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種種跡象,居民用電是要漲價麼?

時間 2022-01-12 03:53:49

1樓:柚子茶

作為電力行業人員,發表一點看法,盡量從技術角度去解釋,希望大家不要啥都不懂就聽別人帶節奏,整天張口閉口贏麻了。

首先乙個大前提,電力是不能低成本儲存的,除了抽水蓄能成本還能接受外,其他成本非常高。這個大前提就導致,雙碳目標提出以後可控平穩的用電成本會增加許多!這一點從業人員幾年前都已經是共識了。

那為什麼之前電價能保持很低呢,因為是傳統機組承擔了這一部分調峰調頻成本。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火電機組自顧不暇了,誰來承擔這一部分成本呢?現在是市場煤價政策電價,成本嚴重倒掛,總要有人承擔這一部分成本的,不可能一直讓火電去承擔,近幾年由於待遇問題電廠人員的新人素質嚴重下滑,火電作為壓艙石的角色,如果不能保證穩定,那後果不堪設想。

維持平衡,兩中基本路線,第乙個,要麼從電源側控制,也就是前面說的,勢必會增加發電成本,這個成本無論漲不漲電價,都要由全體居民來承擔的,時間的問題而已。要麼就得從負荷側控制,大規模風電突然沒風導致電網頻率降低的話就切負荷,大自然可不會跟你講道理。沒有第三條路!

乾旱 洪澇 蝗災,甚至是病毒蔓延等等。種種跡象是不是地球在自我淨化?

淹死的一條魚 想太多。這種主觀唯心想法不現實。地球沒必要自我淨化。早晚有一天地球上的人類會消失。現在人類最大的天災不是病毒不是乾旱洪澇 真正的達摩克里斯之劍是全球變暖。這才是目前人類面臨的最大的天災。稍有不慎人口減半。 planwalker 地球不是有生命的啊,應該是不會自我淨化。說起乾旱洪災,和人...

網戀一年未見面的男友說已經死了,但種種跡象表明是騙我的,怎麼應付呢?

syx 分手啊,不然還能幹什麼?找個法師給他來一發起死回生術,還是找孔明來個借屍還魂?妹妹,你知道嗎?他找你的時候是因為他沒得選剛好只有你,你認為你優秀嗎?就算你優秀一年不見面感情還剩多少?有句老話說得好 寧願當夜的銅,不要隔夜的金 沒到手的都不是自己的,那個男生止損了懂嗎? 海綿寶寶駕到 網戀的美...

乙個男生明明種種跡象表明他喜歡你,但是他卻遲遲不表白是為什麼呢?

我喜歡乙個女生很久了,而且我也知道那個女生喜歡我很久了。我們經常見面,但是我卻一直沒有向她表白。原本衝動過,表白已經到嘴邊了,但是我太懦弱了。隨著時間的流逝,表白的衝動都已經被沖淡了。前些天知道我保研失敗後 以最窩囊的,六級沒過失敗的 幾乎徹底放棄表白了。我感覺我沒有能力去和她戀愛了。即使我們還會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