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女孩上大學,怎麼選專業呀?

時間 2021-05-30 16:00:46

1樓:王仁斌

一般大多數人說隨心走,隨自己的興趣選專業。其實不然,如果你沒有個好的規劃,往往畢業時會後悔當初的選擇。理科女生如果不考慮讀研,盡量不要選擇純理科專業,一般就業困難,雖然數學專業不錯,可是競爭壓力會較大,一般學霸都在理科數學專業。

所以你如果喜歡理科,就往社科工科與你興趣想關交叉專業選擇。

2樓:嶼鹿

我覺得吧,上大學不管文理不管男女,都是要慎重考慮都沒有什麼界限。只要學的好適合自己什麼都是好的,女生就該找安穩工作男生就應該在外打拼這都是廢話。現在大學生滿大街,可不是說像幾十年以前有個文憑就無敵了。

選專業在自己興趣基礎上,再去考慮前景如何,自己家庭條件如何(主要針對藝術類,抱歉我只是基於現實而言)。

3樓:卿歆

最重要的還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啦,看自己的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這樣才能在學習中感受到快樂。當然也要考慮專業的前景和就業問題。

4樓:娜小妞

女生感覺學語言比較好,各種小語種都可以,畢業不想太累可以當老師,去國企,想掙得多可以去外企,選擇麵還是比較廣的,總之女生千萬不要選網際網路!太累了…

5樓:假行 僧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選自己所感興趣的專業,為什麼要想那麼多,為什麼要那麼快就想到未來,為什麼還沒結婚就想如何平衡家庭跟工作的矛盾,為什麼還沒結婚就想為家庭為對方付出,為什麼不是對方付出?

女孩,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而不是別人期望的樣子!

理科女生大學應該選什麼專業?

風度 沒怎麼投過簡歷,找過工作,我只能以我公考的角度去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想考公,管理類,經濟類,外加計算機,基本是國考招錄的應屆生偏理科專業。 周二 哇我就是學統計數學的 怎麼說呢 統計和數學其實在我們學校是兩個專業,分別叫 金融數學 和 經濟統計學 其實對數學沒有太大太高的要求,但是面對高數的話,...

上大學應該選專業還是選學校?

淘桃 選擇學校固然重要,但是選擇專業也一樣重要!現在某些高校的某些專業比老牌名校要好的多 選學校可能看重乙個學校的地點 歷史 底蘊 氛圍,又或者是餐廳 宿舍 圖書館 當然誰都想盡可能的選擇更好的學校,但是專業呢,不能單純為乙個好學校就放棄了自己從小到大的感興趣的方向,那接著到大學連奮鬥的動力會少一半...

當年上大學是怎麼選的專業?知道專業的意義嗎?

北區第一喬治 我跟樓主一樣是農村,但因為報考大學的時間就在近幾年,所以資訊的獲取方式更多也更方便,但過程也是很複雜。但上了大學才明白,當初自己的考慮確實欠缺。因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想要幹嘛,對自己在大學四年一點規劃都沒有,不明白應該準備什麼。而且,當初自以為的對機械的喜歡好像也並沒有那麼堅固。...