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選校,如何考慮地理位置?

時間 2022-01-24 16:47:20

1樓:宇青留學曦曦

有人喜歡安靜的地方,有人喜歡繁華的地方,看自己嘍

2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啥,你是確定具體的城市或者是國家的話,那你其實特別簡單,主要還是要看你的資金和語言能力還有你的院校和層次,包括你喜歡的這種生活環境。

所以,你只需要這些方面都能滿足。那基本上就是說你選擇大城市或者是比較繁華的城市的概率大更多。

那如果說,你就想選擇安靜或者是相對花銷低,但是呢又比較方便的地區,小城市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英國留學-----去英國最喜歡去的城市讀書?哪些城市適合你,讓我們來看看吧!

西班牙留學之理論分析--你所留學的西班牙大學所在城市該如何進行篩選和判斷?

西班牙和歐洲小語種留學----消費水平和物價水平排名再創新低,成為留學低廉中的最佳選擇

西班牙留學城市和中國城市大排名對比!

3樓:金矢留學

1專業維度

2就業實習考慮

3氣候喜好

4經濟實力

5學校排名

個人因素等等

4樓:環球海外教育老師

首先要明確的是,不同的留學階段,以及不同的留學目標,地理位置對選校的影響不盡相同。

01 本科階段

本科又分新生和轉學兩個不同的留學階段。

1. 新生

對於新生入學來說,地理位置有多重要,也要看該所學校在自己所申請學校中的定位。

★ 比如綜合排名,這是所有本科申請中都會考慮到的因素,沒什麼好解釋的;

★ 比如目標所就讀專業的專業實力,該項因素對於專業目標及其明確,且有很強意願將來繼續深造讀研讀博的學生,非常重要。

★ 比如學校類別,綜合類大學還是文理學院都各有利弊,即使地處同一地區,普遍來說,文理學院都會更加偏僻或者說安靜很多。兩種類別學校下的教學氛圍、教學風格、學術資源、培養側重點等,均有很大差異;

★ 以及學制差異等等。

除去個人及其不能適應的氣候條件之外,其實在實操中,本科新生的選校並不太會將地理位置作為首要考慮的因素。

在氣候因素之外,是更傾向於繁華大城市,還是幽靜的小城,又是因人而異的。

小城的舒緩氛圍,對於有些學生來說,更容易讓自己沉靜下來做深入的思考,小圈子裡人與人之間的聯絡,有時候也會更密切。

初出國門的孤獨感,有時候不容忽視。如果長期得不到緩解,甚至會有可能引起心理疾病。

這種心理需求更強的學生,就更適合人與人之間關係更加密切的,以小班教學為主的學校氛圍了。

從這個角度出發,新生入學的申請中,教學氛圍有關的選校因素,通常會優先於地理位置來考慮。

2. 轉學

本科轉學申請,既然是轉學,就表明原來所就讀的大學,在至少乙個方面,不能夠滿足自己的教育需求。

那麼轉入的學校,能否符合自己最重要的教育需求,通常就成為選校中優先順序最高的考慮因素。

對於追求教育氛圍的學生,地理位置的影響不會太大。

但如果是追求專業發展方面的學生,而且該專業所涉及到的知識結構體系的建立,或該專業領域未來的職業發展競爭力,與實習有很大關係的話,選校時優先順序較高的考慮因素,是實習的便利性。

大概率上來看,學校所在地與本專業相關的名企有天然距離優勢,當然就很容易獲取實習機會。

02 研究生階段

研究生階段又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兩種情況下,地理位置對選校的影響都不同。

1. 碩士研究生

近年來的留美研究生大軍,一直以碩士研究生為主力。

對於以碩士為終極學位的研究生階段留學的學生來說,無論是STEM專業,還是商科專業,大部分學生並不以拿到學位為唯一的留學目標。

在前期申請規劃中,絕大部分學生會考慮留美就業的因素。

那麼選校時難免要考慮就業的便利性。這個時候,專排就非常重要了。

對於碩士研究生來說,專排實力在很大程度上與留美就業的機會息息相關。

如果學校專排實力夠高,像卡內基梅隆大學這種CS專業知名度極高的,當然就業方面不會受地理位置的影響,大把的名企主動來學校招聘。

但如果是30-50的學校,拿到錄取以後,就需要慎重對比學校的地理位置因素了。

2. 博士研究生

看博士研究生,可將其與以碩士研究生為跳板的學生一起考慮。平均5年的讀博期限,並不容易。要能夠順利畢業,才是王道。

美國的博士培養,很多學科在入讀前2年內,會設定資格考試。這類考試並不是走走過場而已,是真的有可能掛掉,被中途勸退轉申個碩士學位走人,也不是沒有的事。

所以無論讀博的目的是為了在工業界有更高的起點,還是為了一心走學術路線,都應該首先要保證所申請的專案,與自己的研究興趣方向相匹配。

在此基礎上,還應該關注導師的情況。

都知道國內很多時候辦事要講人情,其實在美國讀書,人際關係也同樣非常重要。

這是多少功成名就的留學生的共識。導師的人脈很大程度上,會成為自己的人脈資源,當然前提是你要獲得導師的青睞。

在以上優先需要考慮的因素之外,專業排名的重要性又高於綜合排名,地理位置有沒有排名重要?這個就比較個性化了。

5樓:英國新東方前途出國

如果是來英國的話,同學還是可以先以專業的質量為準,英國倫敦是留學生的首選,除此以外,其他地方可能生活水平差別不是特別特別大~

6樓:留學直通車

海外院校的國際排名通常是要比國內高的,去海外留學也可以更好的提公升自己的英語水平,並且海外院校對綜合素質考量會更高,也能開闊你的視野,讓你體會到各種文化的不同,最重要的是你的人脈圈層不再侷限在國內了,而是國際,不管出去與否,最終的決定權應該在你自己手上,你只活這一次,跟著自己的心走。

7樓:時小飛

看你有沒有以後要留的城市,如果有研究生在那裡也可以積攢點人脈方便,如果沒有就先考慮學校和專業唄

8樓:伊莎伯格女王QE

英國留學:

對於低齡留學生來說,主要要考慮學校的設施、開設的課程、學術(成績和公升學)、國際生照顧,其次才是低齡位置。因為英國好的私立學校大多在城郊(市中心的地價貴,特別是對於大校園的私立學校來說,把學校建在市區根本不現實),主要是因為18周歲以下的孩子三觀並未健全,不宜接觸有太多聲色犬馬東西的環境,而且這一階段的學生主要以提高學術成績、完善學習計畫和職業規劃為主,需要好的、安靜的學習環境。

對於本科以上的留學生來說,如果今後想走學術研究的道路,可以把地理位置因素作為選校的次要因素,主要考慮學校的學術發展即可。但如果留學生並非想走學術道路,而是想在英國或者回國求職,則要重點考慮地理位置,大城市的實習機會、工作機會要多的多。

9樓:求真崔老師

題主你好,地理位置的確是留學選校的關鍵因素之一,但是這個主要看題主具體比較在意哪個部分。

首先看大方向,如果還沒有選定去哪個國家,那是如果是考慮實際和中國地理位置比較近的國家,例如日韓新加坡等,因為同處亞洲同學們是硬起來這些地方的飲食和氣候也會比較快。另一方面就是考慮國家的發達程度,那英美加澳肯定會是首選。

確定好留學國家後,例如決定去美國留學,那其實對於不同地理位置的學校的考量也是很關鍵的。如果畢業後以就業為導向,希望可以獲得更多地工作機會,那肯定首選紐約、波士頓或洛杉磯這些經濟發達就業機會多的大城市。喜歡好天氣的同學可能就會選擇佛州或者加州,也有部分同學希望到美國更多地接觸當地的人避開華人多的地區,那就會選擇稍微偏僻一些的地方更多地鍛鍊自己。

不可否認的是地理位置的確是選校時非常重要的一環,但具體還是要落實到題主自己本身看重的點才能更好地選擇具體的地方。如果有相關的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

10樓:鑽石姐說北美

如果想要留學後回國,選乙個周圍企業多的,方便就業的地理位置很重要!無論今後是否決定留在國外,能在國外有一段工作經歷將對今後的職業發展很有幫助。所以,地理位置佳的地方應該是周邊有工作機會的地方,這樣無論是實習或是畢業後就業都會非常便利,且機會也多!

除此之外,如果考慮到今後要移民的話,那地理位置的選擇又另當別論了。例如加拿大移民一向對於國際學生很友好,各個省份都有不同的省提名政策。所以在選擇地理位置的時候,需要先了解各個省份的移民政策,再來倒推留學學校及專業,最終確認留學方案及地理位置。

11樓:

這問題太寬泛...

簡單一點就是看錢,預算充足可以專業優先,地理位置其次。預算不充足,位於生活費和學費很高的地方首先放棄。

12樓:陳思煒留學

留學選校,地理位置、排名、「校友圈」和「國內認可度」、實習/就業/深造機會、國家/地區這些都是需要重點考慮的。

關於地理位置,大城市的就業機會和就業率比小城市要高不少,但並不是說大城市的學校在就業上一定能勝過小城市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紐約華爾街上的PaceUniversity,地理位置極佳,但要說找工作,與遠在2小時車程的耶魯大學、甚至遠在車程5小時的哈佛大學的學生比,後者的競爭力絕對不小於地理位置更好的前者。

再舉個例子,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山村」的杜克大學,地理位置真心不是那麼理想,但是學生不論是實習還似乎全職就業都能得到全國各大公司的關照,遠端面試、包機票住宿的面試和實習機會等都是司空見慣的該校學生的福利。

因此地理位置與選校的關係,我們要具體情況具體看待。

陳思煒:留學怎麼選校&選offer?4步教你建模選校,從此不再人云亦云!

陳思煒:要出國留學,不要找留學中介zhuanlan.zhihu.

陳思煒講座回顧 | 1.美國頂尖名校「不為人知」的真正錄取標準!

陳思煒講座回顧 | 2.什麼樣的課外活動背景才對申請名校碩士最有幫助?

陳思煒講座回顧 | 4.美國碩士申請文書核心要點及其帶給我們的啟示

陳思煒講座回顧 | 5.如何寫好(留學申請)推薦信?

陳思煒講座回顧 | 6.如何組合選校選專案才能最大化申請名校成功率?

陳思煒講座回顧 | 7. 美國碩士申請11大誤區—每個坑都是深坑!高能預警!

陳思煒:陳思煒講座回顧 | 8. 為進名校,人人都在「作弊」—揭秘影響招生錄取的「場外因素X」zhuanlan.

英國留學選校問題 綜合排名 專業排名 地理位置 有無額外六個月簽證等因素怎麼排序為好?

Chelsea edu 我的建議是 先看綜合排名吧,因為你之後要回國找相關工作的,大家的第一反應就是你上的是什麼學校,整體水平怎麼樣,綜合實力強不強,然後再看你學的專業在這個學校到底是哪種水平,說到實習呢,另外兩個因素也得考慮了,簽證是前提,留在大城市的話,實習機會肯定要相對多一些,而且一般來說,大...

為什麼地理位置會作為留學選校的乙個重要考慮因素?

優弗教育 美國留學選擇學校時,許多學生和家長都很重視地理位置。例如,許多學生去了加州或美國東北部。他們重視地理位置的原因在於學校的地理位置是否適合學生的性格以及是否對未來的就業與發展有利。因此,讓我們談談出國留學的地理位置該如何選擇。如果您選擇的美國留學的學校位於繁華的城市,則意味著擁有良好的公共運...

考研選校時,學科排名還是地理位置和綜合排名重要

juliamarsh 地理位置還是比較重要的,需要跟你的未來規劃契合。地理位置主要涉及該校同學的主要地域,也就是你未來人脈的主要分布地域。你找工作時候,也會因為熟悉這個城市而有更多的安心感。不要小瞧這種安心感,人的心理狀態很重要,有掌控感就會有信心,反之就會不安而影響到很多問題。所以你首先要思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