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左撇子的跡象,要不要糾正他?

時間 2021-05-05 21:09:53

1樓:大笑廬主人

不用呀!千萬別!強行糾正對小朋友大腦和語言功能不好,,^,,我小時候左撇子,強行糾正,有時候說話會有一點點口吃(當然別人聽不出來哈,正常語速就很正常,還參加辯論隊。)

但我確實查過相關文獻,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真的(////)我寫字用右手,但是平時做針線拿剪刀和做飯都用左手的|ω`)生活毫無異常~

不過哈,左手寫字很容易弄髒手和捲麵,因為從左往右書寫嘛,注意給孩子買合適的筆

2樓:Jing

左撇子都是天生的,你說的跡象是原來用右手現在用左手嗎?

我不明白現在這個年代為什麼還要糾正左撇子,糾正左撇子是你家孩子就能考上清華北大了嗎?

日常生活裡除了寫字根本沒人在意是左手還是右手。為什麼輪到寫字就那麼介意了呢?

我就是左撇子,小時候也會被糾正,非常痛苦,但是我讀大學的時候滑鼠都換成左手模式了,誰管得著我了啊。直到現在除了寫字我都是用左手,用手機,刷牙,開門,什麼什麼都是左手。

如果是我的小孩我不會糾正孩子的用手習慣的。因為最近練瑜伽老師會跟大家研討一些人身體左右兩側不平衡的問題,只要是正常人,都會有左右不平衡,就是人有慣用手的原因。但是對於被糾正的左利手人來說,這種不平衡就是紊亂的,我並不是單純一側強一側弱,因為始終被迫使用右手的時候是違背了自己的一些基因規律,我上半身左側肩膀僵緊,右側下背部和髖僵緊,這是個x型的身體不平衡,人任何動作發力都在這種不平衡狀態下,這種x型不平衡也注定了身體的磨損要比正常的單側利手的人更嚴重,想想看等到老年的時候身體機能都特別脆弱的時候,要承受多大的痛苦,你看看那些走路都走不利索的老年人就知道。

這種痛苦僅僅為了滿足一些家長的控制欲。我不想我的小孩因為我一些愚蠢的想法承受一輩子身體的痛苦。

如果有權利決定,我不會允許自己被迫去糾正自己的身體規律。我覺得孩子也應該有這個權利。

3樓:補丁水貨

我認為如果再不過分影響孩子的情況下應該糾正,因為市場上有很多東西都是依照右利手設計的,有的時候買特定的東西會不方便。既然大家都是朝右的,那肯定有朝右的道理,您只說是有跡象,那孩子應該還是用右手多點,所以還是要引導孩子向右

4樓:夢想死掉了

糾正個錘子,不要糾正!

作為乙個被改造失敗的過來人,我還是感覺被強制用右手的感覺很難受。

管用左右手啥的是基因的事,你那不叫糾正,你那叫改變。

強制讓他用右手只會讓他不習慣,會很浪費時間,而且你這種對左撇子的不理解更讓人難受。

如果有乙個人讓你用左手,「糾正」你用左手,你會好過嗎。

5樓:往來天際

第一次拿筷子伸出的是左手,然後被強改了,後面都是右手。

一直到大三,開始訓練左手寫字,斷斷續續4個月,1周3.4次,1次40分鐘,數字,字母,漢字都可以書寫,但就是速度慢,寫得醜。

其實這個問題跟投籃姿勢一樣,每個人有自己最舒服的姿勢,儘管不一定標準,容易被蓋或者其他,可正式百花齊放才造就了精彩的比賽。

又不是流水線機器,左右手同時開發再好不過,左右腦同時更新,達文西可以左右互搏術同時開工,即使筆記只剩了這麼點,有些領域還是超越了整個時代。

這個問題的背後是人發展歷程中的一環,因材施教,矯枉過正不必。

6樓:

很小的時候,我是個左撇子,寫反字,等等,父母、老師『糾正』了我;

我並不覺的這是糾正;

如果當時沒有『糾正』呢,現在又是怎樣的我?

7樓:這可能就是人生

不要!!!

我小時候是左撇子,我奶奶覺得不吉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爸那邊會覺得這樣子不吉利)強行掰成右撇子

哪怕我練字多年,字都寫不好看,寫起來就是很詭異

8樓:Wesley

為啥要糾正?我覺得左撇子很酷啊!!

我就可能是個左撇子,大家幫我判斷一下。

為啥說可能呢,我主要就是拿筷子用左手,這個是從小的習慣。據說小時候上學最開始也是左手寫字,寫的都是反過來的(鏡面對稱),那時候被改成了右手寫字。

後來其它動作就都左右參半了:比如運動相關的一般不自覺地就會用右手但踢毽子用左腳,滑鼠直接上手就是右手模式沒有任何障礙,做飯時候特別逗,切菜用右手,而炒菜用左手…小時候騎自行車單手操作時候也是兩個手都行。我這算是左撇子不?

9樓:Ping

從事早教行業的時候,經常會有家長要求時刻留意孩子使用右手,不讓用左手拿食物等等,發現左撇子跡象,希望老師糾正。相反,我家小孩習慣使用右手,他爸爸從早到晚提醒他使用左手,怕他左手經常不用,造成高低肩膀等等。

我認為,還是尊重小孩自己的行為習慣,沒有必要強制糾正。在美國的時候,身邊很多左撇子,國內很少,估計從小被糾正了。

10樓:四月初代

小時候左撇子被糾正的孩子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你以為她被糾正了拿筷子和寫字用右手就是右撇子了嗎?

偷偷的,她還是個左撇子哈哈哈

掃地用左手,打羽毛球用左手,做飯切菜炒菜用左手,就感覺左手做事順暢,反正成年了沒人管這些了……

而我右手拿筷子拿不好老被麻麻說我小時候左手拿筷子拿的可好了,不知道為啥右手拿就拿不好。

順其自然吧,用左手和用右手真的沒那麼重要

11樓:何哈哈i

我覺得還是不要吧,我就是左撇子,而且我是女生。

我媽跟我說我小的時候不論是吃飯還是我寫字都是用左手,但是我媽要求我的幼兒園老師死都要把我掰回用右手寫字。如今我右手寫字,左手吃飯!

但是做什麼事的時候總是習慣的使用左手。我的家族裡也有老一輩的用左手。我媽說這可能是遺傳吧。

記得小的時候有人看到我拿左手使筷子還笑話我說女孩子用左手吃飯,等以後嫁出去被婆家笑話嘍,搞得我那段時間自卑的要命!

但是我挺慶幸我沒有把我的習慣給改過去,因為在一群都是使用右手的人群中,我就顯得格外的特別,而且左撇子腦子很聰明的

12樓:第一夫人

經驗之談,我的孩子就是左撇子,原本不想糾正,可現在覺得,其他都可以用左手,但是寫字必須用右手,因為考試時,經常因為左手寫字而寫映象字,導致扣分,而且左手寫字容易漏題,容易擦掉寫好的字。

13樓:小卡文

人的大腦和雙手就像乙個剪刀手,右腦控制左手,左腦控制右手,用腦習慣不同,用手習慣也會跟著變化。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左腦有優勢的人一般多用右手,右腦發達的人則習慣用左手。左撇子和右撇子沒有誰更聰明,只是各有所長。

他們並無優劣之分,只是擅長領域不一樣。家長根本沒必要因為孩子是左撇子而耿耿於懷。

左撇子只是一種習慣而已,並非是異常的現象。左撇子無需特別糾正,更不能強行糾正,遵從孩子的意願即可。家長可以引導孩子「左右開弓」,兩隻手一起用。

左右手更多協調的使用,可以幫助更好地統合大腦,發揮潛能。

5 Ways To Improve Your Reaction

觀察孩子,順勢而為。強迫孩子改用右手,反而會阻礙孩子思維創造力的發育。

Growth Mindset Parenting

家長可以通過以下小遊戲鍛鍊孩子兩手的協調性:

組合積木。

Basic Division Idea

摺紙。剪紙。

Make Five | Covoji Learning

畫畫。Math About Me - Our Number Story

拍皮球要求孩子在拍皮球時雙手交替。

撿顆粒要求孩子手把顆粒狀物體,撿起來放進指定的容器內。

14樓:沙洲上de鴨

外中國人中左撇子好多,非常常見

其實你應該讓他左右筆都練練,爭取兩隻手都把字寫好,如果是左撇子但是字寫的很拉垮那我覺得也沒啥必要,而且還會給人降低印象分。

小時候老師會糾正,那你可以讓他在學校右手但是平時有空可以左手哈哈哈注意寫字姿勢,我小學同學有乙個以左手寫字為主的同學,他字也挺好但是他姿勢不對,所以眼鏡度數也不低哈哈哈。不過他彈鋼琴很好很好所以他左手也沒少開發哈哈

15樓:我真的NB啊

不需要糾正的好吧。左撇子拿筷子礙著你了?左撇子寫作業你也受影響?

而且根據一些科學說法,左撇子好像有其他方面的潛力可以開發。如果你搜一下左撇子開發了啥這種文章,我覺得你應該好好的關照一下自己的孩子。至少應該重點抓他的學習。

對了,記得給你孩子花幾百塊買專屬的左撇子鍵鼠。畢竟你孩子上網還是需要的。不過你不可能讓孩子不上網把?

16樓:

為什麼要糾正啊?不管用左手還是右手,只要用的順都是正常的 。我爸媽都是左撇子,也不耽誤生活 ,不會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不對,影響還是有的。吃飯的時候如果離的比較近就容易筷子打架。

17樓:七隻羊

不用的!我就是左撇子。

左撇子不是什麼壞事,除了學習容易弄髒手之類的小事就沒有其他問題了。

而且身邊的孩子都會很驚訝,很好奇,不會因為我和他們有一點點不一樣就討厭我……

18樓:純子不是純子醬

我就是乙個非常徹底的左撇子,寫字、吃飯、以及各種需要靈活的手指活動才能實現的事情,我都是用左手,從小便如此。

關於左撇子要不要糾正的問題,我不想講一堆左腦右腦,或是智商高低之類的問題。我只想說:

不要糾正,千萬不要糾正!

我只說乙個原因。小時候我的家長也嘗試糾正我,他們送我去學書法,書法老師強迫我用右手。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在強行使用一段時間的右手之後,我說話時出現了嚴重的結巴。當我想讀出如 「五」 之類的以 「嗚」 發音為開頭的字時,我根本無法成功讀出來,直到高中我的結巴現象才消失。

問過其他的左撇子,他們其中的一些人似乎也出現過這種情況。

所以我覺得,既然左右利手是孩子天生的選擇,就沒有必要去糾正。右撇子沒有多好,左撇子也不會被當成異類。每當有人對我說:

「原來你是左撇子,怪不得你這麼聰明!」我就會發現,左撇子沒什麼不好,甚至我會因為自己是左撇子而驕傲。

19樓:閒人不語

答案是不要糾正,因為左撇子是基因決定的。順其自然,無所謂糾正。

樓主說到糾正,這說明樓主是個「右撇子」。你可以想象下,從現在開始,強制自己用左手吃飯,左手寫字,你的感覺會怎麼樣?是不是覺得糾正你的人莫名其妙?

不可理喻?這就是你孩子的感覺。

如果你真想糾正,建議你在糾正孩子時同時糾正自己的「右撇子」,感同身受下。孩子寫乙個字,你也寫乙個字,看能不能受的了

20樓:

必須及時糾正!昨天帶我兒子逛街他還想買乙個娃娃玩具幸好被我當場糾正,現在小孩太不正常了,聽說現在還有些年輕人學藝術,不生小孩,不結婚,甚至還有同性戀,這些都需要在小時候及時矯正。

21樓:鄰家小哥哥

聽家人說過,小時候我是左撇子,當時有個說法左撇子的孩子都比較笨,所以家人就把我糾正過來了,或許糾正的年齡階段比較小,小學一年級左右的事情幾乎都忘記了,並沒有留下什麼陰影

三周歲小孩發音不準確要不要糾正他?糾正會不會打擊他說話的慾望?

沫果媽媽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哦。家裡有兩個孩子,我覺得三歲的孩子還是要多給孩子正向的反饋,不責備 多鼓勵,長期堅持下去可以讓孩子越來越喜歡說英語。如果是發音上的問題,可以讓孩子做好聽力訓練以及跟讀練習,也可以請老師幫助孩子,正確的糾正孩子的發音。 少兒英語選課指南 這裡主要回答一下,孩子在英語啟蒙的過...

孩子之間打架要不要教他還手?

啊大 得還手,要不被欺負的更厲害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中小學生面善心惡,能幹出成年人都幹不出來的操蛋事。我初中同班同學就因為不還手任人宰割,從一開始班級大哥欺負,到大哥小弟也開始動手動腳,隨意打罵 最後全班男生都可以隨便欺負他打他 好好乙個人毀了,他入學的時候學習還不錯,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 zGia...

要不要告訴孩子他父母離婚了?

紫愚石Jade Yu 不管什麼原因離的婚,都該跟12歲的孩子甚至更早跟孩子坦白。媽媽有事瞞著孩子,怎麼讓孩子相信母親,怎麼讓孩子向母親敞開心扉?即使是告訴孩子父親不在了,也要告訴來龍去脈。是什麼原因讓這個母親這麼害怕?不告知孩子實情是因為母親有什麼樣的心結嗎?母親還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才是問題的癥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