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長輩幫忙照看孩子,當方法不當被指出時,卻不高興的說「我都是這樣把你養大的」,該如何回應?

時間 2022-01-24 15:43:12

1樓:媽媽枝椏

這是新一代父母和上一代父母經常出現的問題,這是矛盾的點。父母有時會覺得現在的我們怎麼這麼多講究,甚至是有些矯情了。有個事實是現在的衛生條件發達了,很多以前注意不到點現在也被發現了。

例如以前寶寶在幾個月的時候愛踢腿,鬧脾氣,老人們就會說可能是寶寶在「長個」,在漲力氣,但是現在發現寶寶可能是腸絞痛,原因是孩子在這階段還沒有發育完全,會痛,所以以踢腿什麼的來緩解疼痛。我們都是出於乙個不斷發現,不斷了解的過程。為了緩解與父輩在這方面的矛盾,我們有必要跟他們灌輸這樣的思想。

要想徹底改變是很困難的,但是我們可以讓他們有這個意識,方法可以是經常推薦一些類似的文章給他們,以旁觀人的觀點來說服可能會更有力度。

2樓:Fishby

回應:我能活到那麼大就是個奇蹟啊。

最理想的狀態還是自己帶孩子,長輩只能當做輔助。

3樓:啊wuwawuwa

那你請個保姆啊。除非老人開明到不要不要的。不然才不會按照你的想法去養孩子,畢竟還把你健健康康的帶大了,多好的案例啊。才不願意捨棄自己的育兒經

4樓:皇甫青雲

推薦看看"家有兒女"的kindle的知乎週刊。

5樓:langqin

題主自己的問題,人家幫忙就不能對人家提太多要求。

6樓:乙棄療

回覆一句「所以我從小到大簡直就是生活在艱難困苦水生火熱之中啊」。

當對方耍流氓的時候你也耍流氓啊,反正對方都已經流氓了。

因為不要孩子,男朋友家裡逼他分手,家裡長輩身體不好,以死相逼,我該怎麼辦

隻身一人 建議小姐姐還是分開吧 首先,僅從這些背景來看,我認為男方家庭只是想要孩子而已 並沒有說必須要兒子,女兒就打掉 這也沒什麼錯,畢竟要孩子很正常的一件事,不想要孩子也很正常,只是這兩種想法比例不同而已 照這個情況來看,你們兩方誰都不願意退一步,那就沒有什麼好糾結的了,就是分開會更好 雖然會捨不...

如何處理孩子和家裡長輩的關係?

張艷麗 這個問題之前沒有想過,好像大部分家庭祖孫關係更容易融洽哈。不過我想不管是什麼關係,最基礎的方法應該是換位思考。如果祖孫之間關係緊張,我們作為家庭的中間力量從中周旋,讓彼此能站在對方角度看問題,找到對方的優點和對我們的好,我想冰雪總有消融的一天。畢竟打斷骨頭還連著筋,血緣關係是世間最神奇的存在...

為什麼當家裡長輩對我的孩子說 你以後要當科學家,要考清華北大,要掙大錢,當大官這類話時,我會很反感?

石亞聰 厚朴學生館 絕對是你自己的心裡問題如果想要孩子以後人生路走的遠走的穩走的長,從小要樹立遠大崇高的理想心懷天下,這樣孩子一路成長一路修剪調整自己的理想,最後也是腳踏實地的,如果從小沒有遠大崇高理想家國情懷,那麼大多數到了小學初高中不知道為啥學習,容易混日子。現在很多混日子的學生就是因為從小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