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的時候是否需要代入自己,還是以旁觀者的態度去看故事?

時間 2022-01-11 12:05:36

1樓:七安

我覺得看書時代入自己比較好吧,可以讓你感同身受。

當然,這裡預設書籍不是那些瑪麗蘇霸道Quattroporte文,或者是屌絲逆襲的那種爽文。那種書偶爾壓力大放鬆時看看就行【不看更好】,真心不建議。

因為帶入那種書,你會覺得整個世界圍繞著自己轉,整個人會沉溺在一種虛擬世界裡。而現實的情況會讓人想要逃避,想繼續做一種夢。

代入自己

讓你能夠更加淡然地面對別人,增加對他人的理解和耐心。

假設你現在在排隊買雞腿,如果看到前面的某個人突然崩潰大哭,或者喜極而泣。你會覺得他是個瘋子,然後離得遠遠的嗎?【哈哈,為了保命我也會這麼做。

】但是我想說,如果你知道某個「瘋子」經歷過什麼,那你就會更加理解他。而你也有這樣的機會,就是在看書時,你就是在體會另一種人生。

以最近很火的美國電影《小丑》為例吧。小丑他從小就有個夢想,能夠給別人講笑話,帶給世界快樂。但是他沒有天賦,即便隨時隨地都在構思笑話,然後在隨身帶著筆記本上寫寫畫畫。

但編的故事是別人眼中非常無趣,甚至滑稽。他做小丑去拉廣告時,被3個小孩子欺負;他想要逗弄乙個小孩子,卻被孩子的父母認為是異類、怪胎;他被同事陷害,丟了工作;他的老闆也對他十分苛刻,從不聽他解釋。

最終他黑化了。你是不是就不會那麼驚訝了。因為你會覺得有那樣的遭遇讓他做出如此怪異行為真的很正常。

就像是劇情在推動著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歷史情境,這也證明著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代入別人的人生,其實也會讓你更珍惜生活。

願你閱盡千帆,歸來仍是少年。

願你看遍人生百態,仍然願意熱愛生活。

我是@七安,希望有幸和你一起學習,成長。學習之路,我陪你

不想看書的時候你如何逼自己看書?

你管老子哪個 何苦呢,為何不逼自己鍛鍊身體 逼自己爛醉一宿 逼自己抽一夜煙 逼自己弱肉強食 逼自己圓滑。這樣一看,讀書簡直是享受,搞得我都有點想讀書了。 青瓜過大海 你看書的目的是什麼呢?如果是為了應試就想想不過的後果。如果是為了培養愛好就先每天看一兩頁,實在不喜歡就算了,玩兒點兒真正喜歡的東西不香...

二建需要找培訓機構嗎 還是自己看書就行?

建築人招聘網 但對於大多數考二建的人來說,基本上都是上班族,要麼是多年都沒有摸過書本的人了,平時只能利用業餘時間複習,每天覆習時間有限,精力也會受很多事情限制。你真的還能看得進去書嗎?並且二建的內容是非常多的,知識點 重點都散落在書中,很多人讀了很久,卻根本抓不住重點,看完去做題越做越絕望,身心疲憊...

大家玩乙女遊戲的時候,怎樣更好的將自己代入角色?

1.寫自己的名字或小名,當然有些遊戲只要名不要姓,你加上姓之後,後來男主深情脈脈喊你全名的時候,可能會笑場,連小名都覺得羞恥,那就算了。2.揣測女主的性格和思維,並認為她的一句一動都很對,不然以我的性格,分分鐘能把天聊死。3.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劇情,人設.很戳自己萌點的。4.遊戲速度慢一點,有一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