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身材的人怎麼選擇更適合自己的西服?

時間 2021-05-05 10:38:35

1樓:做西服的Lucy

男士的體型,大致分為梯形、倒三角、長方形、正三角、圓形。

同時根據身高還可分出兩種體型:矮小型和高大型。

梯形身材為男士的標準體型,在服裝的選擇上是比較自由的,沒有太多顧忌。這裡主要說一下其它體型的男士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西服。

1.倒三角體型:

體型特徵:肩膀較寬,胸膛飽滿,腰部勻稱,髖部較窄。

寬闊的肩膀、胸膛常常讓人印象深刻,可以保留這一優勢,同時可以適當選擇腰部以及下半身比較寬的版型來增加下半部分的寬度,以平衡肩寬。

西服款式選擇:

①雙排扣西裝:

雙排扣西裝可以在視覺上加寬腰部,縮小腰臀與肩寬的差距,使整個人更顯筆挺。

②槍駁領

背景圖中這種尖尖的、小於90度夾角的領型為槍駁領,而小圖中的則為鈍角的平駁領。

相比於平駁領,槍駁領視覺上更加吸睛,風格大膽、充滿自信,能將人的視線和注意力向上引導,以突出肩寬與胸膛寬闊的身材優勢,忽略腰髖部的纖細。

③前褶西褲

選擇髖部有褶皺設計的西褲,同樣能拉寬腰部與髖部的視覺感:

1.長方形體型:

這一類體型的男士可以輕鬆找到適合自己的西服款式。與倒梯形一樣,長形形體型較為標準,沒有特別需要通過服裝款式來改進的部分,只需要注意兩點:

①盡量選擇略微收腰、側面有一定弧度的剪裁設計。

②避免選擇過於厚重的面料以及過寬的翻領設計。

2.正三角體型

這類體型多為腰腹部贅肉較多、啤酒肚較大的男士,西服選擇應盡量以顯瘦為主要原則。

①選擇一粒扣設計。

相比兩粒扣的設計,一粒扣的西服更顯幹練精神。

②選擇前胸V形區域開叉更大的設計。

前胸V形區域開叉越大,對於肩寬以及上半身體型胖瘦的修飾作用越大。

1.圓形體型

①選擇較為寬鬆的美式剪裁風格。

相對於英式西服,美式西服在版型上更加寬鬆,風格偏自由休閒,西服穿上之後餘量更大,便於活動,對於圓形體型的商務男士來說,不僅顯瘦,且非常適合適合與下屬交流、團隊團建時穿著,使領導形象極富親和力。

②選擇較為柔軟的西服面料。

對於圓形體型的男士來說,硬挺的面料穿起來更易出褶,難以穿得貼身平整,而柔軟的西服面料可塑性和自由度更大,只要選對了尺碼就很容易穿出不錯的效果。

1.矮小型

這一類體型的男士在選擇西服時可首選淺色、具有格紋、菱格紋或者斜紋設計的西服。

同時領型也可以著重挑選較為寬大的翻領。

外套裡配個馬甲也可增加層次感和精緻感,減弱瘦小的直觀感受。

1.高大型

這類體型的男士,應避免選擇花哨的亮色西服,可以以棕灰深色為主,高大的身材往往給人一種壓迫感,在款式的選擇上可盡量增強親和力,避免選擇黑色等過於嚴肅的顏色。

時尚易逝,風格永存。

選對適合自己的版型,穿出舒適感與個人風格,才能發揮出西服的真正價值。

我是@做西服的Lucy,從業三十年,在上海開了一家西服定製店,希望與你相遇。

不同身材的人如何選擇漢服

若兮 大家一定也都知道,現在的漢服,是越來越普及了。大家在日常出行的時候,也會經常看見一些身穿漢服的小可愛們。大家可能也總是覺得,別人穿著漢服都非常好看吧!其實呀,只要根據自己的特色,選擇正確的漢服,那麼也是可以將漢服穿著的非常好看的哦。那麼,大家可能就有些疑惑了,每個人的身材都不太一樣,大家應該怎...

自己更適合短髮,但是我喜歡長髮,如何選擇

發芽的土豆 這只是頭髮,又不是一輩子只能有一種髮型,你可以留一段時間長髮想剪了就剪 短髮膩了想留就留,你要是為了終生大事這麼糾結還情有可原,這個事兒真沒必要太過於糾結在意 小聲bb 個人建議做喜歡的事,因為生活裡還有很多別的地方需要取捨,這些沒有很緊要的當然盡可能選自己喜歡的啦 流觴之水 選擇適合的...

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

鐘文 人體的脊柱是乙個自然的S形曲線,曲度過深過淺都會影響脊柱關節的平衡,造成椎間盤壓力的改變,而枕頭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在休息時可以完全支撐著頸曲,減輕關節壓力,保持血液迴圈正常,讓肌肉可以有效休息。如果長時間不用枕頭,則會引起頸曲加深,在寰樞關節處椎動脈形成夾角,造成頸肌過於緊張以及影響大腦供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