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中什麼叫過量?

時間 2022-01-23 00:29:42

1樓:荒蕪-蒼涼

其實只有乙個標準:超過了實際所需要的量。主要是為了其它組分充分反應。

2樓:杰妮本

使用的化學藥品的量超過了規定的量,充分反應後仍然有殘存

3樓:艾姆罕德桑木

哈哈哈哈

你一直加,加到實驗老師告訴你,分扣完了,你重新預約吧的時候就叫過量……

手動狗頭

4樓:單身狗的汪汪汪

比如ab兩物質反應的比例是1:1,而你加入1單位的a物質和2單位的b物質,那麼b物質就是過量的

5樓:傲客

你可以吃五個饅頭,但是你這次吃了8個饅頭,就過量了。

你可以吃五個饅頭,但是醫生要求你減少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讓你每頓吃2個饅頭以內,結果你還是吃了三個,就是過量了。

明顯超出完成目標反應所需的量,就算過量。

6樓:LUCKY

前幾個回答我覺得都答的很好。

所謂過量,肯定還是相對於適量而言的。而你所指的過量這個概念太廣泛了,就拿HCl與Na2CO3反應而言,配比不同,產物也會有多種形式,而你所需要的目標產物過量不過量,就全靠你自己的控制了

7樓:決定

過量是相對於適量的,適量就是你需要加入的量。向NaOH裡通CO2,你希望得到Na2CO3,那生成NaHCO3就是過量了,但是如果你想得到NaHCO3,那還不夠。

8樓:

過量當然是針對你需要的量來說的,你加二氧化碳的目的是把NaOH消耗完的話,NaOH反應完了就是需要的量,再多就是過量。你加二氧化碳的目的是製備NaHCO3的話,全部變成NaHCO3以後再多就是過量。不明確「適量」是多少當然不知道「過量」是多少。

茶中過量糖會引起頭痛嗎?

行茶 茶葉本味苦 茶葉當中的多醣類物質雖然聽起來名字是 糖 但從功能角度來說不但不會公升血糖,反而有降糖的功效。這與多醣的分子結構有關,茶多醣的調節血糖功效是已經被證實的結論。與茶葉中的茶多酚 咖啡鹼等其它功能物質結合後發揮更多益處,喝茶獲益更多時候是緩慢和長效的,與藥物不同的是,茶葉保健的功效更容...

你們的父母都叫過你們什麼奇葩的名字?

我們白著呢 我小時候我爸總想給我起個四個字的名字,像日本人那種,叫起來很特殊的,然後,叫了我一段時間得,小完犢子 最後乙個字請認真且深情的拉長讀三聲調, 乙個只有初中文憑的七零後爸爸,小時候管我叫 Looking looking是我給擬音的,在本地方言裡也沒有這樣發音字詞 雙音節,擬音,語義待考.有...

計算化學中的metadynamics中的collective varible如何選取?

找這東西已經過時了 危言聳聽一下子,被嚇跑我不負責 現在用弦方法 string method 暴力算即可。弦方法是中中國人的驕傲,應用數學家鄂維南 於2000年左右開發的非常抽象的方法,在近年來漸漸被一些基礎好的人應用到生物模擬中,著名人物有Benoit Roux Eric Vanden Eij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