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NRC排名

時間 2022-01-12 03:45:54

1樓:Yuhang Liu

所有的排名都只是參考依據,他們綜合考慮了各方面的因素,但是卻未必著重考慮了你關心的因素。排名能看出大致的檔次,但沒必要細究每所學校的具體排名,10名和11名真沒什麼本質區別,也許今年A校排在B校前面,明年就反過來了;也許在這個榜單上A校秒殺B校,那個榜單就反過來了。賓大在我下兩屆有學弟放棄了top10的offer來了賓大,據他說就是為了跟翟老師做數論,別的事情都不重要。

做應數和純數自然還是有些不同。如果你打算去業界的話,還應當考慮地理位置、實習機會,甚至本校cs或者其他系的選課機會等等——畢竟我知道很多學應數的PhD會去選CS的課;然後可以去聯絡目標學校的學長學姐詢問具體情況,可以檢視每年畢業生的placement,總之有太多更具體的因素比排名這個空泛的數字更值得考慮了。

順便說一下:我對NRC這個排名不是很信任。我記得我當時申請的時候,檢視NRC數學排名,芝加哥大學的排名特別低,當時就覺得很奇怪,不知道他到底採取的什麼排名標準;現在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美國學術排名NRC與usnews誰更權威

鮭魚歸於 本回答由留學生小夥伴鮭魚歸於 阿羽 鮭魚歸於 胡姴姴提供。關於申請讀博士的學校,排名要看USnews專門的Graduated School Ranking。然而,有些學校就是有氣節到不參與排名。如果有關於所選專業的排名,建議參考。結論 有排名的就看下排名,沒排名的也就隨遇而安了。舉個栗子 ...

美國大學排名,以本土排名為準,還是世界排名為準?

QS就不用看了 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本科的話主要參考usnews best colleges 也就是所謂的綜合排名 如果專業方向確定了的話可以參考一下Usnews Graduate School的專業排名,有些專業還有本科專業排名。再結合學校位置看一看。不過本科建議還是多側重綜合排名,就本科來說有的時...

中外合作大學的美國大學排名不好對申請美國研究生有幫助嗎?

續航 Lin 同學你好。現在很多國內的大學都跟國外某些大學有合作,跟美國的合作院校還是相比多一些。不過就是這些合作專案的學校大部分都不是排名很靠前的學校,多集中在TOP100之後的學校。就本人的經驗來講,其實是可以考慮報名參加這種2 2的專案的,如果考慮到將來會申請美研那其實在本科階段出來是要比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