為了收藏,只是為了實用喝茶,全手工和半手工區別不大,半手工的價效比更高。

3、茶壺是用來喝茶的,壺是為茶服務的,要根據茶來選壺,利茶的壺才是好壺。

4、內養是正途,但是很慢的,急性子的兄弟就別試了。

2樓:樸拙齋

以下是平時養壺的一些心得

1 、一壺一茶,貴在專一,貴在純粹

2 、忌沾油汙,碰過油的手一定洗淨了再摸壺。

3 、每次茶事完結,及時清理茶渣,不只為了愛壺本身,也為自己健康哦。

4 、每隔段時間,讓愛壺休整一下再用。

①壺內壁:用乾淨柔軟的布,環繞擦拭壺內壁,包括壺底、內沿和出水口處等。

②壺外部:特別是壺底、壺鈕和口流處。

壺蓋口沿處,沿接縫處細細擦拭一圈。這是泡養過程中最容易出現茶痕的細節處。

③茶事之後,及時清理:將愛壺倒扣在安全的位置,期待再一次美麗相遇。

因壺適茶,因茶選壺,用壺養壺養出道理,愈是紫砂古壺、舊壺,愈能養出名堂;愈是名人名作愈容易養出精神;愈是別人感到難養的壺,愈能養成好壺。

3樓:佳人如茗

一把至少不是兩位數的好壺才值得你花心思去養

應該很多人都有聽說過,新買來的紫砂壺要用甘蔗頭、老豆腐來去除新壺的「燥氣」和異味,這種做法是錯的,

紫砂壺有獨特的雙氣孔結構,因此擁有很強的吸附性。

如果用豆腐煮,豆腐殘渣會很容易堵塞紫砂壺的雙氣孔結構,在壺的表面更是會殘留一些白色痕跡,很難清除掉。

真正用好泥料的壺第一次使用也不會有異味,用開水燙煮就可以了,再花心思一點就你以後打算用這個壺泡什麼茶,就用什麼茶水來煮或者泡

1.壺剛拿到的時候會有繩扣在壺身和壺蓋上,建議剪掉,這個繩不僅不能保護蓋子不掉落反而容易導致在清洗和使用過程中發生碰撞,並且壺繩會影響整體壺面的著色均勻,容易茶垢沉澱

2.因為紫砂的材質特殊性,乙個壺只建議泡一種茶,選擇泡普洱就不要再去泡高香的烏龍。

3.天氣冷的時候避免壺體冷熱溫差過大導致驚裂,使用前先用溫水溫壺,避免冷熱水交替。

1.茶壺使用完,用清水清潔乾淨,開水燙過後,壺的表面不要留有茶漬、水漬,用軟布擦乾水珠,再開啟壺蓋倒置壺身放在通風的地方風乾後再收起來。

2.閒時可以手裡把玩,或用軟布擦拭(保證手乾淨無異味)

紫砂壺如何開壺?

馳騁砂藝柚子 把新拿到的壺首先裡裡外外去除雜質,然後沖洗多遍,洗乾淨以後放入茶葉,用開水沖泡一開,第一開燜一燜不喝,把茶葉倒掉。第二泡就可以喝茶了。也可以把新壺放到一小鍋中,放入少許茶葉,用中小火煮5分鐘左右,反覆兩三次即可。 樂茶雅集 紫砂開壺沒網上說的那麼複雜!簡單一步就搞定!網上開紫砂的方法很...

如何養壺?

氿岕紫砂 我認為吧,紫砂壺的養壺可以分3個方面 1.開壺的問題。2.使用的問題。3.清洗的問題。簡單即真理 關於紫砂壺的開壺 養壺 清洗,這麼做才正確!核心要義就是 簡單即真理,莫整么蛾子! 一杯好茶 喜歡紫砂壺的朋友都知道,擁有一把好壺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而且養出一把好的紫砂壺更是一種樂趣。很多人使...

我想問紫砂壺到底需不需要用工具養壺

響品有約 又聞 一壺不侍二主 的紫砂壺。說起紫砂壺,現在也算是一壺難求了吧?好的紫砂壺不便宜,便宜的紫砂壺不是真正的紫砂壺。紫砂壺的鍾愛者,大多數是喜愛喝工夫茶的,製作的原料是紫砂泥,又以宜興的紫砂壺最為出名。紫砂壺究竟為何這般矯情,一壺不侍二主,一壺不泡二茶呢?這跟紫砂壺的特性有關,熟知紫砂壺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