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

時間 2021-06-01 07:46:22

1樓:鐘文

人體的脊柱是乙個自然的S形曲線,曲度過深過淺都會影響脊柱關節的平衡,造成椎間盤壓力的改變,而枕頭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在休息時可以完全支撐著頸曲,減輕關節壓力,保持血液迴圈正常,讓肌肉可以有效休息。如果長時間不用枕頭,則會引起頸曲加深,在寰樞關節處椎動脈形成夾角,造成頸肌過於緊張以及影響大腦供血,還容易誘發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神經壓迫和軟組織損傷。(年輕的朋友不要抬槓說很久沒用枕頭也沒有問題,其實很多人不用枕頭,是依靠肌肉力量代償頸椎所受到的壓力,通過軟組織來維持關節穩定,一旦肌肉力量下降,就會出現關節失衡)所以一般建議枕頭不能過高,一般以自己拳頭那麼高就可以了,枕頭上緣支撐著後枕部,枕頭下緣要放在胸椎第一第二節處,這樣才是完整的支撐著頸曲。

2樓:醫家人運動康復

枕頭多高合適,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但有個公式卻是通用的,即:

合適的枕頭高度=(肩寬-頭寬)÷2如果你懶得算,也有個偷懶小技巧——摸下巴。

× 當仰臥時,下巴最低處如果朝天,說明枕頭太低了;

× 如果下巴往下壓,表示枕頭太高;

√ 如果下巴保持水平,則是舒服且正確的枕頭高度。

另外,還有幾點需要注意:

1、雖然叫枕頭,但枕的其實是「頸」部

2、如果習慣仰臥,那麼枕頭的高度最好是8~13厘公尺,約為乙個拳頭的高度。也可以在膝蓋下方再放乙個枕頭,以緩解脊椎壓力

3、如果習慣側臥,那麼枕頭的高度應該等於你肩膀的寬度,也就是13~16厘公尺,使得頸椎和腰椎差不多保持在同一條水平線上。

人的一生有 1/3 的時間會在床上度過,所以選擇合適的枕頭很有必要。

3樓:乾貨星球

怎麼挑枕頭?

(1)枕高稍低於肩外側到同側頸部的距離為宜

枕過高可影響肝脈疏洩,枕過低則影響肺氣宣降。現代研究也表明,高枕妨礙頭部血液迴圈,易造成腦缺氧、打鼾和落枕等不適症狀,高血壓、頸椎病及脊椎不正的病人不能使用高枕。低枕易使人體頭部充血,造成眼瞼和顏面水腫,肺病、心臟病、哮喘病的病人不能使用低枕。

(2)枕芯以稍有彈性為宜

枕芯應選擇質地鬆軟之物,製成軟硬適度、稍有彈性的枕頭為好。枕頭太硬會使頭頸部與枕頭接觸部位壓力增強,造成頭部不適;枕頭太軟,則難以維持正常高度,會因頭頸部得不到一定支撐而產生疲勞感。

(3)枕頭長度要適宜

枕頭的長度要適宜,長度應確保使用者翻乙個身的長度為宜,同時不宜過寬,寬度以0.15~0.20公尺為好,過寬的枕頭易對頭頸部關節肌肉造成被動緊張感,不利於保健。

在了解對枕頭的選擇方式之後,枕頭如何使用也就成為了關鍵的問題:

(1)首先,側臥位時,枕頭的高度需要與肩膀的寬度相等,側臥停當後,脊柱要保持成一條「直線」,頸椎不要有側彎傾向。

(2)其次,仰臥位時,將枕頭置於頸椎與後腦勺連線處的凹窩處,保證頭部向後仰 59~109° 時枕頭的高度為合適。

(3)最後,要注意的是,每個人都有以仰臥或側臥為主睡眠的習慣,枕頭的使用以此習慣為準即可,不必考慮睡眠間翻身等問題。

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上師?

卍君空游卍 堅貞不屈的願力 誠懇無欺的坦誠 再等待福德具足 招感所至 在上師未來到身邊,有什麼問題可以通過念咒來解決,咒語會啟發你的靈感。只要心不是特別地執著在某些世俗方面的事物,功夫不是太高的話,走火入魔的概率實在不大。上師不過是你空性的顯化,他必要重要卻不主要,主要還是自己。最後把我在東華寺看到...

男士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

春雷 這類問題,多數情況下是需要反制的。1 問理髮師 你覺得我需要理成什麼樣?以此來推斷該師的藝術理解層次,判斷他能否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設計。2 如果聽上去較滿意,讓他理理看。第1步,是考理論,第2步是看實際。理論和實踐如果兼具,要來號碼,這個頭他包了。 我一度也非常困惑理髮師問這個問題。你是專業人...

有什麼枕頭適合頸椎不好的?

麼言 很多人說一覺醒來,感覺這個脖子僵硬痠痛不舒服,嘗試換了高枕頭挨枕頭都沒有用,那麼如何才能選乙個合適你自己的枕頭呢?其實很簡單,就一條標準就是正常去以後要保持我們的頭頸,胸大致在一條水平線上,那麼對於習慣平躺睡覺的人來說,枕頭不宜過高,且頸部呢,應該有所支撐,不一定要買專門的頸椎枕毛巾卷,或者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