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乙個如何確定起訴被告主體的法律問題

時間 2022-01-24 15:43:26

1樓:明均泰律師事務所

事情是這樣的:A和B兩人是合作關係,A僱傭的我媽媽,開工資也是他,但是他說是給B幹的活。法人也是B,A不是股東,這種情況我應該起訴誰。

一、假如 A 是 B 所在公司的員工,起訴公司就行。

二、假如A 和 B 公司是承攬合同關係,就把A和B所在的公司作為共同被告人;

A和B雙方之間成立承攬合同關係,你媽媽和A之間成立僱傭關係;

2樓:陳延律師

你好,建議將兩個人共同起訴作為被告。

3樓:劉力律師

建議你再具體陳述,一般這種情節有工地農民工可能,也有勞務中介可能,還有其他臨時用工可能。處理方法不一樣。

4樓:安迪

建議起訴A和B,但是要闡述清楚A和B的關係。

你母親與A之間是僱傭關係,是一種領導與被領導的關係,你母親向A提供勞務,A給你母親發勞動報酬,你母親因提供勞務而受傷,A是否提供勞動保障措施和勞動條件,對你母親進行了勞動技能和相關知識的培訓,A作為雇主你應當賠償你母親因執行工作任務而受傷的責任。

B找A承包工作是盡到注意義務,是否提供勞動保障,A是否具有勞務派遣資質。

5樓:法定天下德潤民心

在你不確定起訴誰時,建議把相關方都列為被告,即便最後法院判決不了,也比漏掉被告人強。不過還是建議你理清事實,找到法律依據和證據,原告要負證明自己主張的主要證明責任。

我有個民事糾紛,我是被告,起訴人的手裡有一張4萬5的欠條,上面沒有利息,現在我該怎麼辦?

Lee 錢不多,看來你是不想還了,想還對方不可能起訴你。別管法律規定幾年,期間對方肯定催過你還款,你找理由拒還。就一句話 等判決 田燕軍律師 首先是欠條,說明還有一層基礎法律關係存在,看爭議的基礎法律關係是什麼,才能對你這個案子進行更進一步的分析。對方手裡有欠條,你沒有否認,那麼這個欠款的4.5萬你...

如何確定乙個目標,然後努力?

高冷 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你想幹什麼,或者你想完成什麼任務,先確定乙個目標 分為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如果想去做一件事,那麼不一定是一步到位的,可以分成不同階段,要完成什麼,要做什麼,每個階段是短期目標,然後每個階段合起來就是長期目標 還可以分為大目標和小目標,先從小目標開始,乙個乙個完成,然後再定下...

如何成為乙個整形諮詢師?

已登出 只要經過專業的學習和培訓,掌握好醫美諮詢師應該掌握的專業知識和溝通技巧的話,就可以上崗做醫美諮詢師了。當然,醫美諮詢師需要學習的知識點太多了,還是找一家專業醫美諮詢師培訓中心系統的學習才可以,才能在短時間實現自己得夢想! 愛諾醫美人 如果是沒有經驗和基礎的話,可以通過系統的培訓或者知識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