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上師?

時間 2021-05-11 16:04:12

1樓:卍君空游卍

堅貞不屈的願力

誠懇無欺的坦誠

再等待福德具足

招感所至

在上師未來到身邊,有什麼問題可以通過念咒來解決,咒語會啟發你的靈感。

只要心不是特別地執著在某些世俗方面的事物,功夫不是太高的話,走火入魔的概率實在不大。

上師不過是你空性的顯化,他必要重要卻不主要,主要還是自己。

最後把我在東華寺看到的那幅對聯送給你

心無大願遍尋貴人不得

胸無謙卑日伴高人莫助

2樓:一鍋湯

樓主可以讀一讀《上師也喝酒?》(The Guru Drinks Burbon?)這本書,會有一定收穫。

當然,書中觀點為一家之言,也未必要全然接受,終歸還是要依靠自身的觀察、思考和判斷。

3樓:難得不糊塗

坦尼沙羅比丘接受採訪的談話可以參考:

16.diheaberlin問: 我如何與一位導師確立師生關係? 是否直接問他願意做我的導師嗎?

答: 首先,你對這位導師要有充分了解,確信他/她體現了四種素質:信念(信心)、布施、戒德(守戒)、明辨(智慧型)。

這就要求你仔細觀察他的行動,你自己也努力培育這些素質。同時,把他/她的教導付諸實修,看看得到什麼果報。如果遇到困難,就去問他。

要注意他對認真的提問如何答覆,因為這是對一位良師的重要檢驗。一旦你得到解答,就把它用於實修。再遇到困難,回去再問新的問題。

只要你覺得這樣的關係對你有助益,就繼續下去。那樣,你不需要問,就已經確立了師生關係,假若後來發現出了錯,也可以以最少的責難終結這個關係。

還有,對那些在你還未充分了解他們之前堅持要你作出終身承諾的導師,要謹慎。

4樓:小垃圾

先修德,再學法,沒有足夠的功德遇不到好的上師,也遇不到適合自己的法門。先從五戒十善做起,如果你能堅守五戒十善,差不多就可以了。要多布施

5樓:葉潛塵

按照前行如何依止善知識,有很多的標準。比如:戒律清淨,傳承清淨,具有威儀,證悟實相等,但未法時期具足所有法相的上師難得一遇,就是遇見我們自己也會因為業障看不到其功德。

所以觀察上師是否具有無偽菩提心就是乙個很重要的條件。如果上師有真正利他的菩提心,則一定不會帶來損惱。如果能再具足智慧型與威儀,那就是非常稀有了。

還有就是一些幾十年來如一的大德上師,是已經得到大眾檢驗的,也可以放心依止。依止後,哪怕獲得一句偈頌的法恩,也理應恆觀清淨心。

6樓:護法居士

一時佛住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

爾時有異比丘。來詣佛所頭面禮足。卻住一面白佛言。

如世尊所說法師。云何名為法師。

佛告比丘。

善哉善哉。汝今欲知如來所說法師義耶。

比丘白佛。

唯然世尊。

佛告比丘。

諦聽善思。當為汝說。

佛告比丘。

若於色說是生厭離欲滅盡寂靜法者。是名法師

若於受想行識。說是生厭離欲滅盡寂靜法者。是名法師

是名如來所說法師。

時彼比丘。聞佛所說踴躍歡喜。作禮而去。

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

鐘文 人體的脊柱是乙個自然的S形曲線,曲度過深過淺都會影響脊柱關節的平衡,造成椎間盤壓力的改變,而枕頭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在休息時可以完全支撐著頸曲,減輕關節壓力,保持血液迴圈正常,讓肌肉可以有效休息。如果長時間不用枕頭,則會引起頸曲加深,在寰樞關節處椎動脈形成夾角,造成頸肌過於緊張以及影響大腦供血,還...

男士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

春雷 這類問題,多數情況下是需要反制的。1 問理髮師 你覺得我需要理成什麼樣?以此來推斷該師的藝術理解層次,判斷他能否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設計。2 如果聽上去較滿意,讓他理理看。第1步,是考理論,第2步是看實際。理論和實踐如果兼具,要來號碼,這個頭他包了。 我一度也非常困惑理髮師問這個問題。你是專業人...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生涯諮詢師?怎麼樣判斷什麼風格適合自己?

昱辰心 關於適合自己的職業生涯諮詢師,其實有很多不同的點 比如學歷,行職業背景,經歷,年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價值判斷。而關於風格,想從優勢來說 蓋洛普優勢中,戰略思維,執行力,影響力,關係不同主題的諮詢師會有完全不同的風格,究竟哪一種更適合你,關鍵在於你信任乙個人的基礎是什麼?無關對錯,而有關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