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上大學是怎麼選的專業?知道專業的意義嗎?

時間 2021-05-05 21:09:53

1樓:北區第一喬治

我跟樓主一樣是農村,但因為報考大學的時間就在近幾年,所以資訊的獲取方式更多也更方便,但過程也是很複雜。

但上了大學才明白,當初自己的考慮確實欠缺。因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想要幹嘛,對自己在大學四年一點規劃都沒有,不明白應該準備什麼。而且,當初自以為的對機械的喜歡好像也並沒有那麼堅固。

甚至說自己一點都不了解如今的機械發展到什麼地步,下一步會怎樣發展。於是現在的自己還在懵X中,沒有方向的胡亂奔走。

最後想說,雖然我對這個學校這個專業諸多怨氣和不爽,但好像並沒有後悔。因為相比較我的專業,其他的我好像更不懂,更沒興趣(當然不排除我只是對其他專業了解不深)。

2樓:李大力

當年上大學真的是莽莽撞撞亂填的專業雖然也不後悔自己讀的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後來上了大學才發現,大學遠什麼專業太重要了,因為關乎你以後的就業,一是就業前景,好不好就業,二是,就業以後的職業生涯發展以及薪資待遇如何,這個行業的發展是怎樣的,三是,你對這個專業是否感興趣等等還有也要根據性別選專業因為在就業的時候好多用人單位是存在嚴重的性別歧視的。總之選專業是要慎重

3樓:Jupiter

本科在讀,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

高考完看報考指南的時候,看到了這個專業,一眼鍾情,從它的專業名字到專業內容。

選這個專業,就是想為中國的社會保障事業做出貢獻吧。

20年的「底層」生活,看到了太多的所謂的「中國社會保障」。

乙個國家的發展,不止要追求GDP的增長,國民保障也要不斷完善。

所以,盡我所能,努力讓我熱愛的國家哪怕變好那麼一點點。足已。

4樓:掇明月

農村出來的!父母根本連學校都不知道,更別提專業了!我就是隨便選了個電氣專業。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太無奈,太可憐了!真是隨隨便便就把自己的後半輩子決定了

5樓:晴樰

16年高考,先出分後報志願。

先選的學校,也沒特別認真選,考的分數不高不低,市裡好的211都比較懸,肯定能穩的211又委屈自己。後來確實沒浪費分數,去了南京的學校。

看著考試報上的專業,雖然我是理科妹子,但是電光,機械,IT興趣都不大,後來報的經管。

學什麼專業和家庭有很大關係,我爸和我堂哥都是IT的,我爸的好友圈子裡大部分是商科。

說到底,我讀會計,是個讓大家都滿意的結果。

從6.8結束高考到6.25左右提交完志願,想用半個月的時間想清楚一輩子真是太難了。

6樓:

高一時候沉迷一款叫模擬城市的遊戲,成績一落千丈,跑到年級中等,後來戒了,努力學習回到了前五十,然而還是對這遊戲念念不忘,高考完就選了城市規劃這專業……然後學完再玩這遊戲,瞬間覺得太簡單了……原理是相通的,但城市實際遠比遊戲複雜。

剛上大學選的專業就知道是畢業後不會從事的行業,那還有意義嗎?

亦吾啊 我大學學的專業不是我喜歡的,後來出社會找工作真的很糾結,一方面不泰喜歡和專業相關的工作,一方面又覺得第乙份工作如果是和專業不相關的話大學讀的書付出的努力是不是白費了。說了點題外話,可以轉專業,還有就是知道自己以後不從事該行業也要好好的學習,大學學的不僅僅是課本上的知識,它在學思考問題的方式,...

理科女孩上大學,怎麼選專業呀?

王仁斌 一般大多數人說隨心走,隨自己的興趣選專業。其實不然,如果你沒有個好的規劃,往往畢業時會後悔當初的選擇。理科女生如果不考慮讀研,盡量不要選擇純理科專業,一般就業困難,雖然數學專業不錯,可是競爭壓力會較大,一般學霸都在理科數學專業。所以你如果喜歡理科,就往社科工科與你興趣想關交叉專業選擇。 嶼鹿...

上大學選的專業沒有啥前景,前途很迷茫,該怎麼辦?

詩華 每個事物存在都會有他自己的道理,你現在選的專業不一定會是你以後的從事的工作,所以先提公升自己,不管是什麼專業只要你自己的肯思考,你會發現,每個行業都是可以成功的。 景昭 提前做打算,大學畢業直接當兵,直招士官工資高,3年回來估計能有20萬左右。學的專業的工作你也不想幹的,估計出來做銷售多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