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問在教師招聘過程中,試講給你一節的內容,是從頭開始講10分鐘還是從中選取乙個知識點講10分鐘呢?

時間 2022-01-12 03:53:50

1樓:安晴

我建議從頭開始講,因為匯入設計可以出彩的話,會增加分數。

而且試講之前是可以做一些準備的,比如,設計好匯入語。匯入的技巧可以提前練習,拿到一篇課文,可以從幾方面入手:1.

看能不能從課題匯入?2.看看能不能從生活匯入?

3.看看能不能創設情境?

2樓:走好過程

沒有明確的要求,但是一般都是從頭開始講的,有些是十分鐘只講到概念出來,有些是把一節課壓縮到十分鐘。不管哪種,最重要的還是看你的內容和颱風,講不講完影響不大的。

3樓:安之若素

要看那一節內容的量是多還是少 ,我是生物老師,對於初中學段試講,你一節課一般要把一節的第一課時講完,而對於高中學段,十分鐘要把一節內容的乙個重難點講透

4樓:朱老師

首先,如果面試要求沒有說明要講某一段落,那麼自己可以根據全文重點,擷取其中內容來試講,也就是說,一課的內容都講不完的,因為你不是為了講完內容,而是十分鐘內呈現你的每個環節的教學方法,如果內容過多,引導的語言及方法就沒時間體現,就成了灌輸知識點,這不是考官要看的。

你可以選擇乙個段落,或乙個重點,或者兩個重點,詳略得當搭配,但是一定要在全文的基礎上,如果需要一些內容鋪墊,也要合理掌控時間。

朱老師:【有音訊】聽聲音,就能感受到她的眼裡的光!南京小學美術教師招聘試講,縱有疾風起,人生不言棄!

可以聽聽她的上岸音訊,同樣是一節課,也是10分鐘試講,聽聽她是如何處理內容的。

5樓:徐亦航

都可以,不管是開頭還是最精彩的部分,都要記住要詳細,周全,這裡指的是該重點突出的地方一定要有說明,做到詳略得當。從開頭講的好處就是主線分明,按照步驟來就可以說完;從精彩部分講有難度,一旦能帶動課堂節奏,便很容易出彩,比如:評委老師在經歷了很多從頭說到尾,突然來了乙個一鳴驚人的考生,難免會產生不一樣的印象,切記聲音要大!

眼神不用全程盯著評委,提問題的時候可以看著評委,達到良好的互動效果,面試不就是要看你的講課的狀態嗎,如果你的聲音足夠洪亮,能帶動課堂的節奏並且完成自己的課堂目標,讓評委老師一看印象就很深刻。

6樓:教招Teacher Wu

這叫:示範課,或者試講,或者課堂模擬是指從頭課堂開始講到小結作業。因此需要簡明扼要的展示教學思路,並非過度注重細節。

另外,你說的講十分鐘片段這種叫做「片段展示」。像山東省會濟南一般會這麼考。

你提到的應該是指試講,從頭講到尾的。可以發我廣告看看。

教師招聘面試說課過程中需要寫板書嗎

明職教育 教師招聘面試說課要根據你的教學設計來設計板書環節,一般情況下可以在開場後寫上自己的課文題目,再開始進行說課 說課內容當中可以加上板書設計或在結尾加上板書設計作為總結。 教師考編指南 教師招聘面試說課過程中需要寫板書嗎?當然需要!因為說課的流程中有乙個環節就是說板書設計。如果沒有板書,你的板...

想問下教師招聘和特崗招聘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嗎?如果報考的話,哪乙個更好點?

小賈小賈小賈95 1.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邯鄲地區基本每個月都會有招教考試,每年5月 10月期間招教考試尤為集中,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每年只有一次。2.河北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的報名形式不統一,有的是網上報名,也有很多是現場報名的。報名條件上的區別 不同招教考試報名條...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是否應該帶入自己的選擇與態度

Tensor 我覺得不是不應該,而是根本不能這麼做 老師的教育教學靠的是專業,目的是使教授的知識使學生更容易理解掌握,使學生學到更多的課程知識和內容。如果不是思政課程教師,應該盡量避免在課程中宣揚自己的價值觀。 估計你這老師還比較年輕吧,年輕老師最應該做的是練好基本功,而不是在課堂上東拉西扯。除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