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會不愛社交呢?

時間 2022-01-11 12:12:27

1樓:小碼哥

自己學識談吐不夠硬,自卑。但實際都是鍛鍊出來的。

玻璃心,臉皮薄,完美主義重,不願意借助別人學習,反過來社交場合壓力大。

討好型人格,見誰都覺得自己會得罪到對方,最後的結果就是都得罪了。

人都一樣,強不到哪,弱不到哪,先心態放平,工作場合聽領導的,生活場合,開心就是開心不開心就是不開心了,如果身邊人對自己意見普遍大,那就是自己的問題,找人聊聊聽下看法,慢慢改就行。如果這個社交環境自己就不喜歡,就沒必要社交,換個圈子。

社交還是挺重要的能力的,覺得麻煩是因為沒找對人,而且,你在知乎社交就不麻煩麼?我還得打半天字,只是方法不一樣。

自己能接受的就OK,不用太刻意。但如果涉及到工作或其他,還是先請示,然後當工作去做就行了(家裡安排的也這麼看,壓力會小很多)

2樓:小比丘

因為社交需要思考,需要動腦。需要表達,需要溝通。需要知識積累,需要快速反應。需要消耗情緒,需要共情揣測。需要資訊互換,需要價值傳遞......

你看,這麼多消耗精力的存在,不愛社交,不是很正常嗎

但其實社交也是件很好玩的事

你可以從他人的眼神中,語言中,神態中,語氣中,表情中看到其他人視野裡對世界的另一種詮釋,給到自己乙個新的世界觀,不是很美妙嗎

社交是乙個動詞,也是一種能力,你可以喜愛獨處,喜愛自由,這當然可以。但到了你要使用這個能力的場合時,不要怯場,將其使用出來。不要因為這根木板而限制住蓄水量,這是為何要學會溝通的邏輯。

可以閱讀《人性的弱點》此類溝通技巧書籍,養成共情能力,提高情商和愛商,一定可以幫到你

3樓:月牙兒

沒有社交慾望是件很正常的事

如果非要比自己走出舒適圈強行社交,最好就要找自己適應的方式比較宅就選擇小眾的社交軟體

線下直接點就找喜歡的愛好做突破口,比如劇本殺拼個團,球場之類的,方法其實很多的~

4樓:

現在社會科技這麼發達,日常社交本來就是能免則免了,沒啥毛病。我也天天自己宅著。

只有男女之歡,科技解決的力度還不夠,必須身體力行。只有你有慾望,你肯定忍不住就去社交了。沒慾望,那就沒必要啊

為什麼有些男人會不愛自己的孩子

生理上決定的。喪偶式育兒離婚自殺的多的是。以前整天不管,到點給口飯吃就行,現在行嗎?生育率的下行不是沒道理,因為生育本身沒有任何樂趣可言,你看到的幸福只是給你看的而已。 冰山面癱控 因為沒有付出,花幾秒鐘時間當了爹,乙個星期可能和孩子認真相處的時間不超過一小時?怎麼會愛,就像你在路邊花幾秒彎腰撿到乙...

為什麼會不愛了?

失望,冷漠,仍記得剛認識時她是個那麼可愛的姑娘,有著自己獨特豐盈的精神世界,勇敢無畏,對知識充滿渴求。逐漸,逐漸,她深陷物質之中,喜歡錢當然沒錯,但一次次的強調自己對錢財物質的追求和崇拜真的令人厭惡,工作不到一年的我已無法滿足她,只希望這一切早點結束,我已身心俱疲。 陌上 撓頭,今天是他今年第三次對...

為什麼自己會這麼賤呢?

Be Wise 乙個孩子童年沒有得到爸爸的愛,然後長大了,就非要從不愛自己的男人身上索要愛,就好像不愛他的父親給他愛,而對愛她的男人愛搭不理,別人不愛你就去乞求,愛你的又不要,天生就是受虐症 紫雨輕煙心理諮詢 你會失眠難過是因為你對對方有期待,有渴望,希望對方能夠做到你所期待的。我們每個人都有愛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