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進行中長距離騎行,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兩天共計50多公里平時不怎麼運動,就每天上下學騎車)?

時間 2022-01-11 12:12:28

1樓:

兩天共計50也不長吧,還行,我因為疫情沒有開學,基本每週出去兩三次15~25公里的強度,昨天騎了個45公里,沒力竭,應該還能再騎,第二天有點感覺,不過還沒當初初中鴨子步200m感覺強烈

2樓:美騎

你這種情況的話其實對身體不會有太明顯的影響,可能比較明顯的是臀部因為摩擦帶來的不適吧,建議你可以穿騎行褲。當然如果屬於競技騎行50km就另當別論了,身體肌肉會出現痠脹等現象也是正常的。

3樓:懶獺

前面的回答大多數認為兩天50公里不足為慮。我認為需要考慮一些因素,供題主判斷。

1、題主每天上下學騎車,騎的什麼車,距離有多遠。如果是共享單車或者普通買菜車,單程2、3公里而已。那麼兩天50的總量,對題主還是有點難度的。

題主屁股會疼,腿會痠痛,不小心會容易造成髕骨疼痛,甚至有可能無法完成。

2、如果題主日常上學,單程在5公里以上,用的山地車或者通勤車。兩天50是題主可以承受的運動量,身體影響估計也就侷限在肌肉痠痛,屁股疼這種。

3、如果題主想享受50公里騎行帶來的快感,又想輕鬆愜意,對身體沒有明顯損傷。建議從短距開始練習,比如單程10公里級別。

公路車,山地車,通勤車都可以,主要是車架要適合題主的身材,坐墊高度調整適當。兩三天一次,逐漸增加距離。少則乙個月,多則2~3個月,題主就可以挑戰一次50公里了。

對於經常騎行的愛好者來說,平路單程50,一次往返,快的3個多小時,慢的也就4~5小時的事,確實沒什麼難度。

4樓:這不神經病麼

這個距離不算遠,帶好水,夏天做好防曬。出發前檢查下車況,簡單做做拉伸熱熱身,遵守交通規則,別帶耳機,遠離大車。總路程50公里建議一天就騎完(大頂風另議)。

5樓:卜天

首先兩天50公里根本算不得中長距離運動,再者你每天都騎車上學,算是有規律運動,所以這個運動強度對你來說小意思,就算你車速10km/h,一天也就騎兩三個小時,放寬心吧,就是注意個把小時下車放鬆下

6樓:Aot54

兩天共計50的話,這個不是通勤的距離麼?平時就算不鍛鍊,只要不是那種鐵憨憨(就是那種沒鍛鍊還想耍酷拉速度的),基本上沒啥影響

連續兩天同時同地被罵,該怎麼辦?

乙個男人會在大街上這麼隨意的罵人,首先這個人沒有規則意識感,一方面是道德規則感,罵人不合適,二來是法律意識感,侮辱他人。在這種情況下,規則感意識不強的人最好能遠離就遠離。這也意味著他的人格結構是散的,素昧平生都可以跑來用言語攻擊你,那要是發生衝突就不好說會不會用行動攻擊你了。所以需要注意的是,避讓,...

戒菸八天了,結果喝酒時吸了兩根,然後連續兩天晚上沒忍住各抽一根,現在好後悔,有什麼吃的可以代替煙嗎?

24k 我認為 生理問題好戒,心理問題難戒。代替性的吃的喝的都在加劇你的心理問題。戒菸的時候盡量別喝刺激性飲料,碳酸飲料 茶 酒,和任何你認為的替代性物品。今晚和大佬聊天,他告訴我,你如果能口袋裡裝一包煙發完之後而自己沒抽一支,你心靈的力量才有可能支撐你戒菸。一味的靠意志力早晚會崩潰的,比如你今天喝...

最近連續兩天做夢夢到掉了很多牙齒 不痛但是有血和水 什麼意思?

顧我安穩 我也夢見掉牙了,好像也流血了,但是掉的是大板牙,我大板牙有乙個很往前突,而且夢裡掉了以後後面還有一顆新的牙,並且不突了 在夢裡我還挺開心 希望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再此說破 一顆湯圓 昨天半夜三點鐘姨媽來肚子疼醒了,折騰到五點迷迷糊糊睡著了,夢見自己下牙被撞掉了一顆,沒有流血,也沒有疼痛,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